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从撒旦对约伯的【诡辩】,而看撒旦试探人的属灵本质原因。

(2012-05-18 04:46:29) 下一个

有一天,天上在开会,撒旦也在其中,上帝叫撒旦查看约伯的敬畏和公义。读到这里,我一身冒冷汗;因为我不知道在世的某一天,只是因为上帝对撒旦的一个挑动,就让我陷入巨大的黑暗和“试探”(从神来说却是试炼)之中,让我直接面对【死亡】。不过当我读到撒旦对神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伯19节)的时候,我就默想一件事——那时候我是配合111节来【一同】默想的:为什么撒旦一直要毁灭“人”(包括人从神那里所获得一切荣耀和福分)?为何撒旦这么地【变态】要与上帝的恩典【对抗】呢?因为我从撒旦口里所说的“岂是无故呢?”这句话就被上帝光照出一个间接的基本事实:撒旦讨厌上帝的恩典,帮助与赐福。可是即使知道了这样的属灵信息,我也想要打破沙锅问到底。后来我就去【查考】撒旦堕落的根本原因;它记载在以西结书28章。那经文记载撒旦堕落之前,神曾经称他说“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又说到“我(注:神)将你安置在神的圣山上;你在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间往来”(结28:12,14);直到天使堕落后,经上就记着说“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神的山驱逐你。。。。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同上16)。可见,天使堕落后,撒旦就从原本有的【在发光如火的宝石中往来】堕入到【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这样的审判之中;也就是,天使堕落后,上帝赐予他的荣耀,地位和一切的恩典福分都【被除灭】。“发光如火”,这原本就是撒旦堕落之前的全备荣耀。当我知道撒旦失去了一切的荣耀和福分,并恩典后,我在看回我刚才所提到的一个问题,我就发现到:撒旦的心与人的恶心基本上就是【相同的】,也就是,喜欢因妒嫉而对神和神的审判愤愤不平。这样我就明白了两件属灵的秘密:

1)神虽然允许撒旦“毁灭”(正如1:11节所提到的)约伯一切所有的,但是即使神没收了他在约伯身上的福分记号,也不会【没收】他在约伯身上的恩典:对神的信心考验,本身就来自于上帝那丰盛的恩典

2)信神,认识神,并敬畏神都需要神的恩典,也就是神的祝福——但是撒旦离弃了神,并且从恩典中堕落了;所以他才会常常试探人。撒旦与其说是在挑战人的真实信心,倒不如说是挑战人的“极限”(也就是带着私欲的虚假信心)——因为撒旦骄傲到以为:人如果真的信靠神,就不需神恩典的拯救,帮助与扶持;是撒旦本身离弃了神的恩典和祝福,所以他常常在妒忌中引诱人也“效法”他离弃神的恩典和祝福来“单纯地”(实际上是一种骄傲)信靠神,但正如经上所记“鬼魔也信,却是战惊”(雅各书2:19节)

第二点尤其很重要。因为几乎神学书都一直错误地教导人人要单纯地相信神,不可以在神面前强求和妄求,免得得罪了圣洁的神——这根本就是魔鬼的诡计和诱惑引诱,甚至是蒙蔽,并且还是扮成光明的天使来【绊倒人】。如果这种错误教导【仅仅是针对】那恶人的贪婪要求的话,或者是针对人心中的诡诈和虚荣心的话,这种错误教导就是正确的教训。但是对于信仰的起程,也就是关于信心的全备教导,实在是一项永恒的错误而言,根本就是对神的恩典的扭曲和侮辱。神所赐予的信心,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单纯地】信心,永远都需要神的光照,神的引导,神的扶持,甚至是神的创造,正如希伯来书提醒我们的“仰望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2节)——这一切都是需要神的祝福和恩典。可见,对神的信心成长,也不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和聪明,只能因为仰望神而呼求神不断地创造自己对上帝的信心;因为,就连信心也必须经过神的考验和神话语的【炼净】。如果信心没有经历过【神的炼净】,那么就不再是在永生里的信心,只不过是【体贴肉体的信心】——因为:永生是带着神荣耀的炼净之所,那里有神圣洁的宝座;这种圣洁是毫无黑暗与死亡的,是完全光明的,是没有【肉体的】,只有圣洁的【形体】(也就是所有信徒一直扭曲和误解的【灵体】的真实形象)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任何人(不仅是信徒)都可以开口向上帝祈求生活中最基本的福分和恩典;但是请您记住一件事:不能按照你的私欲,情欲,肉体,今生的骄傲,以及内心里的诡诈和邪恶来向上帝祈求你们所希望的。因神虽然有怜悯,也是圣洁的——所以他一切的祝福和恩典,都是圣洁的,也都是感动人寻求他的圣洁以至于在他的圣洁里面因为信靠他而成为圣洁的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