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美国的浮夸风

(2007-07-08 23:14:31) 下一个


四年前入境时,给我办手续的帅哥官员在我要离开时冒出一句: “ You are very pretty. Enjoy America. “ 嘿,顿时15小时飞行的疲劳 消失得无踪无影,心里也得意极了。

接下来的日子,类似的事情多了,也闹明白了,对那些个夸奖你太当真你傻,我算看出来了,这不过是美国整个社会弥漫着的一股风气罢了--- “ 浮夸风 “ ,夸人可以说已经成了美国人的 second nature 了,在血液里,夸人就等于我们说 “ 吃了吗? ”。.这难不着我,咱中国人最讲那个入乡随俗,自此但凡见到帅哥靓姐,型爷美婆,只要我心情好,我都会大胆浮夸几句,从中庸的 “ look good" "lovely dress" "cute hair cut" ,到级别强烈的 “ you are stunning!" " how can you be so attractive! " 我都能运用自如。混沌着浮夸和被浮夸的日子,倒也由此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

刚来时,我在本地的一所大学选修一些社会学和经济类的课程,当时还没有驾照,每天乘巴士来回。一天 下完课在等巴士时认识了 Vern, 为什么会跟他搭讪呢,就是因为他的夸有新意吧。他对我说好几个他认识的男生都想认识我呢,呵呵 ...,  我当时就跟他笑了说,转告你的朋友我已经结婚了,而且比他们可大多了,没想到他回说: “ If you divorce, I am the first in line. “ 这样我们认识了。Vern ,美国黑人,那是真帅,高,梳着那种黑人小辫,学音乐,迷爵士,在他死缠硬磨下去看过他乐队的几次演出,我不懂爵士,但非常喜欢他们轮流表演乐器的部分, Vern 是鼓手,那个酷。他跟我说他毕业后就去纽约,做音乐职业人,还鼓动我转到时装专业,( 他对我的衣着品味欣赏的不得了, very creative, 他哪知道那些衣服都是我来美国前从深圳外贸市场淘来的,平均100来块人民币一件。)后来我找借口说,我丈夫很在意我跟他来往,从此跟 Vern 断了联系,不想害人害己,在无结局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有一天我去我最喜欢的 Mall 购物,稍稍打扮了一下,还真能蒙混一下子,(本人属于那种猛一看惊艳,看久了一般的那种,不怪前夫当初追我追得吐血,婚后不久就倦了,大概觉得货不对板吧,呵呵 ... ),因此一路下来可是赚足了眼球和夸奖,自我感觉更是爆棚。可就是觉得有一个影子晃来晃去,果然一个人就突然出现在我跟前,看着还绅绅士士的,一张嘴就说:“ If I were not married, I would marry you.“  TNND, 还真没见过这么夸人的,你想娶我,奶奶就一定会嫁呀!我眼一瞪: “ It's too bad, I am married too. “ 顺手就将带着婚介的左手伸给了他看, tmd, 不看还好,一看那绿豆丁点儿大的钻戒气就不打一处来。回到家,将该遭遇跟丈夫说了,告诉他都怪他买的钻戒太小,别人根本看不到才会跟我搭讪。嘿嘿 ..., 有点胡搅,也是事实。

到公司上班后,交了一帮狐群狗友,都是爱臭美的,这每次见面更是赛着相互浮夸,什么大词都敢上, "gorgeous" "sensational" "spectecular"..., 终于,感觉 run out of vocabulary, 看来这玩词汇是玩不过了,我干脆来它个最高境界。自此,每当见到 Diane, Carol, Kerri, Josephie... , 我必定是先玩 speechless, 就是先倒抽一口气, 瞪大眼睛 ( size 能跟小燕子比),由头到脚上下扫描,爆发: “ Look at you, look at you!  Tell me what's going on!!"  然后声调提高, 一字一顿: “ You--must --be--in--L!!!! “  没有什么比恋爱中的女人更美了。嘿,我这招马上被人剽窃和流传,一见面,大家会不约而同的 “ look at you! "   疯笑。 一天路过经理办公室,不小心偷听到 Christin 正对着我们的帅哥副经理 Frank 调情呢: “ Look at you, what's going on! “  吓死我了, Frank 可是有老婆的,搞出婚外情我可不负责。

嗬嗬 ..., 写着好玩儿。有时想,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可见科技精英是不怎么缺的了,胡主席号召 “ 和谐社会 ” ,可见国家缺乏会搞 “ 和谐 “的人才,我真应该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回国创建和谐社会,别忘了带上我啊。 Even if you are not divorced, I still want to marry you;-)
想吃火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西莫多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我还是什么都不说吧。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tmd, 不看还好,一看那绿豆丁点儿大的钻戒气就不打一处来。

说真的,If you divorce,im the first in line.







我觉得我是受传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