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解决【安乐死】伦理问题的属灵视角

(2012-05-18 04:45:15) 下一个

我们不断对安乐死是否合法,合理,合公正或怜恤的问题争吵

其实早在创世记经文中,上帝已经在【经文的启示】中暗藏了隐藏的嗎哪

只是我们对文字那种根深蒂固的历史性心灵神经质,

就被卷入在【神学党派教义争论】的漩涡与“暗昧无益之事”(参:弗58节,11节)之中,跟着起哄。团团转自己,也团团转别人。——实际上都是在争论中彼此地相互折磨,死不认输,玩弄文字游戏


其实在以前,如果有人对我挑战安乐死的伦理人权问题的时候

我总是用【耶稣基督的死】做个例子


我总是对质问者反驳到:

反正耶稣基督来也是为了人类死去,为什么不干脆【自杀】算了,然后临死的时候,对众人说“我的血是为你们流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呢?何必这么麻烦地,在众人面前常常讲道医治赶鬼,像个舞台上的小丑或魔术师呢?

不过总是觉得这个例子,就连最成熟的基督徒,都会【假装迷惑】,跟你纠缠不清,文字游戏。。。。


安乐死的隐藏经文吗哪,其实就在创世记2111—19


当亚伯拉罕遵照神的吩咐,“送走”夏甲与其她的儿子时(其实这个【送走】算不算是被赶走,我不知道如何判断,因为毕竟有神的吩咐,而不仅仅是出于无奈,或者出于人的因素。)
经上说“夏甲就走了,在别是巴的旷野走迷了路。”又说“皮袋的水用尽了”(创2114后,15前节)
试想想,当人用尽了所有的能力与方法,甚至也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只能在旷野中逐渐地迷失了自己时,夏甲会走什么【人性化的】紧接步骤
果然,经上就接着记着说“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树底下,自己走开约有一箭之远,相对而坐,说【我不忍见孩子死!】就相对而坐,放声大哭”——请你们不要先用道德伦理的常识,来【审判】夏甲的作为,或像个八卦妹在酒廊或咖啡厅里【高声评论】等等这么神经质白痴行为

这种痛苦,这种不仅仅是去孩子的痛苦

也包括失去了自己希望以及生活希望的【山穷水尽疑无路】痛苦

难道这种痛苦,还能够用道德这种【专制主义中央集权思想模式】来乱加批评,泼妇骂街吗?


请问:

夏甲的哭泣,合乎人性吗?

夏甲的绝望,合乎怜恤吗?

甚至夏甲的“抛弃”,合乎【合理化】作为吗?


不过这让我看到:一个绝望,又迷失了自我判断里的时候,他对自己的生命【最合乎人性的处理方式】,就是“把小生命撇在旁边,丢在自己所迷失的旷野之中”——也就是让自己与其无助生命,保持一段距离,然后看着它走向【无奈的死亡】,“相对而走,放声大哭”


夏甲这种“我不忍见孩子死”的心灵呐喊,岂不就是圣经中,甚至是可以说,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早出现的【安乐死】属灵例子吗?
但是,耶和华上帝,是如何看待【夏甲的自我放弃】安乐死心态呢?
经上说“神听见童子的声音。神的使者从天上呼叫夏甲说:【夏甲!你为何这样呢?】”——请注意:神听见的,只是童子的声音,而不是夏甲的哭声,但又是对着夏甲的行为发出的【神祂自己的呐喊】(即邀请或怜恤)
甚至神吩咐夏甲说“起来!把孩子抱在怀中”(创2118前节)。
看来,安乐死作为人一种必经历的一种苦难形式,我们必须将所有的苦难形式当作【孩子般地】“抱在怀中”

  • 难怪耶稣说“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 难怪耶稣说“你们若不回转像个小孩子,断不能进天国”

  • 难怪经上说“在患难中也要欢欢喜喜的”


——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愧,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的心里(罗53—5


所以对于生活或生命的坚持,神的爱总有祂智慧的命令处理方式

在夏甲的例子中,我们可以说:上帝宁可我们选择生命,也不要因为失去了生活而丧失了生命。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神祝福夏甲说“我必使他的后裔成为大国”——这句话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的,请您们不要自作多情,哈哈。

因为我主要不是针对经文来解经,乃是针对【夏甲的行为】以及【神对他行为的处理方式】这两个属灵方式来看待,夏甲心态上的安乐死状态——所以请您们不要跟我玩弄文字游戏,又用什么释经学那一套鬼东西跟我东拉西扯(我从来看不上没有活泼头脑的,死脑经释经学知识诠释性方式我要的是神的启示,神的智慧,乃不是人结构化了的任何形式知识传统。——没有神的智慧,即使有正统合乎圣经文字的诠释学方案,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等于去法庭里面听一大堆程序化的判词,看着鬼脸的法官听他宝座上的【行政化训言】,而底下的犯人栏里面的人,就像个中了邪的人,不论是否无辜,就只能与法官与法律较劲,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