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默默无闻的信仰

(2011-12-26 06:36:15) 下一个

这个时代可以说是神经质的时代:有的人相信信仰,但却是透过自己的选择和观点来选择信仰;正如那些相信科学的人,也时常用自己的判断来选择科学理论一样。这种既有信仰,也有科学,但各自又不是完全纯正,但又不是在彼此对立中相互联系的讽刺性悖论,这就是以上神经质时代的共同特点。简单的说,这既不是信仰信仰的时代,也不是信仰科学的时代,乃是信仰各自为政从而寻找自我联盟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印记,用上帝圣经的话来说就是【邪淫的时代】,也就是【弯曲悖谬的时代】,它已经侵入了基督教界的各个文化和精神层面。现在的基督教,派别太多,分裂太多——但是所有的根基仅仅就在于:他们从来没有认真默想圣经,他们只是研究圣经罢了;也就是用神的话来反对神的话。他们乱乱解释圣经(仅仅是为了【排挤】所有的人),这就见证了他们将自己当作圣经,因为他们早已经是将圣经当作自己教派的注解。这种内心里最阴险的各自为政,却又是本着圣经来掩盖自己的恶毒和妒忌,这实在说明【人心已经没有神了】,这就应验了使徒所教训的,所预言的道理,即“因为时候要到,人心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摩太后书434节)。可是像这样的教导或预言,许多教派都用以支持自己的神学理论,反对别人的异端,似乎他们内心里那种【白痴的自我迷恋】只认为自己才是【合乎圣经的】,而别人只不过是【偏向荒渺的言语】。然后有人一气之下,就干脆又跑向两大极端的方向:第一,他们认为每个人的领受是不同的,第二,就认为解经没有一个标准,所以可以自己解释,没有必要完全认同别人的话语。可是这两大方向又有一个共同的心理方式,即:一方面说要以经解经却玩弄文字游戏,认为圣经文字没有记载的都可以不必相信(例如三位一体的教义,信心与理性的问题等),可是如果他们的【教派】遇见到一个很有理性人的刁难时候,他们却又强辩说【如果圣经有教义的话,就应当是给予我们清楚的“一套”】——哈哈,这种这样明显的诡辩既然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来。因为既然要求了圣经是以经解经的,那么为什么又要求圣经必须【记载一套】来为你自己的言论服务?到底是我们要求圣经呢,还是圣经要求我们呢?如果按照他们这样的诡辩,他们的解经方法从来就不是圣经里的记载,为什么他们还要相信自己的解经方式呢?另外,圣经只是记载【神】这个名字,却从来没有叫我们说【神是存在的】这几类“文字记载”,这样看来,圣经里面的上帝到底是【只不过是一种名字】,还是真实存在的?如果圣经记载的【上帝】只不过是一种【圣经文字】,那么我们为什么作为上帝的随从者就必须是要遵从圣经至高权威呢?更甚的是,圣经只是说“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却从来没有说“圣经的至高权威”这个论调,如此一样,当各个教派都【异口同声】宣告圣经是至高的权威标准时,岂不就是在反对别人的教派是异端时,自己也不等于在反对自己是一个异端吗?反对自己是个异端结果其实就是“同时反对自己”是一个异端了。于是乎,稍微有聪明判断的无知的你们啊,你们是否已经【承认】(而不仅仅是知道)了你们的各自为政作为一种诡辩的外在确证形式,实际上已经使你们【自取屈辱】了,是你们的无知羞辱了你们的自我解释。这实际上就应验了经上所记的【凡流人血的,必被人所流】。

我相信您们必然反对我的言论,因为那些心里看起来承认我的观点,但是当他们回到自己的生活岗位时,这一类【各自为政的乖僻心理】仍然会盛行在自己的头脑和言论之间。至于那些反对我的人们,有些会带着冷嘲热讽又是兴奋的态度对我说【对咯对咯,圣经只是叫我们彼此相爱,没有叫我们论断人;所以我们不需要为圣经中的某些深奥道理争论的】。有时候人的认同,就是人的反讽,以诡诈的逃避心理来为自己的无知辩护~我想这样的道理不是信徒也能从社会经历中看到的;然而很奇怪的是,知道人性诡诈的我们,却常常在咒骂别人的同时,反而常常将这种人性表现在解经中,这是否意味着:

1)我们比外邦人还不如,因为外邦人可以嚣张的承认自己的嚣张;可是我们这些信徒却没有【外邦人的“作为诚实嚣张”】之坦诚心态,这岂不就是验证了中国谚语所提的【打肿脸皮充胖子】吗?难道基督信仰中的基督徒就是这一类【白痴的人】吗?

2)以爱为基础的基督信仰,为什么会让那些认同上帝之爱的信徒的口中成为了逃避自己的诡诈的心理基础呢?到底是人的诡诈想要去爱人,还是人的爱心使人们诡诈呢?基督信仰里面仅仅教导人【爱的心理基础】吗?

这种各自为政的诡诈,以至于诡诈的各自为政,不单单反映在教会里面,也反映在世界之中。因为人心本来就是一个世界;于是,人心的世界不除掉,人心永远只能是心态而不是灵性更新。教会本身可以是【人的教会】,也可以是【神的】教会,但大多数都是【人的教会】。之所以如此,从属灵的角度来揭开灵魂奥秘的话,其实可以概括两大原因:

1)世界本来就是各自为政的

2)人心本来就是常常寻找【结构】为自己的建立基础

以上两大原因是相互联系的,且相互影响的。所有的基础都是以人性为本——只要有人性,世界就会有罪性。我这句话并不是鼓励或安慰,实际上在【警告】你们的无知。我们从小总是喜欢将外面的某些人事发生,或者所经历的心理状态【放在某一种结构】之中;这种结构说到底就是【自我的结构】,但是未必是从自我出发的,因为人往往都是透过【知识的结构】来隐藏自己的阴险狡诈这种隐藏就是人之所以会有自我逃避心理的真正渊源及其本质基础。也就是说,有结构就有隐藏,以至于就有逃避心理——因为人的自我本身就是常常在在埋伏中建立结构以至于逃避自己的所有威胁;犹如我们在建造房子时实际并不是为了安居乐业,乃是为了使自己【有一个平安的避难所】。有了避难所才会有安居乐业,这几个字就能囊括【结构,自我,隐藏,逃避】之间的“纠缠不清”却又相依为命的主仆关系,哈哈。人心如此的纠缠不清(也就是不承认自己的悖逆无知),所以才能也只能跟这世界相依为命——这就是“世界”在我们眼前的人心意义。我们的人心除了是世界加诸在我们身上的【噩运】之外,实际上也就是在这种【噩运的加诸】中创造了历史,以至于我们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历史的世界决定了世界的命,这就是我们的心——而我们所谓的决定,正好表明了【各自为政】的属灵含义;因为人心若不是各自为政的本质,人就不会决定自己的言行,人权里面所谓的【选择权】其实就是在暗示着:用我们的决定来结构世界以发展历史。人类有历史以来,就是朝向这种【暗示】发展的;我们自己决定自己也被自己所决定,因为我们既是历史,也是历史的一部分环节。历史是“人”的发展,不同人的自我结构组成了历史的结构——我们之所以看不到历史的真相,就是因历史是一种结构,早已经在人心里面被结构化了,以至我们的结构虽然结构了历史但也【解构了历史】。我们人类一路来的彼此斗争以至于相互谗害(残害),其实就是在【解构历史】了,而世界各个国家的各自为政,或者地理上的政治性上各自为政标志,或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牺牲大部分人的生命所联合起来和将要联合的【政体】,这一系列都实在【见证了】历史被解构的关键及其命运。当基督徒无法从基督信仰的圣经文字中,【去除】在文字理解上所隐藏着的文化结构,历史结构,也就是自己的【人心结构】时,我们就根本【无法见证基督信仰】,反而是见证了【人的基督教】——因为人的见证,就是各自为政的见证基督信仰是绝对不能成为一种基督教,耶稣基督说过“新酒不能装在旧皮袋里”~人心就是我们的旧皮袋。上帝所要赐的信仰,只是圣灵的信仰而不是【人心的信仰】,所以耶稣基督才会说“不吃我肉,不喝我血的,就没有生命和永生在他里面”这句话的真正属灵含义。其实这句话如果您们看明了《三位一体的经文奥秘》所展示的属灵含义时,就会明白,耶稣是在教导我们【用他的身心即血肉“来代替”我们的身心血肉】,因为救恩本身就是“代替”,这可以从利未记的献祭制度背后的总体属灵含义就能晓得。这样的代替属灵意义,就决定了【我们的信仰就绝对不是一种精神寄托,为了行善】而已,以至于使我们的信仰因为不是宗教性却又是以【人的身体】作为基督身体的唯一合一性基础来作为地上与天上之间的联络点,而超越了其他以思想形式和行动方式所展现出来的【宗教活动】。如果心灵和身体没有被【代替】,而且是以圣灵的见证来【更新】我们的身心以及“灵”的话,那一切的活动形式就不再是【为了信仰,为了福音】,以至所有的活动都只不过是【结构上的活动】,这在上帝或从属灵的角度而言,就是被圣经见证为【假冒为善的人】。假冒为善的人,就会随从【教派的理论】,因为他的教派属性就是他的【假冒为善的见证】——他依附于某一个教派,为的就是使到自己的思想形式能够【被确立】在教派之中,而成为了为自己的【教派心理】服务于自己的理论观点。

当尼采曾说过【上帝死了】这个口号时,虽然我不太明白尼采的真正思想意义,但是却可以为我以上要总结的做一个注脚;乃是因为实际上尼采在他那个世纪交界中已经点出了,一个【类似预言性】的时代控诉,那就是“人心已经没有神了,人心赶出了上帝”。基督信仰在不同的时代常常都被历史毁灭,因为常常被【人心的教派】也就是人的教派之心所毁灭。人对基督信仰的认识,并不是基于【信仰的】,乃是基于【基督教的】——有“教”,就有教派;因为人心从来不【教】自己,乃是“教派别”~只教别人,就是【称人为教派】;正如我们常说“我虽然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可以维护你的言论自由”。但是神从来不是在教派中自我分别为圣的,正如旧约里面曾记载说【上帝不住人手所造的圣殿】一样;我们要的只是【合一的基督】,而不是【基督教的基督】。耶稣自己也说过法利赛人“你们的父魔鬼”,提到魔鬼乃是【说谎之人的父】,然后点评到“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又说“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参约翰福音84345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一切教派的成立根基,实际上都是在于人的谎言;即:是谎言分裂了我们对基督的信仰而以至于成为【基督教理解】。【基督教】这名词本身就是见证了它【就是一种“谎言的教派”的综合形式】,而不仅仅是【笼统的象征】。这应验了使徒保罗在罗马书中论证的

“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

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连一个也

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

些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

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

眼中不怕神”(罗31018节)

如果整理以上讲述【人的不义】经文的痕迹就是:

1. 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

2. 都是偏离正路,变为无用

3. 喉咙是敞开的坟墓

4. 用舌头弄诡诈

5. 满口是咒骂苦毒

6. 杀人流血

7. 脚飞跑

8. 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

9. 平安的路不曾知道

10. 眼中不怕神

以上所有的不义,皆从没有寻求神不明白神而来,以至于到最后就是【眼中不怕神】。“教派”本身的【属灵说谎】性质,刚好就见证我们所信的谎言只不过是【说谎人的父】的“信”——》“息”——正确的心使人安,错误的心只能给人休罢了;所以同样的【信息】,所信,以至于息的本质意义就产生了全然不同的属灵含义及其方向。换句话说【错误的信心就是来自于魔鬼的谎言】人在教派中信上帝,其实就是人在【魔鬼的信心】之中【研究上帝】而非【默想上帝】。以上这些论证方式并不是我的意见,乃是我从使徒行传里保罗的自我辩护中看到的痕迹。他连续有两次辩护到

