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le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正文

我们的爱情

(2010-03-29 17:46:26) 下一个
在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向往的爱情是梦幻浪漫的。

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唯一一次送花给我,是我们结婚前;唯一一次买生日礼物给我,也是结婚前;唯一一次带我看古堡,还是结婚前。我们争执时,我一走了之,他只是挽留一下而已。等我气消了,他才说看着我走他会心痛。动人的话为什么不在有用的时候说呢?

他说,我总幻想自己是个童话里的公主,生活在迪斯尼的世界;而他却永远不会是白马王子。要当就当黑马王子,实际的生活,踏实的生活,勇敢的生活。这么破坏我美好爱情梦境的人,我却破天荒的和他在一起待了五年,结婚也有四年了。这种想法让他知道,他肯定会说:五年很久么?我们是要在一起待一辈子的。

我们的爱情不浪漫,却很真实。从他支持督促我完成课程,陪我熬过找工作的不顺,到一起攒钱还债买房,规划今后的生活,每一步,我们都并肩走过。他总是很有成就感的回顾一下,让我也觉得自己很伟大。生平第一次,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生活。平凡却温暖得让我不想离开。

在最最不幸的时候,我曾经向上帝祷告,希望遇见一个爱我改变我命运的人。不用等到去见上帝去证实的那一天,我知道那个人就是他。我曾经对爱情婚姻和许许多多怀疑过,他改变了我;为了他,我改变了我自己。

爱情是什么?我没有办法用定义来表达。但是,有了爱,我感觉很幸福。世界会向我微笑,生命会变得强大,困难会变得渺小。至于理想中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好像已经不是那么重要。我有我的爱情,独一无二,不需比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mmanuel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用羡慕我。只要懂得珍惜,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爱。我也不过是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会一些东西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知福惜福的人,好羡慕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