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脚雁

"浮生"也可以是很充实的... ...
正文

如果有来生,愿做一只高飞的鸟

(2007-06-13 23:24:52) 下一个
如果可以选择,来生愿做一只鸟,一只能高飞的鸟。
都说好好修行,来世可以再做人。但我说做人虽好, 一次也够了。
自来到人世,脚步就没停止过。高期望值下,经历求学,工作,婚姻,家庭,光阴飞逝,一切恍如瞬间。伥然回首,曾经的理想大多没能实现,未尽的责任不允许我们浪费时间。累,也不敢歇一歇。好在心态不算太坏,人生本是失败多于成功,自身成长更重要 ( of course, it's easy to say than do .:))。既受上天宠爱而今世为人,就将这人做好,该尽的义务尽好,珍惜每一天。
但来生是不要再做人了,做做其他,也好喘口气。想过要做一棵树,一棵森林里的大树,站的高看的远,与世无争,唯一不好是不能到处去看看,因此放弃此想法。想过要做一只小猫,源于羡慕我的两个宝贝猫咪 Buffy 和“小不点”的幸福生活。但前年回国的经历打消了这个念头。好朋友带我和丈夫去从化洗温泉,回深圳的路上,停下来在一间以盐锔鸡著名的餐厅吃饭。朋友和我在里面等菜,丈夫在外面抽烟。突然间丈夫神色严峻闯进来,拽着朋友和我就往外走,来到一排鸡笼前,指着一只笼子:“ This is a cat!“ 朋友和我吓一大跳,赶紧解释那是一只果子狸,山猫,“ a mountain cat“,山猫不是猫,但他坚持:“ It is a cat!“ 搞得饭也没吃好。朋友和我很郁闷,因为知道他是对的。至今仍不能忘记那只山猫绝望的脸,也绝不想做猫了,万一投胎作了一只广东猫,被人吃了就惨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关于鸟的电视片《Winged Migration》,感动,哭得一塌糊涂,丈夫莫名其妙,我也不想解释,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也。就此决定了来生要做一只鸟,下面是我的三大理由。
第一,可以不用再思想。 I am sick and tired of 思想了,想得多而大多都终成空想,不断的否定导致自信全无,而且经常失眠,变成个熊猫眼,痛苦不堪。鸟儿多好,一生的目标在出生时就注定了,那就是每当冬天来临,向着温暖的南方迁徙, 当春天到来,就是回归的时候了。年复一年,心无旁骛,不胡思乱想,也就不存在失落了,只要勤奋就能到达目的地。在此说点题外话,我前夫在与朋友聊天时说到我,说我其它都还可以就是太懒,对此我真是不在意,倒是这让我意识到,别人对你的评价和你对自己的评价可以是如此的不同,我从来都是认为自己是很勤奋的。回到正题,我绝对会是 一只勤奋和快乐的鸟,如果我能做一只鸟。
第二,受金钱,时间,体力所限(主要还是没钱,呵呵...),我无法实现我最大的愿望——遍游世界。能做鸟的话,爱好和事业就合二为一了,更别说还是飞着看这个世界,想着就心旷神怡。
第三,也是最主要的。片中有一组镜头,一群大雁在南飞,一只小小雁紧紧跟随着,他奋力的扑闪着翅膀,坚定,自信,无畏,因为他有“大家“和他在一起... ... 小雁惬意的翱翔着,我却早已泪流满面,我知道我找到了我要的, 我要做那只飞翔的小鸟。这让我回忆起童年,小时候住在大院里,我爱跟在一群大孩子后面跑,玩捉迷藏游戏选边时被选到的话,犹如千里马遇到伯乐,因此特别卖力。如果发现对方躲在树上时,你必须爬上去捉到他/她才算数,我人小,大哥哥大姐姐就让我踩在他们肩膀上爬上去,我总能抓到他/她。我也由此得了个能爬树的美名。真怀念那段时光,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如上天读到此文,请如我愿,来生作一只高飞的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