“我从起初在本国的民中。。自幼为人如何,犹太人都知道。他们

若肯作见证,就晓得我从起初,是按着我们教中最严紧的教门

作了法利赛人”(使徒行传2645节)

当第一次看这类似【辩护经文】,我只是看到“事奉背后的党派辖制”(参徒223节);可是看到以上的经文时,我的心却发出了冒冷汗的讥笑写到:我们基督徒作为一位见证人,其实是【从教派】开始“作基督徒”的,并不是【以基督为核心】的;也就是说,所谓的“基督徒”其实一开始【是为教派作见证】,并不是为基督作见证的。可是基督信仰里面的所谓【基督徒】,并不是叫我们【作基督徒】,乃是叫我们【成为基督徒】,正如使徒保罗提到的“你们蒙召属耶稣基督的人”(罗16节)。~【作】并不代表【属】,而【属】就不仅仅是【作】乃是包含【成为】的“属灵严谨性”于是教派里面的基督徒,就不再是【信仰的基督徒】,乃是【基督“教”徒】了。我们可以这样结论到:教派的基督徒其实就是【法利赛人】,因为如以前归信耶和华神的犹太人就是【作法利赛人】一样。更何况,如果了解【基督徒】这个词的使徒行传渊源,就会发现【基督徒】是从安提阿教会开始的,不过那时候的门徒【刚好受到了逼迫】后才称那些跟随基督的人为【基督徒】——换句话说:属基督的基督徒=“属基督后被逼迫,经患难的”门徒。在使徒行传的历史发展上,真正的基督徒并非从会堂开始的,乃是被会堂的人赶出来后成为基督徒,而且那时的基督徒的聚会地方,并不是以教派的方式,乃是以【聚会】的方式【偷偷摸摸】在某一个人的家里的为的仅仅是【躲避患难的逼迫】。于是从耶稣对法利赛人关于“你们的父们魔鬼”这角度,来衡量那些历史发展以来【因基督教】不同教派缘由而纷争结党的【作法利赛人的基督徒】,其实他们的心所信的所谓天父,其实就是“魔鬼”;因为在天的,不只是只有上帝只有耶稣基督只有天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以上所评论的,就不是一种观点,不是一种道理,更不是一种道德说教——实际上我所谈的,就是要为了揭示人心的悖逆的灵背后的【灵界动态】;我们所牵涉的,绝非关于是非的判断这样简单,乃是【撒旦的试探和迷惑】。我们之所以说谎或被骗,并非完全由于我们的悖逆之灵所造成的,乃是人类的历史本来就已经将自己的【悖逆的谎言心理】“奉献一生”给他们的父魔鬼。他们对自己的教派的热诚事奉并且对其他教派的冷嘲热讽或相互批评,就见证了自己的【魔鬼的事奉】。因为人心本来就是喜欢各自为政的,所以哪里可以表现自己荣耀的教派,哪里就会成为他对该教派的【誓言】和【宣言】——其实是在迷恋自己的狂傲和表现罢了。当你们看到了这里时,不论你们是赞成或反对或有些批评,只要你们的心会暗地里在我文章的你们电脑面前说:这人或者太啰嗦,或者太天真,或者太极端,或者不肯面对现实,或者没有爱心,或者劝我不要想太多,或者支持我,或者心里虽然认同但潜意识却不愿意接受我的评论性恳求等等——总之你们看完后所引起的第一时间的内心情绪反应,已经就实实在在地自己见证自己是一个【不爱真理,只爱自己】的谎言之人了;你们内心中各种各样的情绪反应,总的来说就是【不耐烦】,不论这个不耐烦是以暴躁或者以藐视或者闷在心里,或者下了电脑后在朋友群面前将我所说的加油添加酱歪曲我的意思等各种各样的【逃避技俩】,这样的形形色色逃避,就已经【启示了】:谎言与灵里的暴力有关,因为说谎的人都喜欢逃避,以至于动不动就不耐烦——他们的自我逃避就是他们的不耐烦,从而显明了【每一个人都是为了爱自己才爱别人的,以至于常常牺牲真理的代价】。而这样常常为自己的人,岂不就是等同于【被自己的捆绑】了吗?这样的捆绑,岂不就是暗示了但也直接显明了,使我们人类无法自由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得不到自由,乃是因为我们【从出生一来都是被邪灵辖制】的;正如箴言所说的

愚蒙迷住孩童的心,用管教的杖,可以远远赶出(箴2215节)

愚昧人行愚妄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转过来吃它所吐的(箴2611节)

怨恨人的,用嘴粉饰,心里却藏着诡诈(箴2624节)

