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亙古的悲剧意识

(2012-05-18 04:39:57) 下一个

在我们里面”,这是神话,政治,文学与思想意识的【史前史痕迹】,所有的历史都是从史前史开始的。历史如果是一种禁忌,那百无禁忌就是禁忌本身的属灵本质意义,作为一种自我阐释,自我更新,自我演化而言。千古以来,神话的属灵意义就是:人因为不明白自己和神,所以用自己的幻想来说明自己和神的关系,结果将上帝当作人世间中某种位置(未知)的【有意识地无意识对象】。文学如果有结构,就不再是文学,但是神话本身却是成为了文学的结构,是所谓文学结构的【史前史勾引计划】——而祭司,又是那一切神话文化解释的唯一政治性前身标准。于是乎,人的思想意识,作为人类历史发展的唯一轨迹(诡计)而言,神话的文学结构性,就成为了政治与文学与历史资料与哲学意识的思想意识结构。人的历史,就是试探的历史,更是变种成为了【历史永恒的试探】,换汤不换药。


神在哪里?在人的心里。启示在哪里?也在人的心里。国度在哪里?也在人的心里。全部都是在人的心里,不论是天上的,地上的,甚至生命的。将一切创造行动中的自我隐藏奥秘,不论您们是否已经知道真实性属灵意义,都要【背书假想般地】统管在【在我们里面】这种意识形态,所有的文学政治宗教神话思想意识等等就会在历史过程中,矛盾统一般的自我纠缠,如同官官相护时的明争暗斗一样。我们与灵界的关系,在历史的【永恒内部不变奥秘事实之中】,也是如此地官官相护相互斗争。所以,我们的自闭症自我迷恋自我吹嘘,就是来自历史这样暗潮汹涌的自闭症——而历史暗潮汹涌的自闭症疯狂理想建造及其发展创造性,就成为了人类自我发展的自闭症理想吹嘘发展我们人类及其历史,一向来都是:死不认输,死不认罪,死不谦卑,死要面子,死自以为是,死自以为聪明,死自表谦卑,死自我装饰,死要苟且偷安,像个白痴,像个流氓,更像是【读过书的闭门造车谦谦君子】。我们从没有更新,只有发展,只有变化,只有你杀我我杀你,我骗你你骗我,你感性我我感性你,你理性我我理性你。人只要一天不认识灵界的内部规律(而不仅仅是内在规律),而自以为能够逃避死亡及其罪恶网罗邪恶权势,那么,人类的历史永远就都是自闭症地自我幻想发展


看看人类历史永恒不变的属灵事实例子:从神话开始,天上就是神的住所,地下就是地狱的所在。像这样的【神话地理】,既然可以延续到中古世纪的【神学地理】之变种,又是与托勒密地心说形成了相辅相成的【神学性科学解释】。而后来,所谓的政治地理,不就是以前神话地理,或者继承神话地理后之【教会神学地理】的前身预兆吗?作为一种【史前史痕迹】的属灵规律及其权势意义而言。而如果读过哲学的人,就会发现一个历史事实:所谓的科学,不是只不过是人以【冷静的头脑】重新自我诠释地再次诠释神话之所谓隐藏实质含义吗?一切的文学或科学,不是永远只是远离神话的神性色彩,而采用了【永远的语言学教育】来自我重新陶造地专注在内心的心灵领域吗?看来,不论是远古神话,或者古典的帝国政治,都是脱离不了那托勒密地心说,也就是【神话地理】的政治色彩文学意义。而希特勒,不就是用文学的方式,自我扭曲般地重新解释:神话与种族与政治的统一性原则及其诠释关系吗?


