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回国 改变饮食习惯,吃健康美味的

(2024-09-05 08:16:19) 下一个

老妈年轻时喜欢读小说,写东西,现在不怎么写了,但收集健康小贴士的习惯却一直没改,经常会给我推送一些,还常常要我汇报感想,艾玛。

这是她送我的资料:五谷杂粮中的营养素非常丰富,其中的纤维素和矿物质是普通白米的数倍,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 和钙、钾、铁、锌等微量元素,更为丰富。五谷杂粮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且大都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大多数营养素。

这道理我也懂,但做得好做不好就是另外一码事了。

尤其在上海旅的时候,那可真是看啥好吃就吃啥,完全顾不上啥健康知识。这个杂粮几乎在每个酒店的早餐百肥里面都有,但我鲜有去拿这个的时候。

相反的,会去拿这些豆沙糯米小南瓜等吃

黄金糕,桂花白米糕,大枣发面糕也都是我喜欢的。黄金糕最爱,很筋道道,水晶粉做的,自己以后要试试。

烧卖,糯米鸡,各种咸的肉,菜包子,豆沙包子等。现在包子比较少吃,要吃也吃小的那种,不然早饭就吃不进几样了。

一个月在外面的旅放纵一下自己问题不大,但回来后还是要调整一下饮食的健康的。

馋,但又想稍微健康一点怎么办?

学了这款是香蕉燕麦饼,配上新摘的水果,和后院的野花,看郁金香博物馆买的盘子,也算是做了努力,哈哈哈。

配方:

100g oatmeal, 125ml milk, 1 banana, mashed, 1 egg, 1/4 cup wheat flour, olive oil, 1 tbsp sugar(可以放也可以不放或少放),两面拿油一煎就行了。健康好吃!:)

杜鹃学的玉米发糕,有一次次地麻烦她问她买什么样的玉米面,多谢!

她的配方:一杯玉米面,倒入热牛奶,搅拌,再加入1.5- 2杯白面粉,酵母粉适量,三个鸡蛋,蜂蜜按你的口感放,橄榄油放一些,搅拌,稠点稀点问题不大,放进烤箱,350度,15分钟。

虽然没有她做的漂亮,诱人,但味道还是在那的,教会的朋友都说好吃,外皮酥,里面松软。健康早餐。

2. 老妈介绍的贴士:吃五颜六色的植物食物有对健康有益,主要是因为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含有各种各样的营养素。 红色食物,如西红柿、红椒、草莓等,富含番茄红素和花青素,有助于心脏健康,还可以降低癌症风险。 橙色和黄色食物如胡萝卜、南瓜、柑橘类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增强免疫系统,促进皮肤健康,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反正多吃一点色彩鲜艳的蔬菜总归没错。

这家上海苏小柳的网红小笼包子都是蔬菜做的皮,挺有特色,还有黄鱼面啥的,以后再介绍。

回来后做的健康,美味色拉。

有研究发现,经常吃扁豆、黑豆,鹰嘴豆和白豆的地中海国家的居民,以及喜欢棕豆和豌豆的瑞典人往往寿命更长。豆类营养超群 ,含丰富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一般豆类的蛋白质含量是小麦和米等主食的2~3倍,是植物性蛋白的主要来源。

酸甜的墨西哥豆色拉爽口,高温下的好菜。

配方:

黑豆,芸豆,白豆高压锅焖熟。

1个绿甜椒,1 个红辣椒,切碎,熟玉米粒,1 个红洋葱,切碎

酱汁:2 大湯匙鲜青柠汁,1 大湯匙柠檬汁,盐少许,1 瓣碎的蒜,1/4 杯切碎的新鮮香菜,1/2 湯匙孜然,1/2 大匙黑胡椒粉,1/2 茶匙辣椒粉,蜂蜜少许,1/2 杯橄欖油 1/2 杯红酒醋,这些都放一起之后你自己感觉一下味道,都可以增或减,随意。

做了几次,用的原来的片片

又做了两次美国茴香(fennel)色拉,最早受松松的启发,好久不见她,想念!

材料:

茴香1棵,橙子两个(桔子自己切,看视频上大厨用很锋利的小刀,先是切两头的皮,然后四边的皮,再一片片切出橙肉来,你也可以自己手剥,买甜一定的橙子)

