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机上的躺平,机场的休息室(多图)

(2024-10-11 07:48:16) 下一个

上一篇

书评活动的总结

大家写的书评中,博友淡然和亮妈都写了关于旅的书。淡然还一口气写了《读书与旅行》 《理想的下午茶》《A Paris Year》《The Delight of Being Ordinary》《we came,we saw we left》共五本书的评,真是太厉害了。淡然不仅和儿子们旅,还有机会和女友出行,羡煞人也。

亮妈在她介绍的Julie Chickery的《The Epic Retirement Bucket List》书中写道:

“第二部分桔红色:Eat, drink, and be merry. 吃吃喝喝,快快乐乐。

哈哈,这个特别对我胃口:)

 第五部分黄色:Challenging yourself 挑战自我

作者Julie Chickery 曾经在空军服役20年。现在她和丈夫一起住在房车RV上全职旅游。

虽然说目前还没有退休,但每个夏天三个多月的假期让我可以体验退休生活。

我这个人好吃,就列出来几个书的第二部分中的点子吧。

Cook your catch in Key West. 佛州最南端的Key West我们去过,但没想到可以去深海捕鱼。还可以请厨师用你捕获的鱼做出美味佳肴。

Forage for gungi italino. 去意大利参加采松露的活动。我记得广陵晓阳写过她在意大利参加采松露活动的文章。”

和亮妈一样,我也喜欢吃吃喝喝,喜欢美食,喜欢旅。她每次旅,回来都会学做当地的美食,堪称国际美食家。我这几年已经很少做。这次住丘吉尔的酒店,看到他太太的美食书,很心动,回头也学亮妈做做。另外,和亮妈一样,虽然现在自己还没法全职旅,但每年总还是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到处走走,看看的。

Key West倒是去过几次,海明威的故居也游了两次,但从来没有吃过自己捕获的鱼。在阿拉斯加的餐馆倒是吃过刚钓上来的鱼,但又不是自己捕获的。:)

这次在意大利倒是吃了不少松露,还带了点回来,但不知道那里有采松露的活动,以后再去要补上。

不过旅行虽然很开心,长见识,但随着年纪慢慢地增长,旅行也变得越来越更具有挑战性,尤其是长途的国际旅行。本来去机场就是个力气活,碰到我们家的那位事事求保险的LD,国际航班一定要提前三个多小时出发,不管我们的酒店是不是就住在机场附近,也不管第一段飞的路线只是国内的,很让人抓狂,有时我就故意出门比他要求的晚十五分钟以示不满,哈哈哈。

乘飞机通常要提前90分钟办理手续,然后安检,等登机。 如果航班晚点,那等的时间就没准了。有次在上海早上的飞机硬是等到了晚上才飞。

登机口的座椅一般都不太舒服,等久了会有点辛苦,人也比较拥挤。而机场的休息室(Lounge)就相对有比较舒适的座椅、躺椅,沙发等,有些地方现在还有隔开的小间让你自己一个人坐着休息。休息室有免费的茶点,可以小食。长途若想的话也可以淋浴,有些地方还可以为你办理专用的安检通道等服务,让旅途顿时变得轻松不少。

我们这次坐的是美国的American Airlines,它是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历史可追溯到1926年4月15日,原来我写过:著名的飞行员Charles Lindbergh驾驶American Airlines的第一架飞机运送邮件。该航空公司是第一家在纽约和芝加哥之间提供商业飞行的航空公司。1981年American Airlines推出了AAdvantage忠诚度计划,是第一家启动飞行常客计划的公司。1999年American Airlines开创了一种新型的航空公司合作关系,那就是寰宇一家(OneWorld)联盟。2014年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US Airways)合并,诞生了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这次我们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转机, 去了第八航站楼(T8)American Airlines和英国航空公司(BA)共同经营的头等休息室SoHO,商务休息室的名字叫Greenwich

