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美丽的谎言”感慨领悟揭示

(2012-07-05 22:34:00) 下一个

 

曾经在square one底楼看了一本书,叫做《秘密》

有一种思想,视【力量】为总秘密,看事件为力量间的吸引与拉扯,

而人心就是不同力量之间的总导演,为其主导力量

我后来坐在大门内的一个小凳子,美女走过的时候

我却发现:美女走过他的路,但是后面有人却不自知——我笑了

(想到灵界)以为每一种力量,都有人未知的察觉,悄然发生

我突然停住,往后退想,问到

【是什么东西或思想精神,让你往那里的结果去察觉领悟呢?】

就意识到:因为我抗拒【力量】对我的牵引诱惑,

所以变成非常在意周围力量的潜在规则

我后来脑海闪过了一段经文【眼睛就是身上的灯】

于是我笑了,感谢主的启示恩惠,

原来只有亮光,才能将【力量】粉碎”

于是我马上联想到创世记一章第三节所说的【神将光暗分开】


(补充:不论是光或者空虚混沌的黑暗,在我们肉眼以及言语中,只不过是【力量】的不同代名词——但是,唯有神的创造,神的灵才能将我们心中的光暗,分开来,不是凭着我们的感受,我们所被诱惑与引诱的【力量神秘主义】总体意识)


再后来我深深感悟又感叹地心里暗暗笑着也说着

只有神的爱,神的灵,才能使我脱离这种力量,此种神秘的思想或猜忌或猜测或幻想或胡思乱想”

后来我想到《寻神启事》曾写到

在我以为只有我一人的地方,竟然有生命”这种感叹的恐惧惊奇

想到小孩子玩游戏突然听到脚步声的骤然寂静,等类似恐惧惊奇探寻

我开始意识到:

是整个神秘思想,一个超脱了【人】本身的灵界动态

牵引了人千古以来,持久不衰的【好奇心】与冲动与【努力】,

使人只剩下【力量】的无限欲望与其感受

一切的悲欢岁月,分崩离析

不但是人性的自我作弄,也是躲藏在人性内外

穿梭在人性左右的“神秘规律”的自我埋伏

但是,当我的心写完了以上发现感悟后

整个人空洞了,自己只留下了【无奈的虚空】

因为我心中仍然没有(活出)【神的爱】

仍然被各种“神秘未知”包围着我,郁闷着我

发现的越多,我死的更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