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羞答答的玫瑰臭臭的开

(2007-04-17 15:34:36) 下一个
July 28,2005

羞答答的玫瑰臭臭的开

自从鹿成了我们家玫瑰的敌人后,我一直在找一个又便宜又有用的方法来把它们赶跑。杀又杀不得,只好赶了。
上次说到我用大蒜水喷玫瑰,但有一晚上忘了,鹿就来吃了个痛快。我当然气了个半死。想想也可笑,鹿把,在动物园里还挺可爱的,但野鹿,可没什么好可爱的。特别是对我的玫瑰是个大大的威胁。
气愤之下,我到HomeDepot去找赶鹿的喷剂。当然了,我在网上看到好多的东东可以驱鹿,但不是太贵,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用。HomeDepot的Deer Off一小瓶8OZ要十七块,我觉得太贵了。要知道,按它上面的方法去用的话,一小瓶一次就用完了。一下雨后就又得喷,那怎么得了。我又不是富的没地方花钱了。好在我以前是搞化学的,看了一下哪东东的化学成分,再查查google,基本上知道了里面有大蒜,臭鸡蛋和辣椒,还有些其它成分主要是让臭东东在叶子上附着得好不会轻易的挥发的。
知道了这些,我就可以自己造了。附着物就略去不要了,我就天天喷把。把两个鸡蛋,大头一边打破了,把蛋壳剥掉,放到一个塑料杯子里,蒙上膜,放到太阳下晒一天,就有些味道了。哈哈。是硫化氢的味道。作过化学试验的人都知道,搞过硫化氢的人,一天身上都是臭味。哈哈,我现在是生怕它不臭。
大蒜水是现成的,把比较臭的鸡蛋打入。搅把搅把,就成了。
每天晚上,把自制的臭东东给玫瑰喷上。哈哈,自己造的东东还挺好的,第二天早上就不臭了。好处是如果有人白天来参观的话,是闻不到味道的。坏处是每天得喷。反正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洗澡前出去喷一下,熟门熟路的,没十五分钟也就搞定了。自从加了臭鸡蛋后,鹿还没来过。加上我对玫瑰的精心照顾,现在,四株knock out已经鲜花灿烂了,Hybrid们也已经含苞待放。就是后园的玫瑰,上次被伤得很重,到现在还没恢复过元气来。有一株还在挣命之中。不过,如果鹿不来的话,恢复也是有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