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亲爱的,让我拯救你!

(2007-07-22 22:04:26) 下一个



我知道一定不早了,可我实在太困了,就让自己继续睡着。迷迷糊糊中,听到鸟儿时断时续的叫声,开始是在楼下,忽然叫声到了卫生间里了,我一下子意识到一定又是
小不点(我的宝贝猫儿子)在追鸟儿玩儿了,我的一下就蹦下床来,眼睛还闭着呢,嘴里已经大声嚷开了:Xiaoi,u be good!! 踉踉跄跄来到卫生间,只见Xiaoi呜嗯,呜嗯的正兴奋着呢,小鸟被逼在垃圾桶后面发抖,我就手抓过一本杂志朝Xiaoi扔过去Bad boy! Go away!!!",小鸟逞这挡儿滋溜飞出去了。

唉!这鸟儿还真笨,这么多窗子大开着,它硬是看不到,只见它从一面墙撞倒另一面墙,惹得Xiaoi更是抓狂,更糟的是Buffy(猫女儿)听到动静也来加入Xiaoi了。可怜的小鸟吱,吱着东撞西撞,有点儿精疲力竭了,一下子它就飞到房间里大衣柜后的狭缝里去了,似乎被卡住了,我听到它翅膀扑闪扑闪的声儿,我被气坏了,也完全醒了,恶狠狠的将两个猫崽子赶出了房间。因为Xiaoi 和 Buffy,拯救小动物,像小鸟,小老鼠,chipmuncks,小松鼠什么的,在夏天每隔一两天就会发生的,但平时都是我老公打前阵,我跟在后面吆喝。今天我不想叫他,不想听他说我什么小事都非要叫他干,我使出全身力气慢慢的居然将大衣柜移出了有一人宽的距离,(可不能告诉劳工我居然能搬动大衣柜,不然他更认为我一干体力活就叫累是装的,呵呵。。。)小鸟看来吓呆了,发着抖喘着大气,我小心翼翼的将它捧在双手里,嘴里喃喃着:“Don't  be  afraid,  u  will be  fine.",他却以为我要伤害它吧,它挣扎着想飞,我不得不无握紧它的双脚,我能感到它猛的用双爪死死的抠住了我的手,转过身来,两眼盯着我,惊慌而愤怒,嘴张大的到了极限,成那种锐锐菱形,竭尽全力朝着我大叫,吱儿,吱儿。。。,我从不知道如此渺小的身躯能爆发出这么巨大的能量,它是在为它的生命决一死战啊,我不会忘记那双眼睛的,说来好笑,这居然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认真的意识到,鸟儿也是有两只眼睛的,就像你和我。看着它那样的挣扎,我心疼的不得了:“Please,  don't  do  that,  I  am  helping  you. "  我快步来到窗前,手才刚刚松开,它来不及的就飞走了,我手上留下了它的三根小小的羽毛。我向窗外张望着,已经不见了它的影子。。。,亲爱的,下次离猫儿远一点吧! 我为它祝福着。

 我一个朋友一年前回国了,在国内她事业家庭都发展得很顺利,但她跟我说她非常怀念在美国的日子。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也决定回去的话,我也一定会想念这儿的,包括今天这一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