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主题:迷惑与意外之间

(2011-09-13 04:43:55) 下一个

 

(一)以赛亚书六十六章

3前节,4节:假冒为善的。。。。。我必拣选迷惑他们的事,使他们所

惧怕的临到他们


以上揭露了一项属灵奥秘:

人之所以会被迷惑,因为他们心里有惧怕;

人之所以会有惧怕,因为他们不认识自己,而

人之所以不认识自己是因为他们“假冒为善”——

也就是没有神的公义或不寻求神,以至嘴巴说些道德说教,但心中却诡辩与虚伪。。。。。

所以说:假冒为善的人,他们受迷惑也是【神的拣选】,作为对他们的【审判】


耶利米书四章

9节:耶和华说“到那时。。。。。祭司都要惊奇,先知都要诧异”

10节:我说“哀哉!主耶和华啊!你真是大大地欺哄这百姓和耶路

撒冷。。。。”


配合前面的属灵含义更深地揭露:

人只要受了迷惑,必有【意外】,因为“是迷惑蒙蔽了意外,所以也产生了意外”,以至于使人惊奇诧异——这是由于人的自欺欺人本身就是人的【假冒为善】,而迷惑的“根”永远都在于【欺哄】——有欺哄才会有迷惑,这迷惑包括了惊奇与诧异,因为它使人意料之外;所有的迷惑都让人遇见【使人不明白的】意外


而迷惑的欺哄实质含义就表现在:

耶利米书四章

14节:恶念存在你心里,要到几时呢?

18节:你的行动,你的作为,招惹这事,这是你罪恶的结果,实在

是苦,是害及你了。


配合以上两节就可以看出,

心就是恶念,在灵里【是苦】——但是人世间的文化教导或习俗却说:苦就是甜,诡辩到有苦才有甜。有点类似传道者所说的“我知道世人,莫强如终身喜乐行善。并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神的恩赐”(传312—13节)。


结果呢?!我们心中因恶念所承受的【苦】“实在是苦”,可我们自身的狂妄所生的自我迷恋,却将我们心中这种的“恶苦”转换成行动上和作为上的自我崇拜,也就是自我忙碌——以至于招惹了人世间许多【迷惑的快乐事】,亦即我们所自我折磨也折磨他人的所谓【有竞争才有进步】这种“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因为对于存恶念的我们心灵来说,我们的在世冲突(也就是竞争)就是我们的快乐(这简直就是自虐狂,变态,人还吹嘘说“这是成长的道路”,

混蛋!!!!以至于常常受别人迷惑,因为我们在迷惑别人时早已经迷惑自己也就是蒙蔽自己了


于是,我们在世的一切行动和一切作为,到了最后【始终都是】“你罪恶的结果”,也就是我们的【苦】——人的虚空感就是我们的快乐崇拜之【受苦报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以上的属灵含义是【完全推翻了】诸如中国文化千年以来所“遵循”(即自我崇拜)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谚语或俗语的【千年属灵骗局】,这谚语的邪恶形式用我们的俗话来说即“自讨苦吃”,以至于反映人的诡诈深处“诡诈到”要我们大家一起【苦中作乐】。


如此一来,我们的生活习惯岂不就是被千年来的人类历史或其思想史文化史所【骗得团团转】吗?这就应验了新约所说的“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参林前318-19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