这里的休息室东西不少,有茶点,正餐(冷/热)、酒精饮料(香槟,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啤酒,鸡尾酒)、水果、牛奶/酸奶等,报刊杂志、Wi-Fi,电脑、按摩椅、淋浴间也都一应俱全。航空公司还可代办登机手续、有快速通道等。

食品若按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的标准来看还是不错的,但跟亚洲一些航空公司相比,依然有些距离。

 休息室和酒店的行政酒廊一样,可以享用免费的酒水,这也是大多数人喜欢lounge 的原因之一,不过我酒喝得很少,只是偶尔意思一下。 

这个有点像西式摆盘的红烧肉,哈哈哈,不过味道还不错。

羊排也做得很不错,配的藜麦,挺正宗。

胃口好的话可以多点。上次日航休息室的菜一道道的,很躲,很精致。

不过每次酒店百肥吃饱了到机场接着吃,上了飞机又不停地有食物供应,感觉胃里总是满满的,这次回来我就让航空小姐晚上不要叫醒我吃东西。另外飞机上冰的水果和色拉太冰我也不太能吃。

远洋飞行最怕椅子窄,空间小,脚伸不开,人没法挪。身材高大,胖一点的西人就更辛苦了。我有一位胖同事,每次飞行都要想法升级到豪华经济舱或商务舱去。

我们这次航班的飞机是波音777。1992年波音777的客舱设计获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的“工业设计优秀奖”,凸显利用光线和设计增加乘客舒适性的特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客慢慢地对商务舱出行有了更多的需求。我们春天飞日本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商务舱比豪华经济舱的座位还多。

American Airlines商务舱有较好的舒适度,座椅宽大一些,基本上可以实现躺平飞的愿望。

餐饮之后便是熄灯睡觉的时间,机舱里很安静,在飞机上多多少少也能睡上几个小时。

另外好像商务舱的餐饮和音响设备也稍微好一些。不同机型不同航司在细节上不尽相同。American Airlines商务舱座椅储物空间充足、腿部空间略宽,但就是没有移动门, 隐私性不是很好。

餐前的热坚果和佐餐的热面包不错

食物也较多元。网上介绍获奖主厨Sam Choy与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及Sarah Grueneberg主厨携手打造餐饮,提供别具一格的特色菜肴,国际线配置的餐食是前菜-主菜-甜品的三道式,并搭配专享的葡萄酒。不过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日航的菜更对胃口。

这次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飞过两次,第一次是在5号航站楼的英国航空公司Check In后通过小型头等安检部,直接进入头等客舱休息室,很方便,快捷。

有不少世界各地的香槟和葡萄酒 

正好赶上早餐的时间。

里面有一种黑色咸的叫布丁的饼味道很特别,感觉有点像燕麦的?

第二次去了第三号候机大楼的香港国泰航空头等舱休息室。 网上介绍,休息室采用天然物料,配以柔和灯光及落地窗设计,宛如家中的舒泰,哈哈。不过酒水的选择一般,自助餐的东西不多。

但有个小餐厅,你可以坐进去随便点餐。

有中国的担担面、馄饨汤、广东点心和泰式汤等,还有西式的英国炸鱼薯条(Fish & Chips), 汉堡, 意大利面等。

早茶的点心做得不错,只是右边的担担面有些搞笑,像云南米线细细的,味道也不担担,不过能在机场吃到免费的中式东西就不好意思再多说啥了。:)

馄饨虾面很好吃

Fish & Chips也做得不错。这次特意吃了几次英国的国菜Fish & Chips,哈哈,确实比美国做的好吃。一次是在剑桥当地人称为最佳的Fish & Chips的餐馆吃的,里面都是剑桥的学生,教授。外面很薄的脆皮,里面的鱼也很嫩。

