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分享] 圣经之路--未信主的人也可以进来

(2010-07-07 02:41:59) 下一个


我将在头脑中一些还没有整理过的领受,来这里分享。
因为我隐隐约约看到,我们不论是读经,敬拜,还是传道传教等,
都出了很大的漏洞,甚至可以说是谬误

我时常祷告,问上帝说:到底什么是敬拜,什么是信心,什么是祷告
我都时常如此祈求上帝,希望给我一个属灵的看见
祷告了很久,没有找到答案,让我更加迷惑

今天我也照样地祷告,不住地祷告
我似乎看到了一些光线

曾经我这本论坛上的一个帖子关于《禁食》的转载,他其中提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名言”
他说:禁食的目的,在于寻求耶和华的面
以前我只是读了算了,顶多吸收到另外一层的“知识洞见”
后来我专研旧约诗篇的时候,其中也有提到“你当寻求我(耶和华)的面”
不过我只是记在心里,并没有多思想其中的要义
后来往后读诗篇时,我始终感觉到不满足
总觉得好像心里越读诗篇,心里就越干渴;甚至感觉到得不到一丝的安慰或心灵平安,或饱足

如今我祷告了
我祷告的第一句话就说“主呀,我在你面前祷告,因为我正寻求你的面”
然后说了许多的话之后,
我就安静了--专心等候回应

一面等候,一面问主“到底要如何寻求你的面”
当我持续祷告的时候
我突然有一句话闪过我脑海
他说“借着上帝的话语,借着圣经的话语”
当我领受这句话后,突然领悟到:上帝赐下话语,就是为了让我们寻求他的面

借着我也领悟到:我们的祷告,信心,禁食,敬拜,赞美,读经,灵修,团契等等
各种各样的活动,最终只有一个目的:寻求上帝的面

什么意思?
很多信徒,对上帝的话语有正确的“观念”
但是未必有良好的灵命
也就是说,你从圣经话语的表面所得到的,未必就证明这是你灵命成长的印证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你如何看待“上帝所赐下的话语”
(对这个问题的解答,透过言语或祷告,就知道你对上帝的认识,到底是知识上的,还是灵命上的

举一个大家熟悉的诗篇第一篇作为例子
诗篇1:1节说哦:不站罪人的道路,不从恶人的计谋,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从表面的含义来看,信徒都知道:这里是在讲:远离罪恶
~~这是知识上的~~
可是很多信徒知道这一点后,就高高兴兴地走开了
从来不问一句:为什么要远离罪恶?

(也许你们就笑到:这问题有什么难的
之所以远离罪恶,因为上帝是圣洁的嘛。。。。。
要不然就说:因为上帝公义的咯,或者叫到:这是圣经的教训)等等
但是从这种“常识性的回答”,我就明白,他们从来没有遇见过上帝的圣洁--否则不会这么地好像不曾发生过什么事一般地轻松自在

可是对于“为什么要远离罪恶”这个问题,我们就不难发现到一个关键性的事实,那就是
从1:1节里,我可以看出,其中的:罪人,恶人,与亵慢人
要嘛是指同一回事
要嘛就是指“三”种人
怎么样地判断?
接下来的经文里不是说:当审判的日子,恶人必站立不住
从这节经文里,我就看出上帝的一个行动:在审判之前,恶人是“站立的住”的--这反映了上帝给恶人机会“悔改”
再来
既然这里提到审判的日子是与恶人的生死攸关
那么这也(间接地)说明了:罪人,恶人,亵慢人--这三者是同一种人
也说明了:从上帝的眼中来看,
罪,恶,亵慢--是同一种的东西

于是,对于“为什么要远离罪恶”,第一个答案就出来了
因为上帝在给予“悔改”的时间里,如果不悔改,借着就是“审判的日子”了
这也意味着:罪恶的猖獗,只有一段时间存在着,并不是永恒的
(这只不过是我所看到的一部分“灵命洞见”,要讲下去就不够时间了,更何况这只不过是一个例子罢了)

