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美国金融末世下,平民之求生畅想

(2008-10-08 20:26:49) 下一个


说是湖,确宽广的像大海,沿着湖Bay有一条Bike Trail,号称是纽约西部最长的Bike Trail,每星期天我都要到这儿来骑上两到三小时的Bike,顺便在沙滩上嗮嗮太阳.白云衬托的蓝天是那么的洁净,翱翔海鸟的自在让人嫉妒;无边无际的湖面上白帆点点,偶尔有一两艘快艇飞驰而过;戏水的孩子们,和被主人们牵着出来溜的狗们,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我会常常禁不住想,"美利坚,有如此富饶美丽的自然资源,真是被上帝眷顾啊!要在国内,这么美丽的沙滩早就人山人海成浴滩了."

可是今天整个Bay湾只有我和零零落落的几个人,也许是早秋的凉意将人们留在了屋内,也许是过去一两周内wall street的最终崩溃让人们没了兴致...独自一人躺在这寂静的沙滩上,闭上眼睛,静听着阵阵涛声.丝丝阳光照射到身上,暖洋洋的,"好好享受吧,这也许是今年最后的阳光了!"我心里想着.

可惜呀,美利坚的好日子,终于被伟大的美利坚人民折腾的到头了!!!作为小老百性的我,除了打电话去我的银行确认是FDIC保险的外,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401K,IRA 和股票急剧的缩水.讽刺啊,那些乱借乱花的闯下祸了,确要我们这些老老实实守规矩的人来买单.

唉,想想下一步吧.第一要吸取教训,401K和RIA不能再按最高限额存了,几十年后的美国,不好说.钱还是自己存银行吧.可是,存银行也不一定保险啊,说是说FDIC每户保10万,可是谁保FDIC呢?万一美国破产呢? 被这想法吓出一身冷汗...
金子,还是得嘎金子啊.记得当年越南侨民逃难时,船老大什么钱都不要,只收金戒子,一个金戒子运一个人.还是船老大们有远见啊.对!回家后,得将那些平时没当回事的金银细软好好包起来,藏好了,who knows? 没准哪天派上大用场呢!将来买机票回国没准就指望这些金戒指啦,哈哈..

刚到美国时,有一次老公谈起一本书,说的是百年前传教士在中国传教的故事.刚开始传教士们为他们很快就发展了很多中国的教民而欣喜,继而才看出猫腻,大部分入教的都是冲着教堂发大米来的,由此给了中国教民一个"Rice Christian"的大名.巧得很,昨晚跟在国内的好友勉聊天时,谈到美国的经济衰落,她跟我开玩笑:"大不了你入教会吧, 至少教会管饭!"哈哈...,难到百年后又会有"Rice Christian"了?

这么一番畅想,我心情好多了,也许是对最坏的有了准备吧.
天还是那么蓝,鸟儿还是那么自在的飞翔,我懒懒的起身,骑上Bike慢慢的往家走.路过Wegman's时,一个大Sign "大龙虾,$7.99/磅".嘿,趁现在还吃得起,赶紧吃吧! 如果这是最后的晚宴的话,就让它是龙虾宴吧!
轮到我了,"4 pounds."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说的是,不要自己吓自己,我们是"比尔盖兹",我们怕谁! 嘻嘻...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Haaaa..., 妹妹,you are much whitER than m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

其实
我们手里还有金戒指是吧?怕什么?跟那些银戒指也没有比,我们就是比尔盖兹亚。。。

所以
金融的风险
有那些“劳苦大众”扛着
我们这些比尔盖兹们
就想开点吧:))


赶来问好:)

回复 悄悄话 White people are losing blacks are not. I am like the black you are like the white. The only happy ones are the blacks and me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