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拯救启示”——历史与灵魂(宗教)

(2012-04-14 04:01:13) 下一个

 

我的知识软弱,但又学究气浓。不想跟着世界的书籍规律行走,只谈心灵,从心情谈奥秘,正如在启示中以奥秘谈天地的心灵一样。我说,启示是存在的,不论你们信不信,所谈论的奥秘与心灵,只有当你们愿意放下自己拥有的豪气或骄傲,去寻找神,找到后,在那整个漫长痛苦甚至迷茫的【冒险】过程及其结果中,我所说的或对或错又或者混淆视听,都在那一场寻找的过程及其结果中,给予你我一个启示上的交代。因为,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证据的,证据是隐藏在灵魂的深处之中,发现灵魂就是【认识】证据,如果失去了灵魂并找不到灵魂的存在形式及其意义,那么谈论“证据”只不过是一种文字的游戏,在各种大学或其公众舆论之中沦为你我对峙。其实,属灵的中心里,其原则(在历史,自然,灵魂,甚至其信仰)只有一个:神是存在的,所以他普遍存在,他的普遍就是他的存在,可是如果人不认识上帝,或者以祂为其他的神,或以他方之神【代替】了这位,那么人的扭曲就使真神的存在就不再是普遍,神也不再存在了,直等到世界和历史的末日大审判,新天新地显明,国度降临,神的启示见证人的邪恶与无知,神才能自存地普遍临在其他存在之中——因为整个过程只不过是盼望的结果,然而神在我们还未盼望祂之时,就已经普遍存在了,只是在启示方面,神向人暂时自我隐藏罢了


神是在自然中,所以祂的作为遍布整个历史与世界。然而,自然存在,历史也存在着,神的存在却在哪里呢?创造就意味着【充满了普遍】,所以自然的现象,历史的发展,都是上帝在其中【充满】的,可见与不可见之见证,正如海水与空气都充满了水一样,只是空气中的水气我们不易察觉,但它们仍然充满我们四周围一样。阳光的充满,海水的充满,空气的充满,甚至我们呼吸的充满,都是神在自然中,直接间接地向我们启示祂的自我存在——充满就是神的自存,正如那神的创造普遍了他的充满自存一样。自然存在着,所以神也必定存在着,祂的作为也必定是在历史中~这不是逻辑推理,更不是痴人说梦话,甚至也不是靠着幻想自圆其说,乃是【信心的寻找】后之见证。信心是在灵魂里面,因为神的存在就充满在灵魂的内外。我们寻找上帝,就是寻找自己,寻找灵魂。圣经说“事务多,就令人做梦;言语多,就显出愚昧”(传53节),如果信仰是靠着人的理性与逻辑推理的话,那么语言太多就使到事务多,这样:逻辑就是一场梦,而,我们的辩论就是一场虚空的妄言,智慧就变成了愚拙。因为理性不能代表信心,也从未【代替】信心。见证总是从神那里的启示得到启蒙,而证据只是有了见证后,理性在其中对启示的心情反映及其宣言。信心导致见证,因为他在自身的单纯中冒险地不天真,而他却因为信心的祷告及其对话语的信靠呼求上帝(就是这么简单),而自己的理性就在沉寂中为自己的辩护而为上帝做证据他的沉寂是他的挫败,可是只有挫败了自己的锐气,人才能在信心中找到自己,也找到上帝——因为神的创造是无所不在的。如果他不是寻找学术,或者世界的意义,也不是寻找启蒙,那么,他就会发现(就如同我一样):即使自己的灵魂才识浅显,在世知识乱七八糟,灵魂也能因神的同在的自我启示,而发现到宇宙的存在并不是自有永有,以至于从神的普遍充满中自我发现奥秘的显明。因为上帝创造万物,不但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人对无限的益处,正如经上所记“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并“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罗81921节)。于是,即使这世界从肉眼到心灵都感受到无意义,并不能代表没有上帝,只能说到目前为止:第一,人重来不认识上帝,第二,上帝自我隐藏在自己的启示中,也就是在自然与历史中等候人的认识,也就是信靠。“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罗824节)神创造人,就是使人对永恒有盼望,要不然传道书就不会说“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了。这样看来,神创造万物,其属灵意义就是叫我们去认识天地之间普遍存在的神性荣耀,而对独一的上帝有神性的盼望。换句话说——人的人性,以及自然的自然性,甚至是动物的活动性,都是为着永恒不变的盼望有所神性的认识,以至在属灵界中呈现【神性的结局】(作为对永恒认识的开端而言)。