以上所提到的所谓【迷住】,【行了又行】以及【藏着】——这三类不就是一种【辖制】吗?而所谓辖制,除了证明人在捆绑自己外,这种捆绑所带来的【蒙蔽】(即愚蒙),岂不就是暗示了【邪灵的辖制】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人心被捆绑,他们对圣经的理解也能并且会从此被捆绑(因为他们的内心从来就没有被释放);神的话是叫人得自由的,是给人能依靠主基督而战胜罪恶的~但是却从来没有叫我们建立自己的教派来批评其他人的教派,只是叫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必须按着【基督的真理】而不是【教派的真理】以便去教训一切违背真理的道理。换句话说:真正的基督真理,其实都是在反对【教派的真理】的,因为正如我在《三位一体的经文奥秘》中就指出:神创造我们其实就是要我们在他里面领受【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以弗所书446前节)。如果我们从来就没有按照从创世记到启示录的每一个字的属灵含义及其相互联系进行【圣灵见证性的默想】,那么我们这样的研究圣经,跟我们在中学时代里面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背书即背考试题目以至于用自己的文字天马行空,又有何不同?即使通过了考试,难道您们真的可以并且愿意【通过了良心】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的诡诈就会引来魔鬼的诡计,我们爱说谎的时候其实早已经活在【环境的谎言】(魔鬼的谎言)之中为自己行了诡辩,以至于我们对一切【蒙蔽的谎言】的喜爱和默认(即使不是认同,也算是认同),其实就是见证了我们的狂傲——因为只有狂傲的人才会说谎欺骗别人以至于在自己的自以为聪明中,就嚣张的暗地里承认自己那【诡诈的谎言】从而常常表现出【谎言的诡诈】。我们不是会常常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吗?但是将这句话的人,其实就是将自己当作旁观者来述说的感性意见,这样他的骄傲不就成了他的蒙蔽吗?更何况,不论是当局者还是旁观者,世界上有哪一个人的心灵和生命是能脱离【环境的谎言】来判断你我的真实罪性(而不单单是人性)呢?这样看来,当你说人骄傲的时候,自己也不是很骄傲吗?当我们咒骂强奸犯或者杀人狂或者贪官污吏,从来就不是因为良心驱使的,乃是因为常常出自于我们的内心愤怒和妒忌,还有就是为了【抢夺权利】罢了——这一系列愤怒心理的特征,就实实在在的表明:我们之所以要权力,不是因为我们明白权利对于我们做人尊严的重要(那是书呆子讲的)而是因为我们的野心和占有欲,所以常常拿自己所没有的【来比较】别人的拥有~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公平】;我们和我们的历史常常都是靠着抢夺别人(血汗)来换取自己所欲望所妒忌的公平。也就是说:【人的公平】,其实就是【妒忌的公平】,从而在【公平的愤怒】中占有别人在【努力的公平】中所消耗的【也许真心】你们其实可以试问:全世界所有的人,到底有多少人是有公义并且有智慧的?一个没有智慧的义人,凭什么要【别人的公平】呢?你们要的只不过是权力,而不是公平本身~你们的无耻所代表的魔鬼谎言,从此表露在你们所迷恋的自我权力之中了。哈哈。这样看,我们所谓的旁观者其实上都是当局者,因为我们从来就不曾做过当局者。这也可以说明,为什么我们常说【我们无法了解历史的真相】,就是因为我们都是按自己的各自为政【来分裂】真相的历史,以至我们学习到的【历史】其实只不过是【国家的历史】,或【新闻的历史】并不是【人的历史】也就是【心灵的历史】。于是,真正的历史其实就表现在人的罪性之中;要了解【心灵的历史】,其实就是了解【自己各自为政的历史】,从而使到了解【谎言的历史】也就是【辖制的历史】以至于【灵界的历史】——这就是正确理解长老会常提到说【上帝的话是表现在历史中】之类的真正属灵含义。只有了解这种属灵含义,我们才能从神的话语中了解人的历史发展,而不是借着历史的文化习俗来【论断圣经】。用历史来论断圣经,其实就是用【人的语法】来论断圣经,这就是【基督教】得以形成的历史原因,因为那个原因也就是【教派的原因】。只有人心里面有【教派的原因】,就从来没有【圣经的原因】;如此一来,有解释神的话等于没有解释,以至于使到【基督信仰】变成了默默无闻的信仰,也即一个无法改变人心和生命的信仰,沦为【竞争的信仰】或者【律法较量的信仰】。但神要的是【被逼迫的信仰】而不是【竞争的信仰】,要的是【心灵和诚实的信仰】而不是【律法较量的信仰】——前者叫信仰,后者叫【自己的宗教】或【拍马屁的苦毒宗教】。

(二)

