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自我发现的感慨

(2012-07-05 22:28:25) 下一个

 

基督信仰就是传福音,传福音就是信仰的基督


难道您们以为,传福音就意味着

将整本圣经当作一连串的教义,一大堆地将大道理塞进别人的口里,使他们目瞪口呆哑口无言,就是基督信仰的成功之道?


信仰并不是给予人答案,乃是给予人安慰与拯救,甚至医治与释放

所谓圣洁,其实就是释放的另外称呼


信仰,从来不是一大堆的人生大道理,人生哲学,待人处世之道


信仰,乃是陪伴着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罪人,与他们心中所有的愤怒,怨恨,苦毒,狂妄,寂寞,哀伤,痛苦,郁闷,甚至疯狂变态等等的行为举止【同行同在】,正如神与我们同在一样

正如经上所记:

耶和华我们主基督上帝说“我整天伸手呼召那悖逆顶嘴的百姓”(罗1021节)

也就是保罗所说的“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822—23节)

创世记所记载的【耶和华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的爱恨交集的愤恨悲痛情感,到了新约时代其实就是“换成”(其实没有换,言语换了罢了)【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


只可惜,这些情感表示的神话语

在东方,变成了一箩筐的【大道理】以及求道求圣【方法】

在西方,变成了一大堆【逻辑】规律和【成就衡量】

以至于,圣经不再是原本的圣经

乃是【神与雅各摔角】的当代版本,历史反复地做着,创世记第一章开头所暗示着的【神工作奥秘】:“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创12节)

没有神的话语,或者不了解神的话语,甚至扭曲了神的话语,人与其大地就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

语言结构,甚至是思想结构文化结构,或者精神结构等等

从来无法满足人心中神所设置的灵魂,那种作为【神是个灵】的身体是圣灵之殿的属灵意义的生命奥秘


杨腓力在《寻神启事》曾经说过“神的灵强化或塑造人的生命,却从不抹煞我们的个性与才华。”(192页,台北校园书房,徐成德“译”)

神的灵,是塑造我的生命,而不是抹煞我的个性?在生命与个性能够同时并行?


这样的话,罪似乎就与性格无关

罪,乃是灵里扭曲即耶稣所说的【瞎眼】

当我们说:圣洁就是神要我们像他时,其实是充满误区的

因为圣经的启示,所以与所有宗教不同的之处,乃是

我们的神,不是天上的神,也不是地上的神

更不是只是我们要听从他某某抽象命令观念,

或者必须乞求跪求才能够有幸福并得到幸福平安及其智慧的

【有距离的神】【与人保持距离,又喜欢虐待人,威胁人,贿赂人,喜欢听人大道理那种打肿脸皮充胖子纠缠不清哀怜神情的】神明

——乃是道成肉身来认识人,

寻找人,

医治有“心灵亏欠荣耀”又受困苦之人,

敌挡骄傲之人,

反对传统,

与人所有困难困境灵里损伤等同行并一同叹息的,【唯一取了奴仆形象却成为人样式的“神之虚己形象”】


耶稣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圣灵的祷告

也就是罗马书830多节提到的【圣灵之叹息】



我们的神,非常喜欢跟我们说话,和看我们做事,并且是与我们作朋友,在我们心灵的身边,不求荣耀地默默降卑为我们【祷告即个人引导】,也与我们的无奈或郁闷或冤屈之仇恨,一同叹息和劳苦

是神创造喜乐,也是神给予我们带来痛苦与反问

但人世间的,苦难绝对不是神允许的,

神的试炼绝不是叫你我经历或者“忍受”苦难的代价——而是叫我们能够从死里复活,安息在基督里,认识自己,

就如同神与我们在一同叹息时就认识了人如同在认识自己一样


于是做人最重要的,不是不断地栽种分辨善恶的树,乃是饮取生命树上的果子,与神同行并在主基督里跟人跟大地一同学习【叹息灵命的盼望过程】——这也就是耶稣所说的“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的真正属灵含义,更是“人扶着犁往后看的,不配进天国”的一种回味无穷的无限爱之呼唤与同行的圣灵保证——只要人能并愿意信服神的同在或引导

这种信服,永远只能是那【十字架上的信服】,而不是地上的信服,更不是天上的信服。


十字架上的信服,既是被人舍弃的信服,也是被神离弃的信服——但实际上是人放弃了属于自己生命的基督生命

当人用十字架送主基督上帝上去时

并不仅仅是舍弃了上帝,也舍弃了自己和生命


我们既钉死了上帝,也钉死了我们的生命,因为“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他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他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到不接待他。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约翰福音14节,10—12前节)