可是历史往往是悲剧的:一个全能圣洁的上帝既然允许亚当夏娃犯罪而不干涉?甚至既然允许亚伯被杀,却不毁灭该隐的邪恶或恶毒?说来也很奇妙,天地虽然是神的创造,然而上帝似乎将【历史的主权】交给人去发展,这可从【人是大地的管家】看得出来。可是更有趣的是当亚当犯罪后,神才会在伊甸园里寻找亚当,其实也就是在亚当的里面寻找他的历史失踪,甚至在亚当的历史周围,在亚当与他借着树木的后面所逃避的他自己之自然悲剧之间,【呼召】了亚当的历史去处及其意义。这样说来,上帝充满在他的创造之中,所以也借着在亚当的创造里面【引导他】走出自己的羞愧历史,而进入到得赎历史的现象之中——因为当神说“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的时候,亚当却没有因神的律法遭受咒诅,甚至死亡,反而仅仅在恩典中【暂时地】被驱逐出伊甸园,已看不见的形式可见地离开神的面。亚当犯罪的历史,却是借着神的恩典以及衣服,而暂时地【汗流满面糊口】而归于尘土,却是借着神干涉亚当的里面救赎性创造,而长远地活在神恩典的创造之中,这样说来:亚当和亚当后面的历史,都是被神局限在,暂时与永恒,离开与应许,汗流满面与恩典降临之间的【历史缝隙】之中。这段历史,仍然是伊甸园里面的历史,只是现在归于尘土的亚当我们,在离开神的面的时候,身上也仍然保留生命创造的启示,也就是仍然记载着伊甸园里面的【蛇—我们对话】,即在相信神话语之间的自我选择性之属灵争战。简单说:我们在历史中的伊甸园对话,就是我们与自己(看起来是与蛇)的属灵争战,“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雅各书114节)。世界性历史的伊甸园形象,其实就是在自己是否相信神话语的属灵争战上,经历了自己的困难和蛇的歪曲试探,“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雅各书112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神的创造秩序中,蛇的命运,予我们的对话中有一个属灵奥妙的先后原理:

  • 有一种黑暗的深渊(蛇)常与我们同在

  • 有一种深渊的黑暗,常常想要与我们的单纯却无知的心灵说话

  • 有一种深渊的黑暗,常要我们去幻想,树上的果实能使人有智慧

  • 有一种深渊的黑暗,总是在我们回应它话语时候,就会在我们的声音里面质问神的意思

  • 有一种深渊的黑暗,当我们不太肯定神话语的时候,总要我们(在自己误会)中去明亮眼睛

  • 有一种深渊的黑暗,在我们听见那深渊的回荡时,我们总是主动被看见外表悦人耳目的,相反的话语

  • 当我们【扭曲】了神的话语时,深渊的黑暗就要(即【会】)破坏神的话语的全能性(其实是叫人去质疑神,然后由人手破坏神的话语)

  • 在深渊的话语中,我们的眼睛远离了生命的管教,而幻想了生命的本质——其实是自己幻想的期待结局,类似自己说自己爽。

  • 因为当人扭曲神的时候,这【扭曲】在灵魂受造的完全功能来说,就隐藏了【放弃神】的行为奥秘

  • 有一种深渊的话语,包含着了神的话语,其实是深渊自己【隐藏自己】在神话语的深处即背后,也就是在人心怀疑的背后与深处,好篡改神的意思——而人将自己的思想与灵魂隐藏起来,不向着上帝,其实就是去聆听了隐藏在神话语里面的魔鬼言论,因为人看见罪恶之前,总是先看见悦人耳目的分辨善恶之果实言论,而从那“隐藏的里面”即忘记神话语开始的。

