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平民的Tiffany

(2007-10-31 14:03:46) 下一个

每年到年终时都会给自己买一两件喜爱的东西,像首饰之类,作为对自己一年辛勤努力的奖赏。还记得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那是刚跟前夫离婚不久,年终到了,突然意识到“要对自己好一点。”就这么去了珠宝店买下了一直没舍得买的翡翠手镯,没曾想经年下来,这竟成了每年的“must do“了。

上两星期前,趁去纽约市办签证,决定去买下心仪已久的Tiffany的那套银质项链和手链,喜欢它那chunky design 和Tiffany siganture tag ,更有那心形的坠子,觉得它们符合我现在的心境。

因头一天晚上7点来钟当朋友和我赶到Tiffany时,已经关门了,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从New Jersey乘火车往NewYork市赶(因定好了下午和朋友去看《色戒》)。来到第五大道,一头就钻进了Tiffany那小小窄窄的旋转门,以前陪大学好友来买过首饰,所以知道一楼的东西还是等别人送吧(笑),故直奔电梯上三楼。电梯里满满的人,二楼有人上,电梯停了下来,电梯生是个黑人帅哥,他打趣的问大家:“No body off?"  二楼是专卖订婚和结婚戒子的,没人出声,嘿,我赶时间哪!当他目光扫到我时,我赶紧做了个鬼脸:“Next time." 笑声一遍。

出了三楼电梯门,我一下懵了,这么多人,闹哄哄的,各柜台都挤得满满的,像超市,嘿!这还是Tiffany吗?耐着性子等在一群正挑选着首饰的人后面,趁机四下张望,慢慢我看出门道来了,满目都是说着European英语的Europeans,敢情是趁着欧元升值来美国捡便宜货来了。看得我直乐,因为怎么看都像一帮欧洲农民,不时有人拿出从网上打印下来的价格跟服务生争论着,还拿出计算器将价钱折算成欧元来比较。总算到我了,我是有备而来,用不着挑挑拣拣,试戴了我要的链子,喜欢,就成交了。在等服务生开单的时间,我饶有兴致的看着旁边柜台的一个小男生,他约20出头,脸涨得通红,面对着他面前的几样首饰没了主意,操着澳大利亚英语,摊开双手,大声对着服务生:“I just want to give my girlfriend a surprise." 我们都忍不住笑了。

这样的环境我觉得很舒服,看来我骨子里也很农民吧(笑)。

喜欢这天的Tiffany,这三楼的Tiffany,平民的Tiffan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