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0% off 及所想到的 (图)

(2007-06-18 09:06:46) 下一个


 
 
 
 
壁炉旁摆放的花很就都没有换过了, 一直都在给自己找为什么不换的借口. 上星期五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Kirkland's Home,心里觉得很亲切, 离上次到那里买了一些装饰品以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去那里看看了, 又看见有BIG SALE的广告在门上, 就把车开进了这个购物区.
  
推开Kirkland's Home的门, 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新鲜, 熟悉是因为常来这里, 很清楚自己要买的东西在哪个方位, 新鲜的感觉是因为每次来都有新的装饰品,新的发现.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这里的原因. 这次不同的还有里面的人都换了, 那几张熟悉的面孔都不见了. 没关系, 我来的目的是来买到喜欢的绢花, 不是来给人打招呼的.
很快我就相中了一些漂亮的小碎花, 有桔红色, 深绿色和黄色好几种. 摆在那里给人一种细致的温情和浪漫的感觉, 放在我漂亮的花瓶里一定很好看. 旁边还放着40% OFF的Sign. 心里好高兴, 很认真的选了一束桔红色和一束深绿色的.
来到收银台, 一个体态比较丰满的小姐接待了我. 互相问好以后, 她SCAN了标签说: " It was 12 dollars, now is 6.99" 她说完又看了一下标签, 觉得自己又说错了, 因为标签上的原价就是$ 6.99. 跟我道歉以后又开始在电脑上一通的忙, 我就一直看着她, 可能是他们的系统里还没有这些数据, 忙了一通以后又用计算机在算, 也不知道她在忙什么. 一会儿以后她抬起头来说:" It's $5.55 after the discount." 我觉得很晕, 不知道她从哪里找来的数字,我问她:" Are you taking 40% off on these items?, 她很肯定的说是. 我说:" If you taking a 40% off, let's say it is $7, since 6.99 is almost as many as 7, then40%off of 7 is taking $2.80 off, so the price should be close to $4.20. 她听完以后又用计算机算了一次, 又很肯定的说40%off就是减掉1.45, 还问我:" do you still want it for that price.

其实我不在乎它是6.99 还是4.99 我都会买, 只是她那么肯定的告诉我7美元减去它的40%是5.55美元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算数能力了. 那么详细的解释也改变不了她的算法, 让我很有挫败感. 就问她要借计算机. 她做了一件让我更想不到的事情. 她不相信我说的, 也怀疑她自己算的, 当然也不想再用计算机了, 她从收银机下的柜子里找到了一个折扣价格对照表, 上面有很详细的标明什么价格打完多少折以后会是多少钱. 她找了一会儿以后可能找到了, 抬起头来很尴尬的对跟我说:" It's $4.19, sorry about that." 我听完以后礼貌的笑了一下: " It's ok, I can take it at any price up to 6.99 anyway." 在她说这个话之前我真的开始怀疑可能是自己弄错了,因为她是那么的肯定和满脸无辜而又着急的样子. 觉得很抱歉让她那么着急, 还有让另一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在旁边等. 可是, 听她说完以后又感觉很复杂, 说不清心理到底是什么滋味. 这个数字太简单了, 我们却在那里为此耽误了大概30分钟.

最后还是捧着这些心爱的小碎花回家了, 但我的思绪却没法停止, 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情. 在我的化学实验课里, 有个很漂亮的美国女孩,转了好几个小组(我们都是分组做实验, 做出来的实验大家共享答案,然后老师给评分), 最后drop out 了. 那个和他同过组的男生对我说: " She could't do any calculations, nobody wanted to be with her." 多可悲, 同时也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初级化学连代数都用不着, 用的数学很简单, 居然对于这里的一些大学生来说是个障碍, 还到了不得不drop out
的程度.

还有一次家庭聚会, 有中国家庭也有美国家庭, 一个中国妈妈问那个六岁的美国小男孩1+1 equals to how many? 小男孩想也不想就说出了11. 我们都很惊讶于他的回答, 因为他家住的是高尚住宅区, 他是那么的可爱和大方, 和人交流的时候他会象个小大人一样坐在你的对面, 有很好的眼睛交流,不会象别的小孩一样扭扭呢呢. 后来他的爸爸解释说因为小孩很容易把两个1放在一起, 所以答案就成了11了. 可他连纠正他儿子的意思都没有. 那个问这个问题的妈妈也有个小男孩, 今年5岁, 他已经开始做两位数的加减了. 看来不是每个小孩都会把两个1放在一起把答案说成11的.

 美国人认为social skillis is the number one in our life. 很多时候是的, 有很多在Engineering方面很聪明的人却不知道怎么和自己身边的同事还有上下及相处, 结果会是在一个不是很理想的职位上拿着不是很理想的工资, 那感觉一定很难受很屈才. 如果social skill和别的能力一起提高上去的话, 那我们还有我们的孩子们在这个社会上就会更有竞争力了, 至少我们不会犯这么初级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veric_ben 回复 悄悄话 30 minute for $1? hehe I would just give her the money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生活中的女孩
点点滴滴
充满了生活的温情 .......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雅趣呀!花很漂亮,就是排的照片表达能力有限.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好心情.

Rima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Thanks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过类似的问题,我的洋鬼子邻居家有个孩子上9年级,常找我辅导数学,真够笨.
花很漂亮,跟花瓶上的DESIGN挺配.我也喜欢装饰家.是一种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