后来在伦敦著名的景点Camden Market专门吃Fish & Chips的餐馆又吃一次,点了两种不同的鱼,一种是cod,感觉没剑桥的那家好吃。

这次在伦敦机场的休息室碰到一个从加拿大飞到意大利去参加朋友婚礼的年轻女子,全家是一快去的,婚礼结束后老公便带着小孩子先回家了,她则自己从意大利飞到瑞典去看她的哥哥,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哥哥。:) 然后又从瑞典飞到伦敦准备转机飞多伦多,最后再回温哥华的家,一通的折腾。她说幸好孩子不在身边,又有休息室。她给自己做了一大杯的“奶茶”,嫌那里的杯子不够大,用的自己的杯子,坐在沙发上很悠闲地喝着“充电”。

机场的休息室服务也不都好。在罗马机场休息室的时候碰到两个意大利老人带着一个小小孩,一家人占了一排的位置,上面放的都是他们的行李,他们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上,又占一排的位置。孩子好像还把沙发的坐垫给弄湿了,后来来的人没法坐。他们一家人吃的东西也是拿了一大堆,吃了一口,就扔在了沙发的茶几上,堆得满满登登。也没见人马上过来收拾。有些机场的休息室经常你还没吃完就帮你把盘子收走了。:)

机场洗手间有一间里面没手纸了,我去告诉了他们的管理人员。洗手池也有点不太干净,第一次看见这么不到位的lounge。

有人喜欢在躲在“暗处”修养生息,也有人喜欢面朝飞机,临窗晒阳:)

每天世界各地成千上行色旅者,不停地在机场行色匆匆,我有时想,要是不出机场,一直乘着飞机来回地在世界各地的机场穿梭,会是什么感觉,会觉得自己到了不同的地方吗?

行在路上的,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一如淡然在詹宏志的《读书与旅行》 中的介绍:“旅行是孤独的人在寻找不孤独的方式,旅行是不孤独的人在寻找孤独的方式”,哈哈哈,虽然有点绕口,却很富有有哲理。
 
而事实上,人生也是如此,总是一段一段地“飞着”,直到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xyz66 回复 悄悄话 旅行达人菲儿细心收集了各个航司的美食,serving as valuable references. 赞!

在路上,看风景,暂时沉浸在他乡异国氛围中,体验不同文化,享受不同美食,开阔眼界,提升格局:)

人生到达这个境界,的确不能委屈自己,健康快乐 is the No. 1 priority, 学习菲儿伉俪好榜样:)

看遍世间美景,该吃吃,该喝喝,不枉此生!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机场的VIP Lounge设施和酒水,饮料,食物不错。 很好的享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black budding原来是血肠,我怎么吃出了饼的味道”,菲儿这美食家货真价实,black pudding的确是血肠加燕麦片做的:)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机场头等舱休息室还真没进去过,算是跟着菲儿云游了一番,饱眼福也是一种美的享受。现实生活中,我们更多的是拿着自己银子穷游,徜徉于山水之间,则是另外一种快乐。快乐和美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所以菲儿美帖总是大受欢迎,超豪华体验更让人大开眼界,浮想联翩,文城有菲儿真好!祝周末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远途飞行真的应该坐商务舱,吃得好,休息好,善待自己。
亮亮妈妈说的弗洛伦萨真是好地方!菲儿一定要去逛逛,期待你下一个精彩大篇!
X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赞可可的读书感言。“短暂地脱离自己,脱离我的家乡、我的社会、我所熟悉的体系,....短暂地变成另外一个人”,多么美好的人生模样。
期待菲儿的“阅读英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同意真凡,我们是孩子毕业了,空巢了,就好多了。她小时候,也是一直围着她转。:)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美航有躺平的,加航从多伦多出发去欧洲的没有,我比较了下价格,准备订法航的,南欧的话,TAP也可以躺,耽误了得等明年吧。我家LD在休息室不吃不喝,他怕在飞机上如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下次一定要去佛罗伦萨,这次犹豫了一下,时间不够,先去了威尼斯。好的,回头我去问问广陵晓阳。谢谢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旅游其实再怎么放松,也还是挺累挺辛苦的。自助餐里我老是要挑热的蔬菜,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笑话我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旅游其实也是挺辛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增肥了,不过现在体重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多谢寒墨,去了意大利,伦敦,好久不见,问好寒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国泰航空在香港机场的休息室更好。”,下香港的没去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哎呀,总算有了知音,握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让人恼火,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我其实吃得不多,不过回来还是长了2磅多,现在刚刚正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哪有啊,谢谢cowwoma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多谢fengxiang,回头我们一起聊狄更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多谢墨农,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我原来在美国一直觉得Fish&Chips不健康,很少吃,这吃吃的英国正宗的Fish&Chips,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云台兄节日快乐,你不说,我还没意识到是重阳节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你家才都是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乐游也一直在路上,你的经常也是高大上,美食都特别赞。能够升级舒服不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Wow! 菲儿这里好吃的不要太多呀!意大利采蘑菇好像在佛罗伦萨附近,广陵晓阳写过他们去参加活动的文,你以后再去可以问问她。在外边旅游休息好很重要,菲儿坐的商务舱很舒服。问好,周末快乐!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美图美食,以及感悟分享!喜欢旅行,可惜带着娃们出门后,照顾娃成了第一大事,旅行的其他乐趣就要打折扣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关于詹宏志的《读书与旅行》,写过的感受,放在这里,算是偷懒给菲儿交作业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多么畅快的人生!在詹宏志的自序里,他说,只有“旅行”与“读书”能让我们拥有超过一个“人生”。天,这么美好的人生模样,还超过一个!