再看看启蒙以来的历史发展。强调理性与人权,这与神话地理,只是换汤不换药,只不过是一体两面古代神话中那种【以神为中心】的文学叙事模式,岂不就是建立在由于人们【在自我中心】中出于自己的愚昧及其恐惧而采用了自己的幻想吗?自从启蒙精神那强调理性以来,所谓的理性在启蒙初期发展岂不就是一种【变相的幻想】吗?不同的只是:我对自己说,我不再相信教会,再也不轻易相信上帝的教义及其存在性。可是这种说法跟古代神话中:我不相信你说的神话,而只相信我们族群神话的——这种论调有什么不同呢?只不过一个是神话言语,一个是【看起来冷静了的言语】罢了。难道以前的人就不冷静了吗?哈哈。这样看来,以自我为中心,以及将自我当作神话诠释为中心者,在【神话地理】【教会地理】,甚至是启蒙时代那种的【宇宙地理】这等属灵诠释(权势)意义,又有什么不同呢?不同的是:以前的神话是公开的,不可怀疑的,另一个却是自我隐藏的,只能偷偷摸摸地个人认信罢了~难道以前的【集体神话认信】,在生活地下就没有个人认信了吗?


甚至在20世纪往后的发展,从神学到哲学到科学到文学,那种一切强调或者看重心灵重要的思想意识,甚至是意识形态趋向及其【格局】而言,许多的教会或者心灵辅导,甚至是New Age新纪元运动那种思想与其音乐的潜能灌输意识混合体,不也是【神话地理】的后现代变种吗?我们所信任的EQ情绪控制,不也是一种潜能发挥的史前史神话创造之变种甚至是重新包装吗?现在的教会或者宗教家,不也是时不时或者有意无意地对我们说诸如:“神在自然与人类实存中的踪迹”,说什么“神(已经或现在或将来等等措辞)临在世界的中心和我们自己的心中”,甚至宇宙论地宣扬(作为一种假基督或假师傅的迷惑怂恿预言而说话)什么“带领我们进入一种在万有中对神临在的感受,并带领我们进入我们自己的里面”等等论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甚至从整个历史变化意义上来说:人类的历史,在灵界的运作试探规律中,始终在人的思维与自信甚至其所谓言语革命的灵界深处【埋伏着】(酝酿着)托勒密地心学教会地理的【神话权势网罗象征】——作为一种“心中的心中(神话性宇宙论)”这等历史性属灵牵引诱惑而言


从这意义上来说,所谓【启蒙】,就是以变革的“名义实践”的形态,将一切的事物,甚至它所要面对的世界(包括天地人与事与物与关系等等可见不可见形式),当作一种【自身启蒙】以外的工具象征及其结构意义,并在它的要求及其演化运动或“想要革新”轨迹变化中,为【将来的自然宗教】这种普遍性“历史认为”【转化】成做一系列相互竞争的【斗争的诠释学教育】。也就是说,所谓人的理性,终究指的就是人的思想,一个企图将神的启示【提炼】成为适合普遍人性的【形态教育】,并且透过对神对悔改对认罪对复活创造神迹等等的【偷天换日】,以“自然的意义”这种肉眼肤浅想象心态,【哲学出】神学形式上的人学普遍性道德境况。因为,启蒙为了反对传统,甚至远离传统,却将自己建立在对传统的重新变革诠释基础之上。在启蒙时代不是蛮多人相信什么:从童年越过青年期,而进入完全的【成人时期】这种,将时代的意义等同于年龄的意义,作为一种形象化的教育类比而言,这种自然启示与生命启示【混为一谈】吗?甚至还有人教育说:只要背熟了旧约,就可以不再需要旧约,正如当新约被启示的真理替换成为了“理性的真理”,就不需有新约圣经了,甚至到了千禧年上帝临到我们的世界中心时候,就更不需要伦理意义了。诸如此类的意识形态,不仅仅是那有信仰的人的普遍意识,我猜想对于全人欢迎全球化以及强调人权和对话等意识而言,这样一种形式的真理论或者【神话宇宙论】,都多多少少会透过人的日常口语或说话,而常常提到。不信靠神的结果,人就是希望神(为了我自己)的自我显现,或者实际临在(作为一种要求神来自我证明的哲学意识,甚至教育意识而言)——从此,希望和寻求(实际上是自我计划)和天真和感性和恐惧和怨恨,就浑然一体,成为心理属灵变化上的同一回事,并且借着所谓“理所当然”这种心理论调的各种教义或意识形态(例如【自然历史的启蒙发展】这种普遍性学说,理性学说)等等名义来自我内化


