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质问神学(家)的属灵真实性

(2011-09-26 03:49:18) 下一个

 

够了!!!我很厌烦你的“聪明”,也就是你的偏见,你的执着,你的愚昧

(我的确没有神学知识,但是我对神的话【专一】,不会随随便便,专牛角尖;因为我知道:神要的不是知识,乃是灵命,乃是属灵含义——更何况,这30年来神已经狠狠地管教了我,【粉碎】了我所有的知识,不仅仅是神学知识,甚至是我所【领悟到】的圣经知识,使我看见如何在知识亦即言语上【自欺欺人】,如何地“活在”人的谎言之中)

从圣经的属灵含义来说,你【只有】神学(知识),却【没有】神的话,正如箴言所说的“心无知识,乃为不善;脚步急快,难免犯罪”——你的论断和偏见,就是你的脚步急快


因为你以上所说的,并不是圣经教导,只不过是你的【学术自夸】,也就是你的一厢情愿。

既然认识神了,为什么还要认识神学呢?

既然依靠神了,为什么还要依靠神学呢?

难道圣经有教导你我去“创制”神学来诠释神的话语吗?难道圣经有教导你我用【圣经以外】的神学材料,以至于解释圣经的总体大纲和基本含义吗?


难道基督信仰本身就有所谓的学术意义上的基本含义吗?

难道信仰的核心就是信仰的基本含义或是其总体大纲吗?

难道你本身不知道:从外在解释内在,永远是外在的吗?——这样的属灵洞见,神学或者神学知识会告诉你吗?神学知识本身难道就有这种属灵洞见吗?

圣经不是教导我们说:字句是叫人死的,但是精意是叫人活的吗?你有神学修养,但是难道就没有【清心的灵】去观察到:神学本身就是变相的【字句】解经吗?诸如文章结构,上下文含义,部分与整体的关系,翻译问题,原文含义,诗篇体裁,修辞手法,甚至诸如圣经与神学关系,经文组成的来龙去脉及其神话影响等等!!!——难道这些就是圣经的属灵含义吗?难道就是耶稣基督所说的【叫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又说【我的话就是灵】的实质含义吗?


我只是知道并且深刻相信箴言书所教导我们说:要专心仰望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神学作为人的聪明,相信神学岂不就是依靠人的聪明来解释神的话语而再也无法【专心仰望耶和华】来【领悟】神的话的属灵含义吗?

那么如果这样,神学的所有根基,不就是完全违背了上帝教导我们的【专心仰望】的最基本“教训”吗?这样的神学,即使所说的与圣经毫无冲突,难道就不同样是违背了【最基本的教训】吗?难道你读了这么多的神学知识,不知道基督信仰的最实质的根基实际上说来说去就是【唯有教训】吗?难道教训等同于知识吗?


我只是单纯地知道并且深深地相信,

箴言只是告诉我说:要得智慧,而不是得神学;

并且箴言第一章后半部和第二章一开头,只说,要求聪明和智慧,而没有叫我们求神学求学术知识;并且只说,只有智慧的灵才能解释神的话,只有智慧的灵的浇灌我们才能明白神的智慧。

——而神学知识到处都有,而且是现成的,只要专心寻找也就是花钱花时间,就是连非信徒也能够【完全】明白圣经中的“神学大纲”,可是是否就意味着那位非信徒就是一个【敬畏耶和华】的“基督徒”呢?即使他明白了神学,难道就意味着他【明白属灵】含义,明白圣经的属灵教训吗?明白了神学,就意味对神有【完全的信心】吗?


于是我再也不想和你辩论了,或争论了

以上所说的,在我发送给你的博客文章《神的心与人的心——谈圣经,谈教会,也谈神的道》上,下都已经【狠狠地】揭露了上帝的知识与神学知识或圣经知识的【根本不同】,从而揭发了基督教“界”千年以来的属灵骗局,是从人的诡诈形式来【破解】这种神学性,知识性的属灵骗局


不但如此,就连约伯记和传道书一路来神学家甚至信徒间所说的那些似有似无的【片面观念】,我也用神的智慧亮光【狠狠地】揭露虚空亦即患难之间的内在联系,可以说【也间接地】完全否定了神学也就是释经学的【属灵骗局】。这些都记载在文章《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磐石——谈患难的世界意义和天国意义》上与下,博客地址是:http://blog.voc.com.cn/suxuzhi,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去看看,我敢说没有一本神学著作有这样的【深刻揭发】,亦即属灵洞见


于是当你还未看完我以上那些上帝赐给我智慧和亮光的【属灵教训】之前,我再也不会和你争论这些【无聊的学术意见】

如果你看到这里觉得我狂妄,那么我只能说:你从来没有敬拜,只有研究——因为诗人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你既然还相信那些“神学”(人)的虚妄?

使徒保罗不是说要小心世上的小学和理学吗?

使徒保罗不是说要我们远避世俗的【虚谈】吗?

——你所说的神学,不也是【世上的】小学和理学吗?不也是【世俗的虚谈】吗?

你在与我争论中,所表现出来的【烦躁】和藐视,难道不就是你自身的【小学】,【理学】,与【虚谈】后所反映出来的【肉体情欲】吗?——因为那种“心无知识,乃为不善”的实质性,都是肉体和肉体的情欲,这样的属灵洞见,是神学教导你呢?还是神的话教导你呢?


总结:请你先看完我发送给你的文章,然后再来批评我——因为我也是以智慧为乐,凡是你所看到的虚假言论,也就是不符合圣经的,我都欢迎你来【责备】我,只要是【圣经的智慧】我都可以并愿意听从你的【智慧责备】。有得罪之处,请原谅我的直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