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想: 弟弟和我

(2007-08-01 11:04:25) 下一个

回想: 弟弟和我

 

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回想. 刚刚和弟弟在网上闲聊, 说起了我们的童年. 记得很小的时候, 可能还没有上学吧. 看见爸爸妈妈玩用字接龙的游戏, 我说: 我也要玩, 我也要玩. 爸爸妈妈看了我一眼, 好象在说, 你还太小了, 然后接着玩他们的. 依然记得很清晰, 那种不被带着玩而受伤的感觉. 后来有了弟弟. 终于自己不再是家里是最小的了, 也可以选择要不要带他玩了. 没事的时候就气气他, 当然更多的是爱护他. 弟弟是那种性格特别温和, 轻易不动气, 一生气就排山倒海的那种. 有一次不知什么原因把他给惹急了, 他拿起家里的菜刀就追我, 说要杀了我. 好恐怖. 现在想想还毛骨憟然.  从此以后不大敢惹他, 但还是尽心的爱他.

 上小学的时候, 喜欢去爷爷家的山坡上玩, 一次帮爷爷放牛, 还美滋滋的骑在牛背上, 学牧童骑牛的样子, 刚从小学的课本上学到的. 只可惜还不会吹笛子. 突然, 牛就象疯了一样跑起来了, 把我给甩了下来. 接着就是一阵大黄蜂朝我飞过来, 把我的头给包围了. 我肯定惊慌的狂哭,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弟弟正和几个小孩子在不远的地方玩. 据说他听见我的哭声就奔了过来, 还把自己的上衣脱掉来驱赶我头上的大黄蜂. 他被蜂蛰了几下也不害怕, 还边打边哭着说: 不要蛰我姐姐了, 快走, 快走. 直到把它们都给赶跑, 然后大人过来了, 把我送去了医院. 我可爱的弟弟, 他那是么小, 却在危难的时候只想着让我怎么解脱出来. 从那时开始, 我们很少去爷爷的山坡上玩了, 弟弟也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男人”. 不管我走到那里, 只要他愿意, 我都会带着他, 而且从来就不允许别人欺负他.

   弟弟上高中的时候我已经在北京工作了. 他那时开始交第一个女朋友, 还是他们学校的校花. 他第一个告诉了我 并把照片传给我看. 我觉得很头痛, 女孩是很漂亮, 可他们面对的是高考, 而不应该是亲亲我我我. 我婉转的告诉了他我的想法, 他们可不可以舍弃这几年的缠绵, 好好的把精力放在书本上, 等上大学以后有的是时间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第一年他们没有听, 都落榜了. 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 从小到大都是优等生的弟弟受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打击. 女孩也被她的爸爸妈妈送去长沙上学了.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好几天都足不出户, 每次妈妈都把饭菜放在他的房门口, 饿了他吃两口. 虽然我不在他的身边, 但我能切身的感觉到他的痛和沮丧. 但除了好好鼓励他和安慰他以外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第二年补考, 他被青岛大学录取, 虽然离他理想的学校还有一些距离, 但他已经不想再复读了.

    我不在爸爸妈妈的身边的日子, 弟弟总是尽心的帮我照顾他们. 我给妈妈买的补品, 弟弟总是督促她按时吃完. 没事就给我写信告诉我家里的情况和他的现状. 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国度里, 我们心灵的之间距离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距离. 不管怎样, 他还是我那个可爱的不顾一切要救我的弟弟. 我永远都是他随时都可以倾诉的大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I like it very much.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have a sister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亲切,很好
Rima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阁主人的评论:
谢谢来访
剑阁主人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兄弟姐妹总是最亲的。
Rimand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的文笔好精彩.谢谢.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挚爱的亲情,
是那么的甜蜜隽永,
象天池的水,
淡淡的清晰如镜,
倒映着两只美丽的小鸟在快乐的翻飞跳跃还叽叽喳喳啾啾叫着让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