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实弹玩枪纪实

(2007-08-19 20:15:31) 下一个

这是很久以前写给我的space上的一篇转给大家看看

听过很多人会用手枪的故事
, 可自己从来没有摸过, 感觉有点好像不会玩枪就白在美国生活了这么多年. 今天终于有机会经历了一场实战练习.

 今天上午我和几个朋友来到一个室内的shooting Range. 进入里面以后, 室内分成两个部分. 刚进入的第一部分是一个售枪的shop, 在那里你有机会能看见很多型号的枪支. 绕过这里, 就进入射击场的出租室. 出租室和射击场只是一个玻璃墙之隔, 站在出租室, 你能很清楚地看见每个人的射击情况. 之所以说它是出租室, 是因为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枪支, 你可以在这里租自己喜欢的型号的枪支. 然后买配这些枪支的子弹, target. 因为我是第一次玩枪, 我们必须申明我是第一次玩枪, 然后就听接待员给我们介绍玩枪的规则. : 去射击场前必须戴好安全镜和耳塞.  手枪的枪口必须任何时候都对着靶的方向, 不能对着别的地方. 当一人在射击的时候,旁边的人不要和他说话, 以免正在射击的人回头回话不经意间把枪的方向指向了别的方向. : 不能打靶的头部, 只能打头部以下的部位. : 从出租室走到射击场要经过两道门, 在两道门的中间有一个很小很短的通道. 任何时候都只能一次有一个人通过此通道. 还有一些其它的主意事项. 最后我们租了一把0.22 caliber pistol, 买了一盒这个口径的子弹. 0.22 caliber pistol 是一种比较小的手枪, 专门给我这种初练者练手用的.

 在出租室的时候我能听到子弹出堂的声音. 虽然我戴好了耳塞, 但当我走到射击场里以后, 里面那种子弹出堂的声音和它的recoil声还是把我吓了一跳, 人只要站在那里就能感受到这一切. 里面有大概10个并排的射击booths. 射击的人大部分是白人,只有一组黑人, 看上去都好像是常客老手的样子. 还有两个白人小孩, 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大概十四,五岁的样子, 当时觉得很惊讶, 这么小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就带他们来玩射击.  我们的射击道是5. 这是那个register安排的, 因为我是新手, 他们想能随时看见我的行动, 所以给了我们一个靠近窗口的射击道.

他们教我怎么把子弹装上
, target 放上, 然后让我开第一枪. 我哆哆嗦嗦地把枪拿在手里, 枪口对准target, 这只是一把小口径的手枪而已, 但我还是觉得它在我的手里很有份量. 我在他们的指导下, 用手枪上的两点对准了target上的一点, 克动了扳机, 只听到砰的一声, 子弹飞了出去,手被recoil弹离了原来的地方. 我使劲在target上找这个子弹孔, 但没有找着. 他们笑着告诉我, you missed the target.听完以后觉得很没有面子, 只好硬着头皮开第二枪, 这次中了, 而且是在第三环上. 就这样, 我连着开了另外两枪, 效果都不错. 然后就把枪给了教我的那个朋友, 他把剩下的四颗子弹打完. 等换上新的一轮子弹后, 他们又换了一张target. 说是专门给我用的. 经过开始时的几枪实战, 我现在已经泰然多了. 对准了target后就一步一步的把8颗子弹都打了出去. 然后又换了一轮新的子弹. 这期间, 我旁边的booth在玩比我的要大的口径的手枪. 子弹壳的弹射力特别强, 好几次子弹壳都飞到了我们这边, 有一次还飞到了我的肩膀上. 吓得我赶紧闪了一下, 自然的我手里的手枪口也对准了不一样的方向, 在旁边看着我的朋友赶紧把住我的手, 把手枪的口对回了target. 事后他们告诉我, 如果让别人看见我把枪口对准了别的地方, 我有可能 in big trouble. 到底big到什么程度不是很清楚, 但从他们的严肃表情可以看出, 应该是很严重, 也许我会被他们乱抢打死如果我没有及时的改正还带走火的话.

等我开完了两轮以后, 就把这张属于我一个人的target收了回来. 我要把它好好的收起来, 留着做纪念.

 .22 caliber 的子弹都用完以后. 我们从射击场出来换租了0.38 caliber pistol 和买了一盒子弹. 据他们说这种口径的手枪是这里的警察用的型号. 这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玩的型号. 它在我的手里比0.22 caliber的要重一些. 但我还是拿着它开了第一枪. 在开枪之前他们就告诉了我这种手枪的弹力会比0.22 的要大, 要做好准备. 我还是狠狠的被recoil弹了一下. 但几次之后就适应了. 到后来我只会全神贯注在target上, 根本就忘了自己是第一次来shooting Range. 只知道, 克扳机, 和查看结果. 整个过程, 我打中了Target的中心好几次, 让他们wow wow的叫了好几次. 就这样我们在左邻右舍和我们自己的砰砰声中把这盒子弹玩完.  

等出了shooting Range, 我才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似乎身上的stress都随着子弹出壳而去. 觉得好爽. 好久没有过这种轻松的感觉了. 

  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在美国真好,有枪玩
Rima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gyuanzhi的评论:
谢谢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
淡积云 回复 悄悄话 舞刀弄枪是好爽吧?嘿嘿,作冷血职业美女杀手会更爽。。。
呵呵,玩笑玩笑

嗬嗬,我6岁的时候就扳机,玩了第一枪,差点没把老爸当场吓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