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le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正文

一个悲观主义者的乐观生活方式

(2010-04-16 06:28:46) 下一个
悲观或是乐观,我想我来源于悲观。凡事总喜欢往最坏的地方想,习惯性的紧张一些有的没的。每天能活着就让我感到满足和幸运。

因为面对了太多人的死亡,我的亲人,我最爱的亲人,我的同事朋友,电视上的天灾人祸。不幸总是会突然降临在无辜的人的身上。世上有那么多可恶的为非作歹的人,可是为什么上帝要带走无辜的年轻的生命,或是让那些没做过什么坏事的人承受可怕的疾病的困扰痛苦的死去?

当我看见youtube上一个十几岁的癌症晚期患者用诚恳的眼神对着镜头说:请替我活下去,刹那间那些困扰我的昨天考试没考好同事在算计我仿佛变得渺小而可笑。我为什么还一个人在那边浪费心情想那些根本就不重要的事情?活着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恩赐。我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去做那些那个小孩无法去做的事情;告诉我,如果这不值得庆幸,那什么值得庆幸?

每次去参加葬礼,我都忍不住幻想一下:如果那个躺在冰冷的地方的人是自己,那个冰冷的我会不会带着遗憾躺在那里?

我真是个乌鸦嘴,十天前自己在这边写下生呀死呀的,十天后一个同事就离我们而去。生命有时真是残酷,想不悲哀都不行。

想到自己得知噩耗的当天在家哭得稀里哗啦的,一个礼拜还没过去,今天却因为自己的狗狗比赛赢了而兴奋得睡不着,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影响,还真是小。虽然曾经在自己身边活生生的一个生命就这样逝去,我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不禁唏嘘,但是每个人还是会照着自己的轨道去行驶,快乐着自己的快乐,悲伤着自己的悲伤。

我现在都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能活着真好。因为活着,一切会由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活着,意外和奇迹会光顾。因为活着,小小的庸人自扰也会是一种惬意;因为活着,我们的春风得意我们的妄自菲薄变得真实。

先生说,我是一个爱抱怨的人。他也许是对的。但是我从不抱怨:今天我的生命还在继续。我有家人和朋友,有自己现实可行的梦想和不切实际的梦想。如果热爱生命和生活的人算得上是乐观的人;那么请把我算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