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始掉头发了

(2007-04-17 15:55:56) 下一个
July 31, 2006

开始掉头发了

晚饭的时候,突然头皮发痒,忍不住去轻轻抓了一下。手指轻轻的划过头顶,几缕头发从眼前悄无声息的落下。我动了一下脑袋,才避免了头发落到饭碗里。我愣了一下,又伸手到头发上去轻轻的拔了一下,一小绰头发在我的手指间对着我冷冷的笑。我苦笑了一下,说,终于开始掉头发了!
早在开始化疗以前,我对护士说,要不,我干脆剃个光头把。护士说,不用着急的,头发要一个礼拜到十天才会掉呢。你现在剃,小发茬会掉的到处都是。我听了,就没有着急剃。现在看来,真的是很准啊。还好,多给了我几天的时间。让我去会同事,去和朋友吃饭,看到心仪的女孩的时候,还有头发。他们都说,我真的看不出来生着这么重的病。哈哈。今天,该来的,还是来了。
晚上洗澡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浴室中,用推子贴着头皮,把自己给剃成了一个光头!这是最容易剃的头了,我心里想。不知道如果到剃头店,该收我多少钱?
随着推子推过,头发沙沙的掉到铺在地下的报纸上。哈哈,每当做大事的时候,总应该想些什么的,对把。知道我想什么吗?我在想,要是《天龙八部》中天龙寺的老和尚在就好了,他用手这么一抹,我的头发就全掉了,也不用剃,多爽啊。想归想,知道不可能的。还是老老实实的用推子剃把。
剃完了,洗澡的时候,还想到了光头的一个好处。多省洗头膏啊。
出来,照照镜子,里面的人有一点陌生,我苦笑了一下,镜子里的人也对我笑了一下,还挺开心的样子。嗯,还挺英俊的,我想。。。
不过,女儿看到了,很吃惊,说,Daddy,你怎么剃了个光头?好丑。儿子最好玩了,看着我,有点不认识的样子,过了半天,才缓过来,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哈哈,我自己看着都有点陌生,别说小孩子了。LP呢,是有点伤感。也难怪,中国人中,剃光头的,还真的是很少的。我也算是在当地的一个小名人了,不知道大家看到我的亮亮的光头,会怎么想。管他呢。
看到老爸,对他说,我在大学里就想剃光头的,你们不让,现在倒好,真的是“无发无天”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