以上属灵先后秩序过程的争战中,我们可以发现罪性成长以至于流传在历史基因里面的一种【权势奥秘】,总结如下:当心灵被“隐藏的肉体”捆绑,肉体就“趋向”死亡的象征,如果我们的灵魂与生命还继续地进入那个死亡的象征,我们就会被肉体捆绑,而在那象征死亡的象征中真实地形成了【罪性的权势形象】——以至,【死亡】就是生命的象征,生命的另外代名词,因为所谓的死亡之属灵意义就是:人的有限话语【代替】了(包含篡改,替换,减弱,败坏等潜在欲望)神的生命话语。


可是人类进入历史之中,这种【人蛇集团】的对话模式仍然是充斥在人的四周围,尤其是以隐藏在思想形式中最为诡秘,叫人(其实是叫我)烦不胜烦,冒冷汗。这种历史对话的人蛇集团,尤其严重地表现在启蒙神学之理性宣告中。从创世记亚当被赶入自己的历史看,人类的历史一开始就充满了妒忌而谋杀的场景。当亚当的耶和华对该隐说“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你门口,牠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牠”的时候,当时该隐大大地发怒,这显明了伊甸园里的那条蛇,【隐藏】在该隐的祭祀与愤怒之中,重复对该隐说“神岂是真说?”这个谎言命题。而当该隐杀了亚伯,并对神说“我岂是看守我弟兄的吗?”时,这显明了伊甸园里的蛇又再重复对该隐说“你不一定死,因为神知道,你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这样的谎言偷换。可是上帝对于人类血性的历史启示,乃是表现在“你弟兄的血有声音。。。。。从你手里(接受你弟兄的血)”这样创造的奥秘中,显明了:我们的声音与人的血,有一种一脉相承联系的【创世以来血声音】。这启示了该隐(也就是人类的历史)到:血,是你弟兄的,但也是在你手里,你的手脚如何看待你弟兄,其实就是看待自己的血和弟兄的血之间。这样的历史性启示,必我们人类文化中有关的血统论更高要求与层次,或者其实要说的是:文化的血统论,其实就是重演了【该隐杀亚伯】的深渊黑暗言论——因为圣经里所说的,并不是血统,乃是说【我们的关系就在血中】,这并不是宗族论,更不是民族主义或者种族歧视,更不是像我们当代世界有些人所说的什么,【世界大同与四海皆兄弟】的类比类同关系,更不是叫我们与该隐或亚伯行诸如:文化对话,身份对话,地位对话等等。这些世界论调或者看起来崇高的对话形式,甚至美梦的文化事务结论,都实实在在地说明了:我们的潜意识,从来不把人当弟兄,所以才必须不得不刻意强调【四海皆弟兄】,就是因为我们个人发现世界之间无法自然的联系,所以才非常需刻意地强调【世界大同】,甚至就是因为我们发现想要对话却障碍重重,而无法对话,发觉所面对的乃是不同种类的文化,所以才想要【文化对话】——但其实骨子里全部离不开:强制,压制,统制。对话的原因,【皆弟兄】的意义,仅仅在于想要说【我纯粹想了解你,却不想被你改变,即使你是在帮助我的,我也只能领情了,但我的主权仍然在我这里】~像这样的言论,岂不是该隐所说的“我岂是看守我弟兄的吗?”的当代翻版吗?而这个当代的远古影子,其实早在该隐的后裔拉麦在说到“亚大,洗拉,听我的声音”之时,这里的【听我的声音】就表明了人类历史的声音发展形式,因为该隐所说的“岂是看守”就反面意味着“我的声音与弟兄的声音不一样,所以,我只听我的声音,不需要了解也就是看守我弟兄(和他的声音)”——而这样的声音,其实就可以进一步地揭开亚当犯罪的原因,因为该隐后裔拉麦的那种心声,就是【追溯】到亚当犯罪之际的内在声音;当亚当夏娃看见果实,就以为有智慧的时候,这种想要【能得智慧】的心态,并且然后摘下来吃之际,其实这就是【无声胜有声】的明证,反映了当时亚当的心声或对果实的【看着神态】就是“听我的声音”之属灵隐秘形象。将这隐秘声音与耶和华对该隐所说的“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你门口,牠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牠”(创47节)相配合来看的话,就发现一个人类犯罪的更深本质原因,即:心声的背后,有一个内饰暗中的过程(这想起了耶稣所警戒的【在内室中祷告】),若我内心的【隐秘行动】是得那不好的隐秘事时候——那么,我的心声在那隐秘的内心过程中,罪性早已经埋伏在我肢体中发动而结成死亡的果子(罗75节),而那果子就成为了我行事为人“听我之声”的【恋慕】代价及其捆绑性产物。这样的恋慕捆绑,那种【听我声音】的心声,在那诺亚的时代就表现在“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创62节),而在巴别塔时代更是发展成为公开地宣称“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创114节)——从此人类的全球联合行动,就断断续续地从这里冒出在历史的发展中,我们所说的【世界大同】或者是【文明对话】,就是巴别塔的“当代复活”,其实是【翻版】。