于是我从属灵形态上看到了一些历史性总结第一,历史意识,决定了神学意识,因为理性,在那【人性的所谓启蒙阶段之要求形成初期】这种虚浮话语之牵引诱惑般地欺哄下,人的整体思维功能都被学术的逻辑形式【代换成】一种权势,毒钩与灵界网罗的历史性伦理性象征。这是因为:第二,追求普遍性的亙古心理野心在古代(以【近代】历史意义相对来说)的官僚或原始组织性及其所代表的(罗马)帝国,从社会到各种意识形态,甚至到人的心灵辖制统治上,都是一切帝国主义及其国家行政的【史前史痕迹】,作为仅仅为一个静态或动态上的普遍性信仰而形成的,意识形态上的结构主义,形式主义,甚至那国家主权或人权意识等等。而这种历史意识,及其历史渊源的属灵史前史追踪意义,在基督教世界中,已经从以前的【教义争论历史】,逐渐“演化成”当代的,具有多宗教多文化自然神学历史普遍形态的【政治关联性诠释学历史】。于是,整个世界的属灵趋向乃是这样:

世界性—》理性—》纯粹性—》纯粹宗教性

这种趋向,配上整个历史政局蠢蠢欲动的【各民族的联盟】“巴别塔死灰复燃”启示可以总结如下:民族联盟的宗教化,宗教的民族化,联盟化,甚至是民族联盟化。这就是我刚才所说的:

所谓人的理性,终究指的,就是人的思想,一个企图将神的启示

【提炼】成为适合普遍人性的【形态教育】,并且透过对神对悔改

对认罪对复活创造神迹等等的【偷天换日】这诡诈恐惧刻意心态,

以“自然的意义”这种肉眼肤浅想象,【哲学出】了神学形式上的

人学普遍性道德境况。

人性只要一天不认罪,或者人性只要离不开罪性,甚至不想离开罪性,历史上这种亙古不变之假冒为善的神经质恶毒灵界规律,永远是会在社会,在行政,在思想,在语言,在学科,在人心灵里等等之上,能不断地【愚民政策地】羞辱你们的虚荣心和虚伪甚至狂妄之中之内之外,甚至其之周围


一切的属灵问题,一切哲学变种叙事的恶性循环,历史的盲目自闭症演化,我都清清楚楚看得出来自于这样的【永恒自闭心理规律】即:一直追求自然的方式,企图以知识性的方式来【象征】(统摄)一切得以自然的方式。所以我因为看到了,所以我重新解释了灵魂的意义,为的就是能够尽我一份力量,或者智慧来帮助人脱离【历史上的灵界捆绑】。如下:神的知识,是从神自己自我启示的本性,本位,本质,本体,本相,甚至其位格而来,而生,并不需要以【自然】(不论是自然界形式,或者言语上的观念形式,一切的约定成俗诸如此类:人为意义)为基础,以进行手术式的启示性自我分隔解构,也不需要借着神以外的任何一件事,一位人,一种关系来分辨甚至区分,神性知识的启示形态,或其本体内证。换句话说:不能将神主动的自我启示,【以逻辑的形式】人本主义地,偷龙转凤而恶毒地一厢情愿成为上帝在自然与人心中的简单启示——因为上帝只会利用人(从你们死爱面子死不认输死自表谦卑而言),却不会也从来不会借着人,来可怜兮兮地为自己辩护,或者为自己呼召。那种将神拣选预定的【恩典宝座】“逻辑化”(理性化)地挪用到宗教与文化的历史宝座,以至于【牵引诱惑成】(变成)人性与万物的象征,这种偷龙转凤的诡诈规律下,启示不再是启示,反而是试探较量中的【理智的循环】,【历史的自我迷惑】——伊甸园里的那条蛇,“现在”(其实它都常常在,只是如今比较明显)就隐藏自己在自然宗教,自然神学,自然预设,自然良心,自然人性,自然欲望,自然意识,自然道德之中,甚至还躲避在【以自然界为关键的心灵催眠】之中“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