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病着并快乐着

(2007-07-10 22:45:51) 下一个
今天上午上班没多久,就发现肚子不舒服加剧,背部肌肉酸痛加剧,不时的有些恶心。
马上意识到可能真的生病了。跑到秘书那儿去测体温,98.8度。还好。秘书立刻叫
我回家休息。旁边办公室的一位同事也大声说道,"Go home and get well!" 我于
是向老板告了假。本想能撑到中午。但是难受却加重,只好打道回府。

睡了一下午,起来后忽然想喝点儿有营养的汤。哎,要是有人帮我作就好了!只是
念头这么一闪。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就开始想晚上该吃什么了。

晚间吃东西的时候,忽然意识到自己虽病着,却很快乐。自己都觉着有意思。其实
昨天病症已经开始了,还以为是一时不调。昨晚睡得很不好,醒了几次,每次都觉
着似睡非睡的。这很不常见。但我也没沮丧,就想着禅修的方法,都很快的再入睡。
早晨起来也比平时晚很多。但也不着急。回家休息后,一下午都挺平静的。近傍晚
的时候,睡得差不离了,精神也好很多。虽然体温还高,但体力还不错,就跑去游
泳池放松的游泳,希望把体温也降一降。反正病了也不能坐视病魔的攻击,活动活
动说不准还能好得快呢。在做晚饭的时候,我忽然回想到过去生病的状况。那时可
真怕病啊!自己身体难受不说,心里上更难受。因为每次躺在床上,每次都希望做
丈夫的能帮我作顿饭吃。可是,每次都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直到半夜11点多了,
实在饿得不行,撑着病体,下楼去作饭,还看着他在那悠闲的看电视。心里别提有
多难受了。他也从来不说不做饭,人家说不知道我饿了,也想着要去做了。结果是
我作了饭大家一起吃。那几多年来,总是这样。所以我那时最怕生病。现在好了。
至少减去了心里的那份期盼和失望。真是轻松啊!

人吃五谷杂粮,谁能保证不生病。生病不怕,过些日子就好了。心态一定要好。这
样也会好得快些吧?于是现在病着,却是快乐着。希望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兰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每次都希望做丈夫的能帮我作顿饭吃,可也等不到,还得作饭伺候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