从这样的总结,再来看看我们人类启蒙运动之后,人是如何看待信仰与理性的关系,就能发现【巴别塔上那种“我声音”】之时代重演。启蒙运动之后,人相信理性,不相信启示,很多人开始反对了圣经,那时的人对政教合一的仇视,就连同圣经都反对了,虽然有些人开始用自己的方法即理性来【重新审视】圣经教义,但仍然抱持着【怀疑】的态度,至少是【经过商権的质疑】方式,然后有些人,因为只想要科学发展而1)要么就是反对圣经的神话与创世记记载,2)要么就是用文法语言学等类来【解构】圣经3)甚至要么就从理性的角度来【选取】圣经中对人类发展有益的诫命,将之当作道德的修养或者是崇高的律法,甚至当作“联合历史终结的人类政治联合”这种象征意义或者革命意义。不过不论是三种的那一种,都有一个共同的历史规律,那就是“我要借着盛宴(圣言)与理性,塔顶通天,传扬我们城堡之名,让我们能够在地上整治(政治)联合,为文化打通经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神学被理性信仰侵蚀了,圣经被解构了,教义的千年争论与其【理性结构下】后的圣经意义商権活动,就能够为此为我所说的做一个佐证。从启蒙的游魂(幽魂)来看,他们不再从他们自身生命的受造理性,来调整自己的理性【配合】上帝的启示话语,反而是从内部的受造性去改造永恒之光的启示真谛,将神的话语灵命之粮【压缩】在自己的【理性圈子】里面。如此一来,圣经的那权威意义仅仅就表现在:上帝已经随着人类的历史来迁就了人类的无知的知识性发展,人类看历史永远是封闭的,因为科学已证明自然是自我封闭的,虽然人【刻意】强调潜能的无限发挥,但,只是在那个自我封闭的历史封闭与自然封闭中自闭症般地【自我无限化】(可是又受制于自己无知的试探,以及知识获得的捆绑),上帝从那时候开始就将自己隐藏了,不再存在了,甚至不再说话了当人类在自我发展的时候,神却【功成身退】,只对一小撮愿与他一同【功成身退】的安静不沾染世俗之清洁虔诚(参箴言1430;雅各书127节)人士【自我启示】。我并不是再强调对于神学历史中所具备的【隐退言论】之重新肯定,因为不论是强调入世论或隐退论,这些只不过是那些【教义学派】“选用了几节经文”后加以放在自己的理性光照下【重组神的启示】——神启示自己,是为了叫人重组祂自己吗?“我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吗?”(加拉太书217节),也就是“基督是叫人【听我(即拉麦)的声音】吗?”——我是强调神的启示,而且完全相信神的启示,虽然我是不完全的,但这只是我的不完全,我们不可能因着自己有限知识与理性的不完全,就可以随意地【听我的声音】抽段圣经的全备启示——那个不叫做信仰,乃:嚣张的不耐烦,不信之恶心的自表谦卑,求取功名(共鸣)的虔诚,为自己敬拜巴别塔的“宣教意识(仪式)”,更是种【随波逐流的为神意识】——总之一句话,凡事认为自己的里面所有(理性的,意志力的,喜好忙碌的,工作的,实践的,时间的,欲望,文字游戏,才干,能力,智慧,知识,待人处事作风),都能够【成就】(其实是【代替】)圣经里面所要完成的圣洁旨意,实际上只不过是将圣经里的教导文字当作自己在世俗中所学习到的语言模式规则的,不论他们有多虔诚,都是“用人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歌罗西书28节),来为着自己隐秘处的罪性声音而【混淆视听】——因为,他们根本不明白启示,只知道我读圣经必须要有理性(心里其实不耐烦听神的话语,心灵虚空般地想要做些事满足那自己的虚荣心),却忘记了以赛亚先知所提的神乃是“我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一切的信仰其实就是从箴言提到的“心中安静的,是肉体的生命;妒忌是骨中的朽烂”(箴1430节)开始,这与传道书中说的“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一脉相承,也与诗篇中有一处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这个属灵教训没有两样,更是与耶稣说的【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遥相呼应,也就是保罗所说的“将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并说“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这等深化意义——这样的一种信仰开端,不能只按照字面的意义(从人的书呆子味道来说)来解释,乃是从耶稣所说的“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635节)相互融合性默想,因为耶稣早已经说过“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节)。从这个意义上来深化【神话语启示的扭曲】的属灵洞见就会发现到一个生命与其历史事实,即:既然魔鬼能够将上帝的话语中之“吃的日子必定死”,将死亡放在“吃的日子”的前面,并且多加“不一定”,然后又在【吃的日子】前后提倡说“因为神知道你们。。。。。。眼睛明亮,如神能(并)知道。。。。。”——这样偷天换日的诡诈文字游戏,岂不就是我们神学界甚至整个与我们为敌想要我们(向蛇即像蛇)解释的宗教界,所表现出来的,对圣经权威意义的整全要求(其实是嚣张狂妄的自我吹毛求疵)吗?,他们的历史岂不就是伊甸园里面【万世以前】的历史预言吗?这样看来,蛇的历史语言=启蒙的历史语言=神学的叙事历史人,谈论圣经,往往是为了【妒忌的教义】,也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灵命】陷入时代愚拙的尴尬之中,而紧张兮兮地从灵魂的深处【想要调和】那圣经与世界,信仰与历史,理性与信心之间的矛盾关系,实际上只不过是:内心心虚地不想被人打倒,被人在刁难圣经的时候,自己灵命显得多么贫乏无能的窘境,所以自己的潜意识的最深处,就一直希望【我能与人沟通】【我能向人传福音,作见证】【我能入世,也出世】甚至希望【我要为神做事】——想的,全都是自己的虚荣心和虚心,心灵没有安静,只有妒忌;因为,虚荣心就是妒忌,就是自我迷恋,也就是嚣张,更是充满了【怨恨的恶毒】(即妒忌的另外名称),一切的纠缠不清,耿耿于怀与【精神紧张】,多多要求都是从此而来——纠缠不清,耿耿于怀,精神紧张,这三者其实都是异曲,但同工的【魔幻狡猾诡诈罪性】。从此,虚荣心,与贫乏,与仇恨,与不信,与扰乱,与假冒为善,与狂傲,与迷惑——它们就成为了【属灵历史上的八国联军】


