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一个梦 ---- 我哭着喊着醒了

(2007-07-01 19:00:23) 下一个

这是我做过的一个最荒唐古怪的梦,我这么说是因为我还能回忆起这个梦的大部分,也许我曾做过一些更离奇的梦,可是都早已忘记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写下这个梦,就是怕终归也会忘了,但我不想。

在梦里我大概6,7岁的样子,一个女人(似乎是母亲的角色,但我不记得我叫过她妈妈)领着我在一个像集市一样的地方,不清楚是在国内还是在美国。我们似乎在谈吃的,只记得她兴奋的说着菊花脑,( 我在江南的时候吃过这种野菜,一般用来做汤,不知为什么会梦到它 ),告诉我菊花脑怎么怎么好吃,说着说着,她挤进了一个摊档去了,出来时她手上擎着一棵植物,一根细细的枝干上长着三条叶子,“ 这就是菊花脑。“ 我接过她递过来的植物,不知怎么的这植物变成金属丝了,我纳闷,这怎么吃啊?也许是我的失望让她不快了,她拽着我就走,走的飞快,嘴里叨叨着,就在我们要离开集市时, 她突然对我说:“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我被这个意外一下子击中了,真要命,平时不是天天都在想那些个好吃的东西吗?一急之下,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呢? 我急得要哭了,她催促着,我赶紧说:“ 相干......,我想吃香干。“ “ 不,不是,......“ 脑子里在急速的搜索着。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我怎么会忘了我最想吃的东西了呢!我怎么可以,委屈,自责,说不清,眼泪就那么迸发出来了,我喊着,使足了力气:“ 我想吃---- 鱼!!!“ 我放声大哭:“ 我就想吃鱼!“ 醒了,我哭喊着醒了。

丈夫跑上楼来:“ What's the matter! Honey, you are crying! " 我哭的眼睛都睁不开,抽抽泣泣道:“ Fish! I miss eating fish! “ " You are silly." 他知道我一直抱怨在R市吃不到鱼。我继续哭,我就是想吃鱼啊!清蒸鱼,广东的清蒸石斑鱼,鲈鱼; 四川的水煮鱼; 贵阳的酸汤鱼;江西的葱煸鱼; 湖南的跺椒鱼; 煎咸鱼; 鱼片粥; 小时候妈妈烧的 红烧鱼,...... 有头有尾的鱼, 只要不是TMD 三文鱼,那Salmon 也算鱼?也就一 “ piece of meat “!!! 哭吧,我这才知道, 这么多年来,我心里原来有如此深的委屈, 我真是想家了...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