读台湾著名文化人,人称“世界的阅读者”的詹宏志的这本没有图片的旅行手记,随着他“短暂地脱离自己,脱离我的家乡、我的社会、我所熟悉的体系,....短暂地变成另外一个人”,是特别放松的一件事。

最令我心动的是里面无时无刻不在的各地美食,无论是无名小馆还是米其林餐厅,作者独特的体验,让读者身临其境。他和家人寻找京都的鳗鱼饭,和太太穿着丝绸睡衣不顾外人眼光享受瑞士酒店的美食,和印度米其林高级大厨的探讨过招,葡萄牙小巷子里吃羊眼眼睛........ 真是活色生香。

而他和会吟古诗的地毯商讨价还价、在印度充满冒险的旅行经历,更是引人入胜。

他带着美食图书旅行的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

这样一本书,无法让读者“按图索骥”寻找美食美景,更像是一本功力深厚的文学作品
==============
大赞可可的读书感想,写得太好了!

“短暂地变成另外一个人” 真是太形象了!

“最令我心动的是里面无时无刻不在的各地美食,无论是无名小馆还是米其林餐厅,作者独特的体验,让读者身临其境。他和家人寻找京都的鳗鱼饭,和太太穿着丝绸睡衣不顾外人眼光享受瑞士酒店的美食,和印度米其林高级大厨的探讨过招,葡萄牙小巷子里吃羊眼眼睛........ 真是活色生香。”,喜欢这样的描写,有点感同身受,哈哈,谢谢可可分享。可可对旅,对美食,对艺术,对人生都有很深刻的理解,所以小说写出来总是这么的真实,到位,吸引人!

可可分享的有的话,我下篇文章可能有可以用了,哈哈。我已经将它加到了上一篇文中。感谢可可对活动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詹宏志的《读书与旅行》,好久以前在论坛写过读书感:)
菲儿这是超级豪华旅行,我们跟着在网上享受了。
==================
握手可可,这本书我读了一些,真是很多的同感。可可作家,应该多分享。

哈哈哈,蘑菇开我玩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很辛苦,一个飞机上舒服一点,一个酒店舒服一点很重要。吃倒是西餐选择也不少,自助餐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艾玛,蘑菇,black budding原来是血肠,我怎么吃出了饼的味道,哈哈哈,肉味好像有一点点,但感觉不重。蘑菇是老伦敦,机场肯定熟,我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湾区金头脑2024-10-10 08:52:55
我有一个United Club, 可以在等飞机时在里面躺平、吃饭

湾区金头脑2024-10-10 08:50:33
我竟然抢了沙发?
=============
给弯区上好茶!

