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芝加哥邂垢

(2007-06-20 13:27:11) 下一个


就要离开芝加哥了,想到又要回到烦扰沉闷的生活,真有点念念不舍。

办完退房手续,来到酒店大厅,预约的出租车也按时到了。司机很帅,典型的中东型。上车你好我好之后,他问:“Japanese?" " No, Chinese! I am originally from mainland of China." 他脸上浮现出笑脸。 我问他从哪里来,他说是巴勒斯坦。我们开始闲聊起来,他说他知道很多关于中国,我说阿拉法特当年访问过中国很多次,中国人很关注巴勒斯坦的,谈着谈着,他的语调突然升高起来:“China hasn't done enough!"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What do you mean China hasn't done enough?" 他激动起来:“ China can do more. China is a strong county in the world, but China hasn't done much!" 他重复着:“China should done more!" 他像意识到了什么,对自己说:“No politics, no politics.“ 一路沉寂,我们都没再说话。

机场到了,他帮我卸下行李,我递给他车资和小费,他收下,看了我一眼,扭头走了,没有说谢谢。我不怪他,从他眼中我读懂了一个男人心底深处的悲愤,无助,绝望... ...; 我几乎能感觉到他在颤抖,就像即将要爆发的火山被死死的压抑着。他知道他不能(也不敢)表达他真实的内心,哪怕他是生活在这号称世上最自由的国度。 在无人的地方,他一定放声的哭过很多次吧,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只是我们是为自己,他是为他的巴勒斯坦... ...。我朝验票大厅走去,心里说着:“Brother,  I can feel your p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The tiger crouches before its fatal move. The time will c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