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倒霉的一天是如何变成幸运的一天的

(2007-04-17 15:55:07) 下一个

July 22, 2006

最倒霉的一天是如何变成幸运的一天的


七月二十一号是做了化疗的第二个星期五,根据医生的安排,我去见了医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居然还掉了三四磅呢。我都一点反应都没有了。吃也吃的挺好的,实际上,我是尽我的能力去吃了。一天到晚,肚子都没有空过的。可见,化疗的药物真的是很毒啊。
还有就是,医生说,这一疗程完了,我要休息一个星期。也就是说,到下一个疗程之间,我有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没有事干啊!我真的是不喜欢Boston这地方。我一听,就打开了回塔城的主意!
你想啊,现在的roommate,十一点才回家,洗澡啊什么的,要搞到一点,就在隔壁,吵死了,根本睡不好觉。而且,没有车,哪里都去不了,也很闷的。要是回到自己家里,多开心啊。再这样一想,好像1200 miles也不觉得很远了。我的主意是租个车开回去,给LP吃一大惊。虽然要开两天,但省下来的钱还是划算的。因为还有老爸也得带上的。
可惜,后来计划不成立,因为老爸竭力反对。怕我身体吃不消。后来,还是牺牲钱把。我连夜,定了来回的机票。但因为直接回塔城的票太贵,要六百多一张,就改到飞JAX(Jacksonville)。我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所以就定了下了。LP认为我身体不行,开不了车,她自己又不敢开高速,就叫了一个朋友到JAX去接我,这是后话了。不提。
晚上特兴奋,睡都睡不着。第二天一早爬起来,五点半,去赶第一班公共汽车。你说就这么倒霉把,等等不来,等等不来。陷入了等车悖论。我大骂Boston的公共交通的X人,也太不守时了。(现在知道,这才是正常的。飞机都晚点,何况Bus呢)后来等到快六点,我说不行了,走把。实际上,走到地铁站也才十二分钟,但我就是不服气。何况我已经等了快半小时了。走到一半,听到了Bus沉重的发动机的声音,赶紧招手,哈哈,bus还居然停了,能省点路就省点体力把。上了车,已经浑身出汗了。偏偏空调又开得足,又觉得发冷了。人就是这样,热不得冷不得的。
人走十分钟,车开一分钟,话说Bus开到地铁站,下来一看,好嘛,地铁线维修,停开。还好的是,用Bus来替代地铁。但问题是,这样一来,就慢多了!眼看着已经6点15分了,我7点50的飞机,离机场还十万八千里的!我打定了主意,要是真来不及的话,到了一个大站,最多打个的把,花点钱,还能赶上飞机。我到Boston之前,就已经对自己说过了,急不来的事,就不急。像赶车这种事,急也是和自己过不去,对把。Bus不会因为你急而开快点的。看着Bus晃晃悠悠的在早晨的车流中慢慢的开,我还是忍不住不停的看手表。要是我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我是应该连手表都不该看的。还是做不到泰山迸于面而不惊。
终于,代替地铁的Bus摇摇晃晃的开到了一个中转站,我们赶紧进了地铁站。上了橙线的地铁。终于喘了一口气。但问题是,昨天晚上看到的另一个消息让我很不安,就是银线到机场的一节因为Big Dig的天花板坍塌事故也在维修,也得用Bus来代替呢。这样一搞,真的要来不及了。但在地铁上,我发现,蓝线实际上是也可以到机场的,就赶紧换蓝线。上了蓝线,松了口气。地铁咣当咣当的开到了机场,出来地铁站,一看,还好,到机场的Bus刚刚来到了。又上机场的Bus,就这样,三个Bus,两个地铁,终于到了机场。从五点起来,匆匆忙忙的,总算是没迟到。那时,已经是七点半了。从住的地方到机场,用了整整两个小时,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Boston了把。
好了,进了机场,到了柜台前,把credit card往自动check in的机器里一插,confirm后,机器说,没法打印我的登机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和柜台里的人又打了半天的嘴仗,才拿到登机牌,又少给了我一张。唉,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什么都不顺利似的。我并不知道,好戏还在后头呢。