真不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那熟悉的英式早餐就乐了,因为对血肠敬而远之,我很少吃black budding ,不过对那个名字有莫名的喜欢。fish&ships 的体验的确跟在哪吃的太相关了。希思罗的5号航站楼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去过公务的lounge,没去过头等的,那排酒看着过瘾。
读着书豪华游,菲儿好潇洒。多分享哈,跟你网上享受,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大厨!:)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世界各地成千上行色旅者,不停地在机场行色匆匆,我有时想,要是不出机场,一直乘着飞机来回地在世界各地的机场穿梭,会是什么感觉,会觉得自己到了不同的地方吗?”

哎呀,不好意思,又选错字了,抱歉,应该是:“每天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旅者,不停地在机场行色匆匆,有时想,要是不出机场,一直乘着飞机来回地在世界各地的机场穿梭,会是什么感觉,会觉得自己到了不同的地方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吃的真好,还苗条,哼:)菲儿周末快乐!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的旅游真好
岛城晴空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笔细腻的描写,确实年纪大了后越来越依赖商务舱,而且坐的越多越挑剔,最后还是觉得湾湾的航空公司比较适合我的亚洲胃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又去意大利旅游了。真不错。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伦敦的国泰航空的休息室,是伦敦Oneworld中的最佳。 国泰航空在香港机场的休息室更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章,祝周末愉快!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又漂亮的食物和酒类!关于坐飞机,感觉菲儿和我有着同款的LD,一样令人抓狂。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很好,菲儿还能窈窕到底,赞!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豪华出游!长见识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跟读。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图文都精彩.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出门了,舒适的旅行! 今年去欧洲两次都没能升级商务舱,人太多了。我去的希思罗的那个lounge也不如你这个。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菲尔好吃好喝好玩的故事和大片来啦!鼓掌鼓掌。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这么多高大上的美食美酒!你们太有口福了,正宗英国的Fish&Chips味道好极了!
祝重阳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詹宏志的《读书与旅行》,写过的感受,放在这里,算是偷懒给菲儿交作业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遍天下美食。多么畅快的人生!在詹宏志的自序里,他说,只有“旅行”与“读书”能让我们拥有超过一个“人生”。天,这么美好的人生模样,还超过一个!

读台湾著名文化人,人称“世界的阅读者”的詹宏志的这本没有图片的旅行手记,随着他“短暂地脱离自己,脱离我的家乡、我的社会、我所熟悉的体系,....短暂地变成另外一个人”,是特别放松的一件事。

最令我心动的是里面无时无刻不在的各地美食,无论是无名小馆还是米其林餐厅,作者独特的体验,让读者身临其境。他和家人寻找京都的鳗鱼饭,和太太穿着丝绸睡衣不顾外人眼光享受瑞士酒店的美食,和印度米其林高级大厨的探讨过招,葡萄牙小巷子里吃羊眼眼睛........ 真是活色生香。

而他和会吟古诗的地毯商讨价还价、在印度充满冒险的旅行经历,更是引人入胜。

他带着美食图书旅行的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

这样一本书,无法让读者“按图索骥”寻找美食美景,更像是一本功力深厚的文学作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詹宏志的《读书与旅行》,好久以前在论坛写过读书感:)
菲儿这是超级豪华旅行,我们跟着在网上享受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享受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哈,给可可上好茶,好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湾区金头脑2024-10-10 08:52:55
我有一个United Club, 可以在等飞机时在里面躺平、吃饭

湾区金头脑2024-10-10 08:50:33
我竟然抢了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美食先送给江歌家的大宝,回头再详细写他喜欢的意大利美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菲儿家大沙发躺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