如果你们看到这里后,心里还是【固执地】认为我所说的只不过是另一种观点,另一种判断,甚至只是一种【有道理的理论】罢了,那么我的心就只能为你们悲伤和悲痛。你们看不到自己的邪恶,即使看到了也不愿意承认是你们的无知让你们【活在别人的谎言】中——如果你们不信神,不愿意打开你们的心灵面对自己的无知,那么你们各自的结局我已经看到了。我要你们的不是去信我的信仰,我只是要你们将自己自卑在神的面前后【去认真地寻求】圣经中的神,而不是自己思想中的神~唯有在神面前表现出自卑的心,才是寻求神的灵,以至于才可算作是【默想圣经的基督徒】;因为一切的信心不是从【信教】开始的,乃是从【默想神的话】开始的,这种信心的开端就是寻求的心,而不是信教的心;是默想的灵魂,而不是研究的心态。可是问题是,你们是否真的明白了我为你们所担心的吗?你们看不见神,但是我已经经历了神;因为我也像你们一样曾经常常被魔鬼骗,而且和你们不同的经历就在于【我也听到了自称为神声音的】魔鬼的声音。那时候我一直寻求神的声音,结果呢?听到的却是魔鬼的声音只有当一个人【沦落到】知道自己常看见自己常常听到魔鬼的声音后,如果他的心还是真心的,那么他就会为自己【所领悟到的凶恶】(而不仅仅是危机)而感到【万分恐惧】——只有在那时候,他的心灵才会静下心来【唯有祈求】,就是不再靠着自己的意思来呼求神,乃是按照圣经中所记载着的一切属灵原则来祷告神,单单凭信心而在祈求圣灵见证的信心中,不断地审问自己的【文化心理】后,去默想圣经中的神圣旨意,以至于不再相信别人,就连自己也不相信;唯有相信一件事,即:圣经中的每一个字都隐藏了神的亮光和属灵含义,而不仅仅是肉眼所看到的文字【作为一种道理结构】这么简单形式。如果你们认为圣经只不过是道理罢了,那么你们仅仅是相信自己,而不是相信神——因为你们不认识自己的邪恶以及环绕你们四周围的邪恶邪恶从来就不是一两句道理就能够解决的,要不然耶稣基督就不用傻到来我们世界中被我们这些无知的子民【钉在十字架上】为的仅仅是用福音上的上帝大能来拯救我们脱离一切【魔鬼的道理和辖制】。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心中的邪恶以及围困我们人心和眼睛的四周围邪恶,并不是一种观念性的道理说教,乃是我们必须【亲自参与上帝的拯救】来与罪恶的“权势”和死亡的“毒钩”【进行一场各种大小的属灵争战】。因为邪恶本来就是一种争战;看看我们人事关系上的大小批评或斗争,就是【关乎邪恶的争战】,我们人类历史上的大小战争也是一种【关乎邪恶的争战】。然而在一切大大小小的争战中,所谓的【关乎邪恶的争战】到最后却是【邪恶的争战】,是本着各种政治意图或宗教意图甚至是“律法意图”而进行的【邪恶争战】——于是,并不是我们与邪恶争战,乃是我们的邪恶与其他人的邪恶【以不同良善的名义】来彼此摧毁各自的邪恶,也就是【我们的邪恶争战】,实际上就是【变相的以毒攻毒】——以至于我们的争战属性及其意义往往被颠覆,永远是“邪恶骚动我们”去彼此毁灭上帝所创造的其他人——正如我们总是在压抑自己中压抑其他人不准他们动乱一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不论是希望平安或者是为了公益,我们都是在邪恶之中~这就是你我之间的【灵里辖制】,也是罪恶辖制。这种生命中的辖制,成为了我们对自己心灵的辖制我们之所以不了解自己,就是因为我们已经被辖制被罪恶辖制的人,永远是不可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就是看到了自己的问题,他们也只会用【环境如此】或【他人如此】逃避自己的无耻罪恶。于是我们生命中的辖制,首先表现在我们的心灵被辖制,无法清除看透自己的邪恶,而后就在人际关系中表现出【统治的手段】,以至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统治的现象——不论我们是统治别人,还是因为我们已经被统治着以至于用同样的是【被统治的】这种看起来是命中注定的东西来统治其他无法统治你的人身上,叫他们承认诸如【认命】【要现实点】【公平竞争】等等之类的【不公平言论】,这一系列的假冒为善言行及其等级制度就是我们所谓的【说谎的公平】而导致的【公平的说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善意的谎言】)。以上种种所已明显的,从社会压迫心理压抑甚至到【灵里的无知】,以至于从中爆发出来的有形无形的【哲学的诡辩】或【理论的邪恶精炼】,都实实在在的控诉别人的邪恶与罪恶,也同时是在指着自己的邪恶和罪恶。

