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国 烫头发 绣眉(图)

(2024-09-02 08:02:04) 下一个

这次在上海又烫了头发,去的是南京路上的百年老店,不像原来回去都是在老爸老妈古北新区附近的美容店,天价。

这次去的是朋友介绍的南京西路上的南京美发店,老师傅。觉得价格要合理不少,老师傅的手艺也不错。虽然他介绍的时候有问:你想电烫还是化学烫?一个是洗完头后比较卷,另一个是干的时候头发比较卷。药水有两种,一种是680,另一种是进口的,原来1600,现在打折880。我选了880的,想着进口药水总归好一点吧,再说也打折了。后来朋友告诉我,其实这都是店里营销的模式。无所谓了。我手里拿着许多开好的小票,里面有洗头的,卷头的,剪头,吹的,分到老师傅这里大概也没有多少。店里肯定是按个人的业绩来发奖金的,就让老师傅高兴一点吧(他其实也就是五十左右)。他先帮我剪修了一下,然后领我到楼下卷头发的师傅那里,告诉她用什么药水,怎么卷?烫多久等等。

头发烫得中规中矩,老师傅又给修了一下。他说洗几次后会更自然。有点日式的。其实我在日本的时候就想烫,价格也差不多,但最后还是没能抽出时间来。

烫头发的时候,要坐等很久,满耳朵都是师傅们的神聊,家长里短,也挺好玩。她们先是拿着体检报告彼此询问指标数,高了还是低了?怎么防范?吃什么健康? 搞得我也学到不少。一会又聊清明小假去哪里度假;怎么包车去外上坟合算;网上哪里又有大甩卖了等,都是些和民生息息相关的的问题,而我这个外地人恰巧可以趁此多了解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

烫完头那天回酒店的路上。

烫头发的当天不能做挑染,只好后来又在网上找了一家专门染发的连锁店。热情地招呼你上坐,给你递茶,送小零食啥的。但就是服务不够快,一个人来来回回同时弄几个,生意特别兴隆,怪不得网上给的评风高。不过价钱也不便宜,我弄的中上档的,也是好几百,加上烫头的钱,比美国都贵,当然弄得还是比美国的要好一些的。那天LD坐在旁边陪我,也被忽悠弄了个全套。

再谈一下绣眉的事,现在技术是越来越高了,上次疫情前回去弄的时候,还有一点点针刺的感觉,这次是电子点,完全无感。价钱比疫情前的一千多美元还便宜了些。上次就是在这家南京美发店弄的,以为老店价格公道,但美容这块并不是那么回事,后续的服务也不够好,原来写过一篇,大家讨论热闹,哈哈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5/3672.html

所以这次特意在网上选了久光专业的绣眉连锁店。在一栋高楼里,装修得很考究。

一进去前台小姐就送来水,沙发边上的茶几放着鸭胗干,话梅啥的。一会给我带来一位大师级别,她们尊称她为老师的三十多岁的美容师。她领我进了里面的单间,窗明几净,放着柔和的音乐。床上铺着一次性的白纸,很像美国的诊所,挺高端的样子。

她自我介绍自己是美院毕业的,因为工作不好找,就到了这里做高级美容师。说她绣眉的技术是最过硬的,自己练很久,还去韩国进修过,是他们行业第一批做这个电绣眉的。公司的老板很有名,公司也是业界最火的。这个倒是,因为这家网上的评论最好。

她还说,因为她有画画的功底,所以给我画出来的一定是最好的,绣眉是一根一根用电笔画眉,让眉毛看起来更加自然柔和,和原来传统的一大条的粗纹眉很不一样。她还说我运气好,平时来的这里人不一定能碰到她为你做。

不得不承认她弄得确实挺美的,自己对着镜子欣赏了半天。

只是在整个过程中,她一直试图劝说,忽悠我再做个美瞳,说你的眼睛漂亮,五官精致,立体,做了美瞳,会更完美。

说实话,乡巴佬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美瞳,问了她半天,也没搞清美瞳到底是啥意思。我猜大概就是纹眼线的意思,但不是一般的纹,是特别自然,似有似无的那种。用她的话说就是眼睛会显得特别的亮。

她还给我介绍在四层楼她们有个美容部,啥都可以微整。还给我看了价目表,说可以打折。我后来仔细看了四楼的牌子,和楼上并不是一个公司的名字,但她解释说公司的老板是同一个。

绣眉有几档,有画一层的,多层的,我挑了个第二贵的,6000多。弄美瞳的话,又要一个多小时,另外加8000,再说弄眼线是敏感地带,一定会有点痛吧。况且LD在外面早就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我跟她推脱说要不下次吧,今天来不及了,她很失望的样子。不过实话实说,她的售后服务还是很专业的,之后一直不停地微信我什么时候要给眉毛补水啥的,当然也没少提醒我再去做美瞳。:)我本该一个月后再去修补一下眉的,但已经到了要回日本的时间,只能明年回去再说,反正一年都有效。不过LD说,谁能保证美容院明年还在?也是。

价目表上的片片,弄的是这款

下次用机会再聊在中国按摩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头发不愿意找老师傅,他们不够潮,手法落后,过去的技术可以,新技术不行,主要还是保守。7月份我找我们街上的发廊,15年前不错的,我认识,这回是个40尾50上下的香港人,我觉得这个岁数应该炉火纯青,没想到是个懒蛋,技术不行,一看他的手法我就知道,我喜欢剪头发,那点小活一看就知道。下次不要他了,直接找年轻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眉型,发型都很漂亮啊,现在国内美容的费用也快跟美国接轨了。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眉形很漂亮!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绣眉是画上去的?洗脸时不会掉吗?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进大观园,跟着菲儿美女启蒙一下。这个眉毛弄了关多久?平时还需要上色什么吗?期待下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嗯美,美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更是美眉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啊。价格不低啊。

绣眉和纹眉不是一回事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orry,,纠正错字:皮夹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亲的卷发看到啦,美美滴;纹的秀眉看不清啊。只要走进美容院就等着帮皮皮子减肥吧,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快点做板凳,赞美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美人!俺嫉妒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右边那张图虽然模糊了,但还是能看到菲儿的盛世美颜啊。。。话说美女如花,就是应该在盛开的时候给人看的啊。

我是自来卷,短的时候不卷,长了就自己卷得很厉害。这样也好也不好,省钱了,但是想换个卷法也不容易:)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发达了今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