正文

手链

(2005-01-29 05:22:26) 下一个
看到一篇关于手链的故事,想起了我送给你的那个。今天就写一段吧。压在心里头太久,不是不想写,真的是不敢写。想想都伤心,怕边写边把我自己的心一瓣一瓣地掰碎了。写到哪算哪吧。 那时候流行编手链,就是用细细的红尼龙线三四股并作一股地编麻花辫似的,中间再穿上些银的玻璃的小玩意儿,可以是数字,也可以是字母,可以穿成你觉得有意义的,也可以什么都不是。我当时就跑到世都(北京的一个商场)穿了两根一模一样的。你一根我一根。正中间都是两个无名指指甲盖大小的银币,不那么规则的圆, 亚光的并不是那么显眼,上面是突起的字母W和Z。Z是你的Initial,W是我的。记得这是我给你的第一份情人节的礼物。15岁认识,十年后才终于有缘分开始,一定要用这细细的红绳把你牢牢地拴住。怕不够,又选了一条黄灰白了条纹相间的平针(这种针法围在脖子上不扎)羊毛围巾,很好看,这样应该拴得更结实了吧。(6年过去了,鬼使神差地我来了美国,居然离你近得可怕。冬日里偶然见到,身旁是你楚楚的妻。我一眼认出了你脖子上的这条围巾,还是很好看,回家的路上我哭得稀里哗啦。)打了个包裹,连同我的心,一起寄到太平洋的另一边。 情人节那天我收到了你的礼物。是一盘磁带,满满90分钟全是你说的话唱的歌。每天录一段,想到哪,说到哪。第一首歌你唱了红豆,我们在上海钱柜合唱过。惊讶于你可以把一个女子的歌演绎得如此完美,完全象是心事的独白,一音一节,无不全心倾注。唱完你念了一段歌词。“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如果换了是别人,早觉得肉麻到翻。可是你的声音那么好听,怎么听也不够。还记得高中你走之前的篝火晚会吗? 高高瘦瘦的你抱着吉它唱“一场游戏一场梦”,不知迷倒多少初中学妹。从此一下课教室门口就多了好些跟你借饭菜票的小女生。 你描述你住的房间的样子,所以我知道了我的相片是放在你的音响上面的。你说你的床还等着它的女主人呢,说完就憨憨的坏笑。我的脸就烧起来,血管里的血也像是要把皮肤烫着了似的。你说学校是什么样子,你到学校的那条路怎么走,还有你当助教分到的那间小得可怜的办公室,还有办公室外面可以抽烟透气的天坪。于是想象你被批考卷闷到不行,跑到天坪抽烟的样子。又听你不好意思地说你觉得COMPUTER好难学的。对呀,学物理的你改行学了经济,怎么还要学电脑呢?真是可怜!又说<不见不散>还没看呢,”不想一个人看,就想和你一起看。。。。。” 这样一点一滴,有高兴,有烦闷,有平常生活,也有浓情蜜意,全都毫不掩饰地录下来给我听。你还说因为录音都养成了自言自语的毛病,一想到什么,就想告诉我。口中念念有词,惹得走在旁边的人都多看你好几眼。磁带录到一半的时候,你接到了我的包裹,里面的声音象是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15岁就远离家乡, 游学在外的你,一急就只好蹦英文。 “I see this beautiful bracelet with our name w and z, as if I see us bonding together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 敏感又细心的你和我一样呵,懂得这手链的份量。可不是吗?当时的我们,再重的海誓山盟也觉得真实得明天就可以实现。 你接着念了一首 PABLO NERUDA ’S TONIGHT,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 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Write, for example, 'The night is shattered And blue stars shiver in the distance'.The night wind revolves in the sky and sings.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I loved her, and sometimes she loved me too.Through the nights like this one I held her in my arms.I kissed her over and over again under the endless sky.She loved me, sometimes I did love her too.How could I not have loved her great eyes.Tonight I can write the saddest lines.To think that I do not have her. To feel that I have lost her.To hear the immense night, still more immense without her.And the verse falls to the soul like dew to the pasture.What does it matter if my love could not keep her.The night is shattered and she is not with me.This is all. In the distance someone is singing. In the distance.My soul is not satisfied because it has lost her.My sight searches for her as though to go to her.My heart looks for her, and she is no longer with me.The same night whitening the same trees.We both of that time are no longer the same.I no longer love her, that's true, but how much I have loved her.My voice tried to find the wind to touch her hearing.Another’s. She will be another’s. Like my kisses before.Her voice, her bright body. Her infinite eyes.I no longer love her, that’s true, but maybe I do love her.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Because through nights like this one I held her in my armsMy soul is not satisfied because it has lost her.Though this is the last pain that she makes me sufferAnd these the last verses I do write for her.>我听得痴了,想象着诗句 从你性感的嘴唇绕过舌尖轻声吐出,想念着我们纠缠的FRENCH KISSES......可是为什么是这么忧伤的诗呢?难道爱情就一定只有凄美 吗?或者冥冥之中一个不祥的预兆?有一段是同我吵架后,躺在床上录的,那时的我们,又是多么的脆弱,任何一个声调都会把对方的心绪搞得很好或极糟。你很沮丧,嗓子也哑哑的,那一段你最后说:“宝宝,我真的好爱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不是用我的脑子说的,我是用我的心去说的,我希望你记得我说的这句话,永远记得,我是认真的。”是呵,现在我可以说了吗?六年过去了,我从来没有一天忘记过,可是物事人非哪,当时两颗相爱的心去了哪里?音乐想起,是风雨无阻的前奏,“给你一条我的路,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听你用心唱着,一遍一遍地听,蜷在被窝里放肆地流泪,不是伤心,是喜悦,狂乱地喜悦。那一刻,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我们分开。有你爱我,够了,这辈子都够了。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和你在一起。 原本以为可以终老的爱,终于没有有童话的结尾。我们终于没有缘分一起走完这辈子。爱太重, 我们在折磨自己又折磨对方到筋疲力竭奄奄一息时,松开了彼此,那么轻易的,象是小孩子一不小心放走了原本牢牢攥在手里的气球。 我们怎么就这样把对方丢了呢? 手链上的WZ还紧紧地连在一起,而我们,咫尺天涯。 只有无数次梦里见你,你看着我,灿烂地笑,牵我的手,一如当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