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神在我里面说话

(2010-10-02 00:54:37) 下一个

看了7率的《转载与原创》,觉得他个人的创造性很有意思。虽然基本上似乎只是用文学的形式(在我看来是如此)来表达某种“神科学”的原理,但是这不能够阻止一个有上帝而来的言语。所以我将给自己的帖子命名为《神在我里面说话》。目的就是一个:建立在创世以前就已经存在着的言语,我称之为【神言学】。简单地说,7率的文章中少了一个【系统】,那就是“神言语”的系统,一个关乎人类灵魂的言语。与我们在文化中所建构出来的语言结构不一样。

在这里,我区分了文化语言与人言语以及神言说的不同。

第一种是文化上的,被意识形态过滤过的言语(例如:独立和合群,就是文化的话语属性)。第二种是人自己在社会中所经验出来的言语(例如:ZT这个符号作为“转载”的速写就是一个例子)。第三种就是无言中的言语。

之所以是无言,因为他没有符号,也没有声音,更没有所谓的内部外部结构。它就是一个想,一个像。在灵魂内部中,它=他。一切活物都有它的他。

理论说多了。现在就教导大家如何透过神言语而发现神的存在。神无所不在——这意味着,他就在你我的内心里。说【内心】也不对,因为它是“文化语言”以及“人言语”的混合物。在这混合物之中,有一个灰色地带,称为意识形态性。为了克服这种混合物,我不打算用【内心】来表示灵魂。所以我用了一个词:【像心】作为一个“像”来形容。

记住,仅仅是形容,而不是概念。

好了,就在【像心】内,神的形象和样式都可以找到:最基本的就是圣洁。什么是圣洁?就是神的荣耀。如何证明神的荣耀——答案就在【像心】之中。请你们闭上眼睛,放松“心情”。这种放松也是在关注自己的“心情”。这时候,你的【心】就会浮现许许多多的东西。例如你骂人的“样子”,你想象出来的“像”,你快乐的“激动”,你回忆时的“闪光”,你性冲动所具备的“无幻想”等等。以上的“”,都说明了你内心中的自己,一个无法自拔的心灵。“他”说明了你内心的黑暗与混乱

记住我用“他”而非“它”。这意味着,你的心有另外一个不认识的自己,正如你在梦中所编造出来的【自我意识】一样。这种意识是无意识的。

当你放下概念结构以及思想结构来想想你心中的【浮现】,你能够给自己下一个定义吗?不能够。因为这种【心中的浮现】包含了太多的言语,是人言语。他就在你心的周围,以记忆的方式【存留】在你心中。

但是如果你能够信基督,你就知道你心中的罪恶。你就能够【直观】到你内心的罪恶。

例如你骂人的样子,是粗暴的?还是温柔的?是为他人的?还是为了自己的面子?等等。这样说来,如果我们能够离开“心中的浮现”,离开让你的情欲喜怒哀乐的“表面现象”,你就能够知道自己的罪恶——可是很多人不知道这种罪恶感。

看到自己内心的【无】(这种【无】反过来说就是“启示”了一个事实或道理:你的心就像一堆垃圾,没有神,抗拒神),就能够看到【像心】中的“神感”。之所以是【神感】,只因为你不可能在【像心】中见到上帝,只能够透过【罪恶感】而“直觉到”有一个审判官【正在】责备你——以一颗温和的形式来表现出你的丑陋或罪恶。在这种【神感】中,你只能够看到完全的自我中心,并且也看到这个自我中心的【无知】。这样,你就知道:除非有一个神灵正在你内心中【责备】你,否则你不可能看到你自己的自我中心的无知性。

可是很多人却抗拒这种【内心的浮现】。他们拿社会的道理,拿理论,拿语言修辞学等意义来为自己的“丑陋”的幻想进行辩护。说什么这仅仅是一种幻觉,说什么是他的错,说什么这是一种病态等等来为自己的丑陋的幻想辩护——这样的辩护,就是抗拒【像心】。他拒绝圣洁的责备,只专注于自己的得失,自己的面子。正如诗篇作者所说的“愚昧人眼中不怕上帝”。这个眼中,必然是因为他的心抗拒了【像心】,埋没了自己的创世圣洁,所以“相由心生”。

同样,我在《性格分裂的我》这个帖子中,我观察到自我中心。他让我不能够自主。她让我知道我内心的仇恨。我的仇恨就是自我性格分裂的基础。实际上当我问网友说:说真话到底是不是罪过?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内心实际上已经知道某些答案。因为当我自我辩护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像心】是一个遵守上帝律法的样子。一方面律法说要孝顺父母,可是我的【内心】却讨厌父母。所以我的性格分裂,并不是因为我的性格有矛盾,也不是因为性格中的张力无法平衡,乃是因为:我的【像心】与【内心】进行交战,进行一次性的连续性的斗争——也就是我为着自己的逃跑的益处以及上帝要我留下来的【旨意】进行自我顽强的斗争与反抗。——这与其说是在寻找上帝,倒不如说我只不过是想要【利用】上帝的律法来为自己的无知辩护:所以我说这是一场【像心】与【内心】的斗争。

以上的话语并不是明证,乃是借由自我观照的方式来发现【像心】与【内心】的无有。这既不是逻辑的证明问题,也不是理论的可证伪性的问题。乃是从文化中的各种结构形态一次过地【进入】“漂浮的世界”。这个世界包含着【像心】与【内心】——也就是包含着文化语言与人言语的混物物,也包含了神言学的特质在内。这是一场必然的斗争。一场正与邪的斗争

在这场斗争中,个人感到自己不但无知,也无能。所以只好谦卑地来到上帝面前呼求——耶稣基督说过:凡祈求的必然得着,敲门的必然给你开门。于是从那时候开始,上帝亲自介入到我们的灵魂深处进行争战,帮我们度过每一次的心灵危机——这就是我们信徒所谓的拯救:不仅仅是生命的得救,也是每一场祸患的拯救,更是一场信心的拯救。

当你面对自己的【像心】的时候,你不需要言语,你只需要沉默与祷告就能够与上帝祈祷了。因为上帝是个灵,而不是结构——所以我们人间的思想结构无法【结构】上帝的形象和样式。我们只能够沉默——只有沉默,我们才能够“见到”(也就是【悟】)上帝。

可是问题是你们的心,有没有这个耐心等候上帝的拯救和显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