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圣灵的律,单单属于耶稣基督一人,从圣灵揭开天地的真智慧奥秘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诡计;因为耶和华知道人的意念是虚妄的
正文

前一秒 后一秒

(2009-05-15 19:48:42) 下一个

  我家附近的公园,一般都是用来运动的。可是这里实用主义的场所中,有一段路,别人也许不是察觉到它的幽静。
  幽静  这本身就是一种观照。我昨天去公园里的那段路,很多人照常地从我的反方向,带着写意的步伐散步着。但是我却从来不观看他们的步伐,只是静静地欣赏那段路的幽静
  之所以幽静,因为道路的两旁都整齐着一排辽阔的树木,犹如穿越在森林的一段小路。我在那里走着--并不仅仅是走着,乃是带着心灵的眼睛去观照着。别人多么地带着忘我的眼神,从那段路的另外一方行走着自己的闲情逸趣,行走着自己的工作压力。但是我却在这段路上,背道而驰。人们是逆着时钟走,但是我却顺着时钟的方向走。我闭上眼睛地走
  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  幽静开始了。
  我并不需要担心我心中的幽静会碰撞到人。我只是按着我的感悟需要而不断地“用心”去走我的每一个步伐。闭上眼睛后的世界  是个令人心安理得的世界。因为我的心  并不是按着我的欲望而是按着我的悉心来行走的。
  就在行走中,我明白什么是无中生有,以无看有。
  自然界本身有它的“形”,但是我们不明白。因为我们的眼睛时常在看路;看路的结果,就是我们根本不知道[路]的“形”,我们总是带着自己的需要来散步。
  但是当我闭上眼睛[走路]时,我必须放弃我的需要,按着路的边缘来行走。路的边缘  就是路的自然之“形”  也就是自然之性。
  我欢喜地沿着路的“形”行走,终于明白自己身边的每个物--并不是我们的障碍,乃是对我们的帮助。我闭上眼睛后,我“看”着路的形来行走。我的心,我的路,我的走--这三者连为一体,一气呵成。这就是自然之形,也是我的心形而静。心静自然凉
  前一秒我用眼睛走路  后一秒我用“心形”漫步着--因为我不仅仅是走路,也是在心灵中观照着自己的步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