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进山城

(2007-04-17 15:59:34) 下一个
October 09,2005

三进山城

看过一个老电影《三进山城》吗?说的是八路三次才打下叫一个叫山城的小县城。
我呢,都不知道第几次从Florida飞Boston了。因为每次飞的航空公司不同,中间转机的机场也不一样。从蒙飞思,夏络特,亚特兰大,辛辛那提到奥兰多,见识了不同机场的风土人情。每每想起,就觉得像在梦中一样,我就是它们生命中的过客,匆匆而过。但Boston,却好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个终点。我现在还不知道,我要在这里,写下一个感叹号呢,还是一个句号?
第一次化疗,我的反应还不是很大,但并不是说,第二第三次就会很轻松。果然,就像医生说的那样,副作用一次比一次厉害。特别是第三次,一个礼拜我都感到肚子不舒服,涨涨的,饭也吃不下。但为了不掉很多的体重,还是硬着头皮吃很难吃的东西。自己的努力还是有结果的,三轮下来,我的体重只减了三磅,也是我的一个大的胜利。连医生和护士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几天就更好了,因为心情好,体重居然增加到比开始的时候重了四磅!这下,连对付放疗的本钱都有了。
上次放疗,我大概掉了十五磅。这此,就算要掉二十磅的话,也不要紧的了。
明天,就要真的开始做放疗了。在做放疗的同时,还要做化疗。这叫同期化疗。我的计划是要做六个礼拜的放疗,每个礼拜的第一天还要化疗。但这化疗和我开始做的不一样,只有一种药。就是C而已。据医生给我看的文献,这种三个周期的化疗,加上六个周期的同期化疗,把癌症控制住的几率是很高的。关键是看我能不能挺到最后。我比文献中讲的人还有一点是幸运的,就是我用的是Proton beam。比他
们那时的技术要好。但愿如此!
话说第一次化疗后,休息了一个礼拜后准备做第二次,但因为我的血像太差,主要是白血球太低,所以不得以而多等了四天。第二次一做完,护士就说要让我在所有的化疗药吃完后,马上要打一针生白血球的针。因为我从Boston逃回了Florida,所以我的针要在我自己的小城市中打。我一回到家中,就联系
了当地的病理学家。等刚刚药一吃完(就是X,第三种药),就去检查血象和打针。
那天,LP说打那个针很疼,也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或是听来的,说得陪我去。我说好把。就一起去了。到了医生那里,先看了医生,是个很老的医生,也很有经验的样子。问了我的情况,还吹了一会儿中国。挺好玩的。医生出去后,就叫护士来抽血和打针。
我无意中问了一下护士,说,这针很贵把。你猜护士怎么说,她说。我们这里打的针,没有一个下一千的。我吓了一跳。但她又接下来说,你的这种针,大概是三千多一针。什么!!!我大吃一惊。0.6克的针,要三千多。虽然我的保险都包了,但这离奇的价格还是让我有点头晕。
不过,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精神很好,倒不是因为打了针,而是因为这针这么贵!我对LP说,一下子吃了七头牛,这身体能不好吗?
我计算7头牛的办法是,三千美元等于二万四千RMB,七千块买一头牛,可不是吃了七头牛吗?
接下来我又说,大医院就是敢用药啊。这么好的药也用。看来我的命是太值钱了。感慨归感慨,我还是感到药有用的。(这是后话,因为后来看到我的验血单。打了针后我的白血球升到了十一点几!)
当天晚上,尾椎疼的要命。我不得不爬起来吃止痛片。第二天看了那七头牛药的说明书,上面真的说了脊椎和关节可能会疼的。
打了针以后整整过了十天,就又到了做下一次化疗的时间了(第三次)。当然了,我提前一天飞回了Boston。但让我吃惊的是,这次白血球倒不低了。但血小板又太低了。又休息了四天血象才生上去。我觉得我好没用的,因为我都很用心的去吃了。什么骨头啊,猪脚啊,鸡啊,鸭啊,鱼啊,反正,人家说
可以升血象的,我都吃。至于什么蘑菇,木耳,香菇啊什么的,更像是吃饭一样的吃。结果呢,还是不行。一方面说明了吃的作用很小,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我吃的什么破中药是没什么用的。我另文再说这事。
这样一来,我的第二和第三次化疗之间,实际上是隔了二个礼拜。我很担心坏坏的细胞可又长回来了。问医生,医生安慰我说,不会的。云云。我啊,也就安慰自己说,没事的拉。医生都说没事的了。我还能怎么样。医生说我的血象低,又不给我做下一步啊。
终于,到了做第三次的时间了。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早早的把机票给定好了。做完了第三天后,就又和Boston说拜拜了。为什么我都是第三天走呢,因为前三天,要猛喝水。而且怕有危险。在路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又没有足够的水喝,就不敢走。第三天一过,和前两次一样,回家去了。
回家后几乎是第二次的翻版,就是吃吃吃,睡睡睡,药药药,和针针针。见见朋友,party。在家很开心的过了生日,又得灰溜溜回到Boston来了。第二天见了医生,第四天做了MRI,第六天又见了医生,定下了明天做放疗。而明天是回到Boston的第十四整天。
说一说我现在的情况把。第二次化疗完后的MRI表明,肿瘤并没有显著的缩小。我的化疗医生说他挺担心,因为按惯例的话,肿瘤应该有50%的缩小。但我的放疗的医生说应该没事。于是,本来化疗医生说要给我换一种药的,后来也没有换。还是按照既定的方针往下做。这第三次完了以后,MRI一查,肿瘤居然从上次的6MM长到了10MM。我看了报告后很疑惑,但化疗医生却说,反而是好事,因为是坏细胞死了,变液体了,所以体积反而增大了。是好消息。嗯,奇怪。但大牌医生都这么说,就听着把。
不过,我自己的精神状态倒是非常好的。到了这么多天,除了吃睡以外,还到处玩一下。把Boston给逛了一下,也总算领略了一下Boston的风采。
明天,是另一场决战的开始。能不能把这场和肿瘤较量的仗打赢,两个月后就见分晓了。有这么多的XDJM给我鼓劲,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且听下回分解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