你们看到没有:从上帝话语寻求到上帝的面,所领受的“道”           比那么
只用自己的文化性(尝试)理解经文的“道”,相差太多了

更何况,如果我将今天所领受到的“寻求上帝的面”,再来看这段经文
我就意识到:竟然上帝要我们寻求上帝的面,这意味着上帝也在寻找着我们的面(默想诗篇2最后两节所讲的)
这也意味着:上帝拯救义人的时刻,就是恶人审判的时刻  等等
。。。。我还可以讲出更多的灵命洞见。。。。。

好了,问题来了
你们是否“每一天”都有寻求上帝的面么?
上帝的拣选的目的,耶稣基督叫我们得享安息这种邀请的目的,以赛亚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的真正意义,耶和华发布律法的宗旨,上帝拯救人的要义,上帝叫我们敬拜他的目的。。。。。这一些,不就从不同方面说明:上帝要我们寻求他的面吗?
试想想,十诫的第一诫不就是说“除了我以外,你们不可有别神”--这不就是律法的总纲吗?这不就是上帝的呼召我们寻求他的面吗?



这也说明了,旧约的以色列民向我们所传的道,并不像我们用自己的智慧来和我们辩论
他只是指出律法的第一条就是:遵从上帝(包括他的话语)
可是看看我们今天的传教,传道,敬拜,有多少巴仙是在“传讲人世间的智慧或常识”?
以色列民向我们传教的方式是在于“律法的第一条”
但是我们期望用自己的智慧来传讲天国的道理--这怎么可能?
(因为律法的总纲也是基督耶稣)
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用自己的(人世间经验性)智慧来与人传讲基督信息时,很多人会反驳我们的观点--因为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吗?(这句话只有在这里才是可以用的
可是当我们传讲上帝的律法时,每个人就无法否认了--因为不听上帝的话,就是违背律法的;也就是“对抗”上帝的信实与慈爱

同样,非信徒们
你们不信,并不是因为你们已经遵守了上帝的律法,
乃是因为你们用自己的(人世间有限的经验性)智慧,来“扯开”上帝话语的生命内涵
你们所挑战的,并不是上帝的智慧,乃是上帝所赐予人的“生命定律”
我们之所以说:人是罪人,并不是因为你们犯了罪
乃是因为你们“从来没有寻求上帝的面”--这也就是上帝赐下律法(给我们)的本意
人一生下来,就不是“活在”上帝的话语里面,就没有寻找上帝--这本身就是罪性
(人本来就是从上帝的话语而造的,因为人的灵魂就是上帝的气,并且还是按照他的形象和样式来造的)
也是我们罪行的根源
因为离开了上帝的标准,或者上帝的话语
我们人类就只能“各行其道”--这道,并不是上帝的,乃是你们自己私欲中的“道”;一个按着自己面子和利益还有欲望来实行判断的“道”,一个充满控诉却没有平安与自由(只有杀戮与藐视,还有毁谤和贿赂)的“道”

同样,我们这些信徒,如果你们专心地寻求上帝的面
那么你很可能有许多“正确的神学观念”,你对上帝的认知也许非常正确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是你自己灵命成长的印证
正如保罗说:那些想靠着律法来称义的,就是与基督耶稣隔绝,从恩典中堕落了
从恩典中堕落是可怕的事,正如以赛亚说的“他们的嘴唇敬拜我,但是心却远离我”
所以,我们应该传讲的信息就是:
天地都是上帝的义,因为诸天述说他的荣耀,遍地满了耶和华的慈爱--上帝的义就是上帝的慈爱,正如保罗说“上帝的义已经在福音上显明了”
没有上帝的义,我们就不可能敬拜,祷告,传道,传教等等--所以我们应当“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这就是寻求上帝的面的真正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