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芝加哥街头见到了毛泽东 (图)

(2007-06-18 20:09:02) 下一个

去年一月份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应此决定去看儿子,顺便也在芝加哥玩一玩。

我订的酒店座落在S.Michigan Ave上,有可与纽约第五大道媲美的Magnificent Mile购物大道,而且步行就可以到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非常理想。自己因为是一个人,只想放松放松,因此没有给行程定下任何任务。第一天参加了酒店的一日游,坐着观光巴士将城南城北,河东河西,该看的地方都转了一遍,加上老导游风趣地讲解,对芝加哥有了个大概的框架。第二天去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打发了大部分时间,在此各位千万别以为我对艺术有多么疯狂,其实正相反。只是我是一个典型的那一类游客,如果旅游广告说“十大必游胜景“,而我只逛了“九景”的话,我都会觉得惋惜的。所以说博物馆一天下来,虽没什么心灵上的特别洗礼,倒也满足于看到了梵高的自画像。后两天就是随意闲逛了,路过Broad Way 时还幻想如果能见到我的偶像Oprah Winfrey就好了。我发觉我非常享受芝加哥,也许是它那种大度而又慵懒的独有气质很符合我的心态吧。

最后一天,逛完街后去了唐人街,在一家小饭店吃了份炒河牛,(一个人旅游唯一不好就是吃饭时一个人傻坐着,宣告自己是个looser),乘火车回到酒店附近,看时间还不晚,决定散散步。走着走着,迎面的一个大型视屏广告吸引了我。屏幕不断的转换着不同的人像,突然,我看到毛泽东了,真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没错,就是毛泽东。顿时,那种久违了的当家作主人的感觉回来了,我就像是走在北京长安街上。寒风中也不觉得那么冷了,我是中国人我怕谁。正沉醉在遐想中,一个迎面过来的黑人小伙冲着我说道:“ looking good!" 我回:“u got that r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to redirect your mind to a different view. How about:
"...一个人旅游好就是吃饭时一个人放松的着,宣告自己是个full of self-confidence individual..."
No matter what you do, you need to see the brighter side. Explain everything toward positive terms. At the mean time, you got to know who are the low lives.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旅游唯一不好就是吃饭时一个人傻坐着,宣告自己是个loos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