一句话,如果理性与神学,想要用自己的学术言语,逻辑言语,甚至世界上的人间遗传和虚空妄言,以及世上的小学,来【解构】【结构】圣经的启示的,其实就是同谋叛变,如同八国联军对神启示的强奸。于是,圣经所要表达的信仰最心灵诚实之处——也就是说:所以,如果您们读圣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灵魂深处很躁动,信仰进入了很深很深的属灵困境,甚至是其怀疑的时候,不需要怕,因为我也经历过这样的【不公平黑暗日子】。我所看到的在此困境中的属灵诚实意义就在于承认以下的话(这是我自己领悟到的),即:传道书有一处说:一个罪人能败坏许多的善事。神爱世人,也的确是爱世人,但神的爱不是那么容易明白,以至于得到的——因为他或它,都不是一份礼物,一种东西。这是由于我们根本不晓得自己的罪到底在何处?有多么本质?多么深?。罪性,如果是一种黑暗(势力),那么,只有主和主的灵,主的光才能照亮其中的腐败邪恶及其辖制,以至懦弱形象的庞大势力,及其恐怖虚空味道~罪,不仅仅是内在的,更不是仅仅外在的,罪性就是指,【他的四周围】对我们人类的慢性围困,以至于自杀性屠杀方式;而且诚实地说(而这种诚实必然是属灵意义上的,而不是道德或心理学意义上的),我们根本就无从以头脑或者内在感觉良心,来判断甚至或者洞察到:我们四周围的罪性,到底是会以什么样方式在“权势”的阴谋及其安排隐秘流动下,借用各种名义,手段,事件,人物,甚至“灵感”,幻想等诸如此类的【正常管道】而在我们身上“施展”一场又一场的挫败规律,以及【引诱深渊】(作为一种规模形象意义而言)如果有人狂傲嚣张地,或者带着漠不关心巧言令色地说:我,很了解罪,根本不需要在意罪性,及其背后的庞大诡秘的权势——那么他若不是【白痴的天真】,那就是将自己当作主,和主的灵,主的光。毕竟,我们是从天上那远处的生命隐秘处,降生在那“马槽”(世界)里,整天被君王讨债追杀,做这个,做那个,得不到安息,从来没有像经上所说那样“救赎您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做他们的苦工”(出埃及记66后节)——我们只不过是在各种的谎言,试探以及毁谤之中,记住自己生命中那属世界与肉体的“做人,处事”记忆——有谁看过灵魂的真正形象?以及神的本体形象?~灵魂的确是存在的,但我们从不专心,也不曾真正专心,所以灵魂就不存在,神也失去了踪迹,也失去了神的自我启示,以及他在我们身上的自我见证及其生命作为(其实并不是【失去】,乃是因为,我们太不专心,也就是太过自私封闭了)——所以,若有人尽心尽力尽性尽意地寻找了,与自己灵魂【救赎奥秘】相关的,出于圣经中高深隐秘又明显简单,似乎看似了解了的纯粹属于自己心声里面那位永生神,之灵里自我被启示自我见证后,在自己的内心的最灵魂处,以【知性】对人告白地说:神根本不在世界中,也不管世界的人为发展——那人的话语,虽然虚空,但也是真话。因为,人与世界太虚空了,所以找不到上帝,也看不见上帝。圣经里那天地间独一永活真神,作为创造后的救赎意义,似乎从来没有记载或者说明:他会在人的虚空和世界性的虚空中,向人自我显现,也自我启示,顶多在罗马书828节中那句名言“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才向人暗示神的自我管理隐秘方式,却没说他在管理世界,反倒更像随意安排事情的发生以至于发现。