我以耶稣基督的心和圣灵的怜悯深深明白你们为什么不太喜欢道理,也不愿意听道理。因为你们的内心里常常存着【厌烦的恐惧】。人都是不喜欢听废话的;他们不听道理,就是因为我们早已潜意识的认为【道理的就是废话】——之所以如此乃是因为:1你们知道现实与道理相冲突的;2即使愿意相信道理,也不懂得该如何用道理脱离现实的捆绑;3你们的潜意识已经辨明【说道理的人通常都是心口不一致,正如言行不一致一样】;4因为你们的心里充满怨恨,不论是对环境或人事之关系的不公平或压迫常常毁谤或咒诅,或是对自己的无能和无知感到恐惧和尴尬等等,都见证了你们心中的【苦毒】,也就是一个【妒忌的苦毒】。你们的怨恨说明了【你们憎恶自己活在这个让你们搞不清楚如何做人的时代】5最后就是,你们害怕别人的爱,因为你们自己也曾经为了自己的爱而受到别人的爱的伤害,甚至乎是出卖现实的原因,无能的原因,自己的原因,怨恨的原因,怕人的原因——这五种原因的相互联系,在我们内心的纠缠不清中,构成了我们的内心恐惧和愤怒(以至于常有【愤怒的恐惧】,也就是【恐惧的愤怒】),这种纠缠不清的种种原因就是导致你们【讨厌道理】的原因心里愤怒的人,亦即那些心里常对现实抱有恐惧的人,实际上是永远不会听道理的,因为根本就无法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真理;他们的愤怒也就是苦毒,已经蒙蔽了他们的心灵和眼睛。再加上,我们从小到大都是看着别人的眼神做事和说话的,因为我们做人都是从【小时候学会了眼神】开始的眼神使我们得成长,因为我们是活在【眼神的恐吓】中“躲躲闪闪地”成长,也就是【有意识选择的成长】。于是,我们的眼神就构成了我们的心灵素质;当我们听到某一种道理的时候,我们的眼睛根本不是在看道理,乃是在看自己的眼神也就是别人的眼神——所以当有人说出的道理太过僵硬的时候,我们小时候的心灵创伤就会让我们联想到父母教训我们的时候那一张嘴脸,正如我们教训人的时候常常就是带着我们所讨厌的【父母嘴脸】用同一张嘴脸来教训他人一样,哈哈哈。于是,当我很不客气的诉说你们的,无知和不公平以及诡辩的时候,你们看起来是讨厌我,但是实际上你们讨厌的是【现实的教训】——对于你们心里充满小时候的心灵创伤来说我用现实来教训你们,就意味着就是你们眼中心中所经历到的【现实的教训】;所以你们往往会从我的文字中【联想到】我那一张狂妄的嘴脸,以至于与你们所讨厌的父母或人【进行心理上的对比】,然后才会按着你们心中的良心来接受我的言论并判断我的言论。我对你们这样的【曾经伤痛】说声抱歉,愿主耶稣基督能光照你们并释放你们内心里的一切罪恶辖制。我深深的明白你们内心的恐惧和愤怒,一个带着伤痛的恐惧和伤痛的愤怒。我为你们的创伤所产生的【蒙蔽的辖制】深深地为你们哭泣~因为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创伤后的自我辩护自我保护】的岁月。我从小就不被人爱,常常被人讥笑藐视以及践踏,所以我小时候也是常常喜欢了解人性,了解人性就是为了排斥人性。因为当我们要了解人性,实际上就是提防人,也就是提防自己的创伤,也就是用自己的【冷眼旁观】来【控制人心】,正如你们用了解来控制自己的心一样。我不愿意你们活在【提防】之中,乃是活在【真理的自由】之中,也就是一个靠着属灵争战【得释放的光明】之中;我不愿意你们活在【有道理的冷眼旁观】之中,乃活在【真理的喜乐】之中;我不愿你们活在【道理】之中,乃是活在【真理】之中,正如我不愿意您们迷恋着【人】,乃是爱着【神】一样。我甚至不愿意你们活在【了解人性】之中,乃是活在一种【顺服神性】之中。因只有神性,才会使我们脱离自己和别人的人性而进入到【真理的灵性】之中。除非你们愿意自己欺骗自己,继续的被魔鬼欺骗,甚至以自己的恶毒和邪恶为自己的荣耀的话。不过我趁被你咒骂和毁谤以至羞辱的机会,用爱心或诚实来提醒你说,经上说“岂不晓得你们献上自己作奴仆,顺从谁,就做谁的奴仆吗?或顺从罪的奴仆,以至于死;。。。”(罗616前节)又说“那本来叫人活的诫命,反倒叫我死,因为罪趁着机会。。。。。但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我死,。。。。。律法是属于灵的,但我是属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因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做;我所恨恶的,我倒去做。”(罗71011前节,13后节,1415节)。从两段经文可以看到一件事:只要你还是有罪,即使你是良善的,但仍然是【罪借着良善的叫我死】;因为你的良善只不过是本性,而不是律法,你只是顺从你在罪中的命运行善而不是顺从良善去掉罪性,因为你是在罪中行善,在良善中继续被罪所捆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的良善只能使你有心,但不能拯救你的灵魂因为你不是灵魂的主人,乃是一个面对死亡以及上帝审判的灵魂。当你愿意【固执的】活在恶毒之中时,实际上早已经使你自己定自己是一个恶毒的人了,因为是你自己使你“在愿意上”变成一个恶毒的人因为你不信神,所以自己的心或潜意识就认定不可能有灵魂得救的好处,以至于因为你不相信自己有灵魂,使到当环境威胁你的公义和生命时,你的“心理”(而不是灵魂)就只能帮你用你的本能来专注【脱离威胁】的筹算,因为你自己以为死后就没有盼望即再也没有机会【活着】了——这是人类之所以始终不愿意相信或者大部分信徒不愿意完全上帝和上帝话语的,作为心理被罪恶也被邪灵蒙蔽的灵魂辖制的【根本证据】了。凡是不信的,就是灵魂被蒙蔽的人~因为不信本身就意味着【否定了自己的来源】,从而也是否定了自己的死亡意义,即灵魂的神性基础。我们之所以能信上帝,是因为上帝在创造我们的时候,就已经将他的形象和样式安置在我们的生命受造之中;信神的信心基础就在于我们【已经拥有】上帝的形象和样式,而不是在于我们的内心里是否已经认识上帝或论证上帝,甚至也不在于我们是否已经看见上帝,或者听到上帝的声音,更不是在于我们是否【信了】上帝。信心永远是在【信上帝】之前,而不是在信了上帝之后才有的东西;是信心使我们注定与上帝有联系,因为我们本来就是神的儿子,是从神而来的,以至于因为有了这样一种【有上帝形象和样式的信心功能】,才能使我们在信心的创造功能上去信上帝,以至于透过信上帝的起步来寻找神话语中的独一永活真神。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凡是大有好处,第一是神的圣言交托他们。即便有不信的,这有何妨呢?难道他们的不信,就废掉神的信吗?。。。。。不如说,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罗324节)。神的话语已经交托给不仅仅是信徒,也给予非信徒。可是经上又说【人都是虚谎的】,那么为什么上帝却要将圣经即他的话语【交托】给【虚谎的人】呢?这就是神的大爱~神不怕我们误解他只怕我们不去找他,甚至玩弄他的言语来为自己的诡辩和诡诈服务。这也就是耶和华神在旧约中为什么会提到说“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辩论,你可以将你的理陈明,自显为义”(以赛亚书4326节)以及说“谁与我争论,可以与我一同站立;谁与我作对,可以就近我来”(以赛亚书508节)这两句【呼召的言语】之真正心意的原因了。可见:我们之所以能信神,或者我们之所以【要信】神,因为早在我们不认识神之前,早已经用【严厉的言语】也就是【辩论的言语】来呼召我们进入神所说的“与我一同站立”(为的就是可以同台辩论)神的圣言交托给我们这些【虚谎的】人类,就是见证了神已经呼召了我们。于是所谓的信心就包含着三个要素(其实也可当作是三种相互联系的信心过程):1信神,2在信神的基础上,与神辩论,而后3在【与我一同站立】中与神辩论。看来,所谓的信心,就不仅仅是相信有神,乃是因神而信靠神,以至于顺服上帝;而所谓的顺服的信心,就是包含着能够【与上帝辩论】——更何况,经上是说“圣言交托给他们”,但又不是说“他们就是圣经的主人”。所谓的交托,就好象主人吩咐仆人一样。看来,并不是我们诠释圣经,乃是圣经【教训】我们——我们只不过是圣经的仆人,而不是圣经的主人;对圣经的理解从此就不能【喧宾夺主】,强奸神意。我们的信心之所以没有成长,无法进入到神里面“去信”,乃是在于我们的灵从来不受律法的割礼,也就是神的割礼。“因为外面作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唯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罗228前节,29节)。同样,外面作人并不是【真人】,唯有里面作的人才是真人。请注意:经上是记着说“真割礼是心里的,在乎灵”,但没有说“真割礼在内心里”——如果你将这节经文配合着“所以那未受割礼的,若遵守律法的条例,他虽然没有律法,岂不算是有割礼吗?”(226节)这节经文的话,我们就可以总结出一个属灵原则:律法的本义并不在于【条例】,乃是在于“为了遵守”;因为律法本来就是为了【人心的割礼】而来的。由此推论出一个恐怖的属灵原则:灵不割礼人心,就算不得“人心”;人心如果没有灵的割礼,人心就是没有灵魂,从而也就没有律法。所以当保罗提到说“我从前没有律法是活着的”这句话时,实际上就提到了一个事实;当我们活着的时候虽然有良心,但是这个良心其实就是【没有律法的良心】,以至于可以说一切的良心都是【没有灵里的割礼】。所以,我们的良心无法使我们有信心,因为信神的信是从上帝开始的,而不是从自己的良心开始的一个没有灵魂的良心就不可能有信心,或者只有是虚假的信心也就是【自己的信心】,而非信神的信心。然而即使在这种最不利的条件下,即便是我们【已经无法】用良心来寻找信心的真理之根,但是在人心里面包含着【知】,人的本性本就是【知】的代表,以至于虽然良心无法使我们有信心,但是透过神的圣言,我们的【人心】(而不仅仅再是【自己的良心】)仍然可以在神的圣言基础上【用自己的心】去寻求【神灵魂的心】,正如使徒约翰说过“生命在他(指【道】本身)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翰福音14节)。也就是说:当我们的良心即使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只是因为相信神所说的话,正如小孩子一出生就相信父母的每一个肢体语言一样地,去按照神所说的去【呼求】神的见证,去默想神的亮光,并且以虚心去查验你生活中生命变化(即信心变化),那么就是我们的良心无法使我们有信心去明白神的道,我们的良心也必然会因为【已经去寻求上帝的道】这个行动事实,而使我们的良心在上帝所创造的人心里面【已经产生了苗头的信心】——有道就有信心,没道就没有信心,正如经上所说的“未曾听见他,怎么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罗1014后节)。但我们的基本行动(而不是基础的行为)就是我们的心(即使不是信心)得以【与神的道】有联系的必然关键,使我们的信心在这种【基本的联系】中(也就是【行动的联系】~而不是相反词句排列)从我们的原有良心中进入到神为人心所预备的【永生的信心】之中的唯一理由和确据。也就是说,如果信心意味着【听见神】,那么要听见神,只要我们为自己去传上帝的道就必然会听到神的道,以至见证了你为自己实际上就等于为神了。这里的传道,并不是【教派意义上的】,乃是我们个人在行动上以【基本的尝试】去默想上帝的道,然后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呼求主基督为他的话作见证并且向你的心显明你心里所相信的【基本行动】,神必然会在生活中让你【发觉】(即心灵的看见)有许多的变化,其中的一个变化往往很可能就是“你所看为美善的事情,突然与你作对,以至你的心突然自己觉得那件事原来是充满罪恶的”你这尝试行动,从你的默想到你的呼求,再到生命中的稍微变化——这一系列的【变化行动】以至于【行动变化】,实际上就是你自己在为自己传道,而不需要再依靠别人或依靠我们时常所说的“叫神出现在我面前我才相信”这一类的【传统传道方式】,来论证或辩论到底有没有上帝的信心问题了