因为还有二十分钟不到飞机就起飞了,赶紧过安检,等冲到登机口,一看,有道是,Boston大雾,所有航班延误,我的飞机晚点四十分钟!唉,你说把,我真的想骂人!
我仔细看了一下下一班航班,还好,还能赶得上。有四十多分钟的间隔呢。跑快点应该没有问题的。
好在晚点的飞机还是“正点”起飞了,到了夏络特机场,还不多不少,有四十分钟!忙中还去Pizza店要了个Pizza来吃。吃完了,还有十五分钟。赶紧气喘吁吁紧走到登机口。往电子显示器上一看,差点一屁股坐地下。上面写着“Cancelled”。“What!!!”我大叫。几个老美把我看着,眼里满是无奈。看来他们也是一样的情况。我把登机牌递给柜台后的人,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机械故障!他然后快手快脚的把我新的登机牌给我搞好了。你是下一班3:40的预备,7:40的一班是confirm的。“What!!!”这次我在心里叫。我赶紧盘算了一下。上文说到LP叫我一个朋友到JAX来接我,我一看手表,都快到JAX了。如果他到了,我的飞机要八个小时后到,这不是坑人吗!
惟一的办法是叫他赶紧回塔城,我自己再想办法!走一步算一步了。赶紧给LP打电话。打不通。赶紧把计算机打开,朋友的电话号码在我的email里,可恶,上不了网!好嘛,这下糟糕了!不仅痛恨自己粗心,就是没想到写下意外情况下的联系方法。
说实话,我坐了那么多的飞机,我的航班被取消,还是第一次呢。我权衡了一下,觉得飞到临近的一个城市,然后叫朋友到那个城市去接。总比在机场傻等七八个小时好把。于是我又去找刚才的那个人,说,我不想等七个小时,能不能把我飞到临近的城市?他看了一下,说,好啊,有这这这三个城市,其中Gensville最近了。我想了一下,说,好把。他说,好,我给你confirm一下,他按了几个键,说,刚刚还有两个座位,现在只有一个了。“他妈的!”我在心里说。我一把拿回我刚刚给他的登机牌,说,算了把。
真的是很绝望啊。今天算是倒霉到家了。从五点起来,如果八点到JAX,再开三个小时车到塔城,不要我的命啊。连没病的人都死了一半了。而且,当时我是真的很累了。不行,一定还有什么办法的。
可能人绝望的时候头脑会晕把,后来我想起的好主意,是我正准备接受这倒霉的事实的时候才想起的。当时,又气又累,心想,还是等七点的飞机把,大不了,在JAX过上一夜把。想着,比刚刚心情好了些,就拿出个苹果来啃。甜甜的苹果让我突然想起,为什么我不问一下塔城有没有票呢。刚刚光想离JAX近的城市了,我的终点实际上是塔城啊!想到这,我一下跳起来,冲到柜台前,这这这,一说,他说,好把,到塔城有位子,但从塔城到JAX要明天才有飞机。我心里说,谁想到JAX去了。但我说的却是,哦,别担心从塔城到JAX的问题,把我送到塔城就行了。我自己开车到JAX去。那个人,要急着下柜台,我不给他麻烦,他巴不得呢。赶紧给我搞了两张到塔城的登机牌。哈哈哈。我核算了一下,比从到JAX,朋友接了,开回塔城,还要早30分钟呢。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
一看表,朋友已经到了JAX了,可怜的朋友,只好接个空气了。还得一个人开回塔城。唉,朋友的情意啊,以后再报把。但关键是,怎么联系他呢?还是给LP打电话把。哈哈,这次,终于打通了。稀里哗啦把情况一说,把联系朋友的事给推给LP了。我想朋友肯定带着手机的,联系上他应该没问题的。我终于放下了心。
到了去塔城的登机口,太累了,精神上和体力上,在凳子上睡了一会儿。。。
飞机终于在塔城着陆了,近五点了。整整十二个小时啊,像打仗一样。想想一天,真是好玩,还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呢?无心插柳,真的是柳成阴啊!!!也算是个奇迹。
就这样,倒霉的一天,终于变成了幸运的一天。躺在自己家的床上,全黑的,无声的环境,只有中央空调发出的轻轻的声音,觉得天下的幸福,也就是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