所以耶稣才说【你们是世上的光】

所以耶稣才说【眼睛是身上的灯】

所以耶稣才说【你们接待当中最小的一个,就是接待我】

因为耶稣就是强调“人的自由意志”

因为耶稣就是强调人所渴望的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彼此相爱之圣爱”

因为耶稣就是强调人性当中的神性博爱的自由意志尊重

这种自由意志,不是自我保护自我衡量的自由意志

这种自由意志,乃是自我舍弃自我沉思自我安息的自由意志

没有神的怜恤,我们就无法活出属于人性当中的我们自己的神性博爱


是神的怜恤,使我有价值。

人算什么?神在基督里不受从人来的荣耀——我在基督里也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但是,诗人也对神惊叹到“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约翰福音也说过【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也赐给他们】。

神的确满足了人想要看见神之形象的欲望与可见凭据,在那肉身的主基督里,成为人的样式,换取了奴仆的形象,


使人知道自己的生与死都只是在乎【你们要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样】


神的确是不求人的荣耀,但是他也将自己交托给人,“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832节)。

神曾在那【肉身的基督】显明了他的形象和样式

但是如今,却将我们的身体当作他的身体“圣灵之殿”,借着祂自己的灵,即基督的灵(也是圣灵)——取了我们的肉身与样式

再一次的将自己【道成肉身】在人体之中,

使人成为神的工,

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

而“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上帝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以弗所书413节),

好叫我们能够效法使徒保罗所说的【现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主基督在世时,只喜爱怜恤而不喜爱祭祀

同样,现今基督的灵与基督一同在我们里面同行并同在的大能十字架印证——也会以“一贯的”【道成肉身怜恤十字架】

来创造我们的生命,并以叹息的祷告,

来扶持并且医治那我们的灵性疾病及其软弱和忧郁与损伤与痛苦与恼怒与自卑甚至是【无奈的卑劣悖逆】

上帝的效率与人的讲究和不耐烦绝对是不一样

因为祂说过【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压弯的芦苇祂不折断】——直等到将公理表明。


神的爱绝对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的


不像世界上那种肉体情欲眼目情欲并今生骄傲那样

用今生的成就或价值,来践踏人性中【罪的影子】及其伤痛与【腐败过去】甚至性压抑

如同是【铜墙铁壁的道德修养】,毫无怜恤的只有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徒有智慧之名,却从不是主基督耶稣的圣名圣爱圣洁圣道和圣灵之恩



人总是想要【知道】,但爱(神的)去了哪里?

何去何从?

神的爱,是什么样子的呢?

经上说“因为神的粮,就是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这分明指的就是【神的爱】的流露——爱,就是赐生命

赐生命,就是舍生命,就是降下生命(从天上)

所以所谓的【为主舍命】,其实就是从死里复活,回归天上的宝座,成为神的国民,得享安息,效法圣洁

神的爱,就是“降下来赐。。。。给世界的”,从不封闭自己自洁自爱

从不求神的权力,或人的权力,更不求人的荣耀,也不求自己的荣耀

祂本有神的形象,

但不与自己同等为抢夺的——也就是不把自己当作神

反而倾倒生命【即爱】给世界

神的灵,其实就是神的爱

从不为自己说话,乃是用了自己的行动即灵性,来与人说话

(所以耶稣说“我来,并不是受人服事,乃是服事人,

并且舍命『请默想这句话的情感强烈』,做多人的赎价”)

耶稣在世的医治,包括对罪人的呼召亲近,就是神的说话

——也就是主基督的话语,正如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

肉体是无益的,我对着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单凭头脑的知道

甚至是心灵的看见,

或者甚至乎【信服的“敬拜”】

也不能【得】神的话,即神的灵神的圣名

因为主耶稣就说过“父怎么样叫死人起来,使他们活着

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约521节)

神的爱,使人活,也使人死,使人死,也使人活——

死而复活的新造生命,就是主基督自己的旨意了

(但并不是祂的主权,因为神爱世人)

神甚至将祂的儿子赐给世人——所以说“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

所以使徒约翰说“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

神就是爱~

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

神也住在他的里面;

并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没有爱心的,仍住在死中”

只有当我们【领受】了《从天上降下来的》主的灵,主的生命

祂所赐予所舍弃的——我们才能说【我说主的话】,或者

【我们正在谈论神的话,神的道,“启示”神的生命】

没有这一切属灵优先秩序,主的话再也不是主的话

肯定不是从上帝的圣爱而降下来的【主话语,主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