于是,我在基督里说真话,求你们不要再用你们的信心去判断上帝的律法,也就是不要用信仰里所表明的信心去衡量你们的律法观念及其知识结构。信心与理性之间的问题,从来就不是理性的问题,更不是自信的问题;而是神的律法与福音的信心的联系问题,而非秩序问题。企图甚至奢望在信心与自己之间寻找平衡点,这并不是【基本行动】,只不过是我们的【闭门造车】;也就是一个按照我们的自以为义,来寻找自己智慧的支撑点,从而显明了经上所预言的说“因为不知道神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上帝的义了”(罗103节)。我们之所以无法信神,包括那些信了神之后以为可以按照自己的自信来曲解上帝的本意,就是因为【不知道神的义,以至不服神的义】的结果。使徒保罗说过:福音上显明的神的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这就说明,真正的信心,也就是从神而来的信心,必然是【指向神的义】,而不是【为了自己的义】;只有一个指向神的义的信心,才是福音上的信心,在福音以外的信心,永远是【不知道神的义】的信心,也就是一个【想要立自己的义】的信心,也就是保罗所启示的“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罗85节)这句话属灵含义所要指控的。一个人有良心却没有圣洁的话,他的良心就不是良善的,因为保罗说【罪借着良善的叫我死】。从这意义上说,只要我们心中仍然有罪,即使我们是【有良心的】,仍然是【叫我们死的良心】;因为良心的良字,实际上指的是【还没有亏欠】,但并不是说【没有亏欠】~这是由于还没有亏欠本身就是亏欠了,我们被造就是为了了解真理,明白生命的奥秘,可是我们生出来后既然【只剩下良心】,而且还是一个【不明白神律法的良心】,这种没有亏欠的良心本不就是【亏欠真理和神律法的良心】么?所以保罗说“世人犯了罪,亏欠了上帝的荣耀”的实质属灵原因。更何况,从福音角度来说,我们现在并不是欠着肉体的债去行律法上的事,因为我们受的不是奴仆的心而是【儿子的心】;儿子的心,就是【圣洁的心】——从这意义上说:基督信仰要的人,并不是【好人】,还是圣洁的人;所以良心本来就是人应当做的,但是在基督信仰中,圣灵的意思往往会违背人的意思,正如旧约的以赛亚书就说过【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又例如当耶稣基督曾经说过【唯有吃我肉喝我血的人,才有永生】而使许多人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甚至因这句话而起争论一样。至于律法与基督,与人之信心的本质真实关系,早在保罗写罗马书中就已表明了,只是我们永远只会以文字来解释文字,然后就意味这就是以经解经了。我现在取重点来表述,至于详细的属灵论述必将在我的新文章《再谈<神的心与人的心>——粉碎基督教界的千年福音骗局表露出来。因为我不喜欢说谎,所以我也希望你们不是活在谎言之中,除非他时常说谎,是个骗子,否则必然会相信我所说的话,因为至少他会去向圣灵向神求证,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判断来曲解我的意思^^

