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它走 2008-07-02

(2010-02-26 21:23:22) 下一个
昨天早上在洗衣间忽然听到'咚'的一声.跑出来一看,原来一只小鸟飞行中不慎飞撞到我家进入后院的大玻璃门上了. 看到它时,已经翻身躺在地上,作最后的挣扎.

立刻有另一只鸟飞到它的身边.从它的动作中可以看出它的各种情感变化.也许它是正在生命边缘徘徊的那只鸟的同伴吧.它不安的来回踱步,然后定在那里紧张的瞧着,之后它也许也看到没有希望了,做了一个我不懂得动作,张开一只翅膀,停留了几秒钟.之后看到它浑身的毛颤栗着,不知道这是不是痛苦悲哀欲哭的表现.鸟自然是不会哭的.但它那份心痛的感觉却真真实实的展现出来.此时躺在地上的鸟已经几乎不动了,另只鸟就展开翅膀飞走了.

不知道刚刚死去的鸟在飞行中是否还在欢喜中,是否在作着它美丽的梦,是否是在迫不及待的去约会,或是去赶赴一场音乐盛会...无常却在一刹那间降临...

我不知觉中为它念诵了心经,阿弥陀佛,同时看着自己的心是否在动...也就是在两年半以前,我曾为一只死去的鸟痛哭失声...

本想自己鼓起勇气把它拾起来, 以一份清静心为它埋葬.但内心依然对此有恐惧, 就请常常在佛法上指点我的师兄来帮忙.我知道他的心足够清静.

天已经很晚了,他和妻子带来了塑料袋和纸袋.当师兄用手捧起小鸟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师兄那颗柔软的心. 我知道师兄对我不能克服内心的恐惧有在鞭策我,我清楚,但我也心安. 不想再头上安头.但是师兄捧起小鸟的柔软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间...那是长久修炼之后自然流露的慈悲心怀.

这只小鸟是有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