于是,基督信仰永远只能是(我在《“还原”圣经信仰,以信仰见证圣经》中提到的):人遇见神,人在问神,神回答,神差遣人去回答神自己所回答的,人在其中并不是主体,只不过是聆听者与参与者罢了。于是基督信仰的最精髓之处就在于这样不得不面对的严峻事实:信仰,如果没有求取圣灵见证的经历,那人就是书呆子,一个灵里存着不信恶心的书呆子,圣经就只剩下一大堆观念与文字堆砌,而不再是【信仰的圣经,圣经的信仰】。人若得罪了神的话语,却看不见他受神的管教,他就是不受管教的私子,仍然是不信的罪人,也就是从羊圈旁边偷着进来的贼,亦即强盗,是扮成光明的天使,有敬虔的外表却背弃了敬虔的实意,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靠律法称义,更是“因为不知道上帝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罗103节)。人若不因认识罪,离开世界,在虚空中挣扎地【去经历】永活真上帝,那在基督里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之神,激烈情感而非情绪冷眼旁观默想【神性下的】邪恶权势,他的身心灵与生命都不是信仰,也无法成为信仰,从而就没有信仰了,以至于无能(不仅仅是【无法】)看透顿悟世界的真相,而进入世界,以信仰的圣灵见证,这永恒荣光,借着主基督的圣名,引人到永生上帝面前归向上帝,使人得享安静生命中(参箴1430节)的真正安息,亦即基督里的安息盛宴。因为人灵魂里面的罪性奥秘,其属灵秩序乃是这样:

  1. 人,为了自己,而隐藏了自己:这就是【逃避】

  2. 人的逃避【逼】自己去做事——这就是灵里的恐惧,亦即“迷恋”

(发现的秩序乃是:人,总是逼自己去做事,为什么呢?

逼自己去做事,这就是逃避

是什么让人逼自己去做事呢?

人自己所做的事,就是【逼自己去做事】,因为惟有逼自己去做事人才能<为了自己>去做事======》是人的逃避,使自己被逼被迫去做事

因为只有逼自己去做事,

人才能逃避自己,使自己为自己被逼为自己做事,使自己“被逼”【卑鄙】

  1. 迷恋,是一种压抑,因为它需要【压抑】自己所有或部分的冲动

  2. 压抑的结果,就有【恼怒】,因为压抑就是恼怒,压抑后就成为了恼怒了——因为心中充满了怨恨,说谎了,口出谗谤(参箴1018节)

  3. 人,在自我隐藏中,其实是往往不懂得如何“为自己”隐藏自己:这就是【恼怒】的毒根及其怨恨

  4. 于是:人,其恼怒或厌烦,甚至烦恼,其实就是一种【忧郁】:所有的愤怒,脾气,性格由此产生

  5. 灵里贫穷,就有幻想,以至于迷恋《——这就是【忧郁】的灵里损伤,更是忧郁的属灵形象,一切忧郁的多重性格由此衍生,因所有的忧郁都是缺乏【贫乏的认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所谓有教养,有学问,其实就是【排斥心理】,一个充充满满的心理排斥,亦即一直想要“保护自己”(其实就是建立自己),诉求许多要求要求在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与事与关系与物与形式,都当与自己的思想水平(即思想形式,它有一个名字,吹捧为【理性,理智】,每个人都可以【盗版】,并且可以将对方告上法庭)协调,相称,甚至一致,否则就有“人权”(其实是人权)为自己的“嘲笑”(其实是毁谤,或者胡搅蛮缠)辩护,以合理化自己一切的无知诡诈行事,因为灵里贫乏的本质原因,从经验上来说,其属灵意义就是建基在人灵魂心中的一种根本心声,即【我的,不可改变】,逗号简化后就转化成(其实是“混水摸鱼”)【我的不可改变】——而所谓不可改变的,就是那个【我的】所建立起来的一切(简称:我的=虚荣心)。由此可知:一切的教养与学问,都是渊源于人灵魂深处里面的,【自闭症协调】的虚荣慌张之中,因为虚荣心,也是一种讨价还价,所以充满了【仇恨,愤恨,怨恨,痛恨】,这也就是人的纠缠不清,亦即“迷恋”——纠缠不清,与耿耿于怀,与“紧张而慌张”,三者是异曲,但同工,造成了人性的嚣张,即恶毒,也就是毁谤,以至于假冒为善(一个在狂妄中自表谦卑的【埋伏】)


愿你们在谦卑等候神的启示光照中,忍受各种试探,不急着,圣灵的果子其中有一个就是忍耐与节制,并透过祷告而借着祷告,在主基督的安息里面平静安稳,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上帝的万事引导,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