71后节律法管人(是在活着的时候)。。。。2前节丈夫还活着。。。。丈夫若死了,就脱离了丈夫的律法。3节所以丈夫活着,她若归于别人,(便叫淫妇)。

~丈夫还活着:活着就是“为人”,也就是“为合一”;所谓的活着,指的就是【合一的身心】行动。神使人活着,就是叫人合一,也就是叫人活在【与神与人合一的活着】当中——而这种“灵里合一的活着”,就是律法的基础。女人在丈夫活着时被律法约束,这律法就称之为【活的约束】也就是【合一的约束】或简称为“被约束的合一”

同样,律法当中如果没有或失去“合一的灵”的见证,那么律法本身就是去了【活着】的约束见证。人与人之间,因为没有在信上与上帝合一,所以他们的灵里彼此之间就破坏了【活着的合一】,所以他们【灵里的死亡】就“一同脱离律法的约束”,但仍然活在律法之下~不受律法管束,并不意味着没有活在律法之下因为人的灵死了,但他的心还活着,所以在死亡的灵里脱离了律法,但是活着的心却见证了自己的灵在脱离了律法后【心是“活”在罪的律之中】,以至于灵死脱离律法,但心活却仍然在律法之中,只不过此时的律法功能主要表现在【自己归于自己】,也就是归于自己的罪恶“这个别人”之中;所以保罗就说“那本来叫人活的诫命,反倒叫我死”(710节)又说“诫命来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我死了,罪就活了,所以人在律法上死了,就等于【活在罪恶之下】,“因为没有律法,罪是死的”(78后节)~因为罪本来就是死的;叫人死的罪,就见证了【罪是死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神赐律法给我们,就是叫我们没有律法,也就是叫我们在律法上死去,并借着“律法上的死去”忘记律法上的指控,因为我们是为神而活,而不是【为律法】而活,从而显明了也就是应验经上所说的“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相互较量”(罗马书215节)——这就是为什么保罗说“律法是属乎灵的”(罗714前节)这句话的实质属灵含义及其原因了。因为所有的是非之心,所有的见证,以至于所有的较量,“都是关乎灵的”,是【灵里的行动关系】只有这种【关系的灵】,才能使我们的心【就是有灵的心】,以至从律法我们“心的灵”里面【生发】出是非的功用,见证的功用

725后节~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82前节~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

   3前节~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在肉体中定

了罪案

     6前节~体贴肉体的,就是死

     7前节~体贴肉体的。。。。。“不服”神的律法

     8节  ~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律法本身包含着神的律,与罪的律。因为一方面,律法的功用刻在人心里,使人能行善,但另外一方面“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714后节),所以我们总是在肉体上顺服罪的律——这是因为我们的内心在上帝的律之下用肉体上的行动去行律法上的【定罪】原则,以至于我们的肉体意愿【成就不了】我们内心为善的意志力,这也就是保罗所说的“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我死”的真正含义了。我们能行善,却无法成就善;这就是我们在意志力上所无法实现出的真正意志力的行动见证;因为肉体的软弱使律法无法行出来。再加上上帝已经在上帝儿子的身上【审判】了一件事,即“在肉体中定了罪案”,所以上帝既在我们肉体上定了罪案,我们就再也【无法靠着肉体】行律法上的一切法则一切事,因为我们内心“没有圣灵的律”,所以我们的内心即使愿意顺服神的律,但我们的【属肉体真相】即罪恶权势,反而会让我们内心所要行的顺服【变质】成为在肉体上顺服“叫我死的良善”,即“捆我的律法”,也就是罪的律,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的,只有圣灵的律才能使我们的内心不但顺服神的律,并且更能完全顺服神的律,甚至得以成就我们对上帝律的顺服及其见证。而圣灵的律是放在基督耶稣里的——若我们因信得以进入【在基督耶稣里】称义,虽然不被定罪,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就是在基督耶稣里已经是从罪里得释放以至于脱离了罪和死的律;因为在基督耶稣里的我们,并不代表我们就是“活在基督耶稣里的圣灵的律”,也就是不代表我们的内心里面【自动拥有】圣灵的律;~圣灵的律必须是借着我们的内心不断地随从圣灵的事才能【经历】的圣灵见证——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却不完全信靠在基督里的圣灵的律,那么我们即使是在基督耶稣里不被定罪,也仍然是在基督耶稣里作属肉体的信徒,因为我们本身就无法脱离自己的肉体,脱离罪的律~然而,即使我们已经活在基督耶稣里的圣灵的律之中,而使到内心得以完全顺服神的律,但我们的肉体仍然是顺服罪的律——因为我们仍然是活在【世界的罪的律】当中,以至于一天不活在圣灵的律,一天不体贴圣灵的事,在那一天我们仍然是在肉体上顺服自己罪的律,因为上帝的儿子已经“在肉体中听了罪案”,已经在福音上【预定我们】说“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欢喜”。~于是只有上帝的灵,只有圣灵的律,才能保守我们的身体,心灵和生命脱离罪的律;这也就是主祷文里面为什么多设立一条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的真正属灵含义的原因了。~



最后愿神光照你们,愿你们放下心,去寻找真理的心。感谢你们不辞劳苦地看完我的文章,辛苦你们的时间和眼睛了,真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