李锦记蒜蓉酱一勺,也可以就自己弄蒜蓉,海盐少许,橄榄油少许,杏仁片,红莓干或葡萄干几把,看你的喜好。

美国茴香洗净,切去粗梗,只留下大头部分,然后切成丝。所有材料拌一起。

淡淡的茴香香味和橙子味道很配。有人里面还放香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 太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杂粮健康,但是有点不好太消化。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吃杂粮挺好的。我是偶尔吃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我妈就是摘抄,现在是看网上有啥,她就寄啥。是的,有专门骗老年人的骗子。老爸原来也让我买过中国推荐的美国保健品,可是美国市场上根本就没有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吃更吸引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给老年人推养生的太多。象你妈妈这种还没什么问题。到不断让你买各种保健品时,基本上就是骗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说老实话,我是更倾向于吃不健康的食品。那些健康食品,尤其是红薯,我下乡插队的时候吃的太多,每天冒酸水烧心,现在看着就害怕。和每天吃健康食品可以多活一年相比,我更愿意少活一年多过几十年饱嘴福的日子。不过说来奇怪,吃了好多年的不健康食品,现在还没有三高。:)”,哈哈哈,理解水星兄。过去不喜欢吃的东西,现在都特别流行。哇,那说明水星兄的基因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在家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去日本的那一个月,就顾不了这些,回来抽血化验都正常。可能每天走路多了,心情愉快,吃什么都营养哈。”,我也是在家很少吃米,面。出去旅,在日本,巴黎我也是都减重了,每天走太多的路,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关于豆类营养超群的分享很有道理,我这次专门背回来一台磨豆浆机,打磨,加热一次搞定的那种,争取好好派上用场。”,太好了,我也有点想背一台回来呢。我现在早餐就是吃各种seeds,亚麻籽啥的smoothi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也认为豆子非常有营养,尤其是对头发,可就是老忘记吃,没养成习惯啊。“,高妹对头发的保护特别懂,多给我们介绍一下!

”第一盘的山药那些,要多吃,真是好东西。我倒挺喜欢那些“粮食味道”,反而不大喜欢精致的点心:)”“,好习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营养学家好像说色彩鲜艳的蔬菜营养也好,一举两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做米饭总是加红薯或小米或粽米,爱买超市做的杂豆meal deal, 比三明治有味道多了:)粗粮难咽,得少做,多了更吃不下了:)”,弄弄好,我也是放各种杂粮,各种豆,只是LD放多了不肯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乌鸦!

“在中國要注意的是,用過量硫磺熏製已經是中國的行業標準,長年禁止不覺,使用效果快速,顏色鮮亮,耐放,枸杞,八角,山藥,蘑菇,木耳,黨參,當歸,銀耳。。。其次還有亞硫酸鹽的問題。總之,購買時盡盡可能選產地。”,哇,怪不得我这次买的枸杞是鲜红的,谢谢分享!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讚菲爾的手藝了得。 在中國要注意的是,用過量硫磺熏製已經是中國的行業標準,長年禁止不覺,使用效果快速,顏色鮮亮,耐放,枸杞,八角,山藥,蘑菇,木耳,黨參,當歸,銀耳。。。其次還有亞硫酸鹽的問題。總之,購買時盡盡可能選產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养生的可能也不能全信,自己有时候也要做做研究。五谷杂粮感觉总体上是健康的,美国的医生也推荐,但是对脾胃不好的,有时候会不好消化。

谢谢分享,有些东西确实挺复杂的,我也不太搞得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哈哈哈,相信回去都是选不健康的。国内现在的食品安全实在是个大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叶子亲,你看家人给你准备了健康的,你还是和我一样嘴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国内确实有的店有预制品。不过我们吃的这几家五星宾馆应该都是自己做的,看见他们在做呢!:)

玉米发糕很松软,可以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一片白云' 的评论 : 摆盘实在是没有你的漂亮,艺术呢!:)谢谢白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花真好,吃得健康,表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多谢,温热的就可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哈,做不少,大侠随便吃。以后再给你传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玫瑰莊園' 的评论 : 多谢玫瑰莊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原来咱们的妈妈都一个样,哈哈哈。

哇,茴香有的人就是特别喜欢,我现在也吃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嘿嘿,看来顶级和我一个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我看中国的不少人都吃。小芋头很糯。我是太馋只吃不健康的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挺喜欢的,就是现在在美国很少吃。早餐是亚麻籽,各种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是的,东西非常多,我从来吃不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要学习棒棒在中国的早餐。我现在早餐就是各种seeds的smoothi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和西西一个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火花' 的评论 : 多谢小火花捧场!:)赞你的旅。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多谢在意,老妈一直对健康养生特别感兴趣,几十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多谢回复,我网上也查到了这些。

“我也是同样原则。不旅游的时候,尽量选择健康的。旅游的时候,尽量选择当地独特的食材和风味。”,握手。是的,当地的美食是一定要见识一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江歌亲,是的,杜鹃的配方好,我跟在后面学!多谢亲,要看你做的美食,日本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圣路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谢谢水彩画,是配方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有点忙,回复晚了,问好大家,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还算吃得健康,但旅行时就挑好吃的,特别是回国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早餐就是蒸玉米,山药,南瓜,红薯,配小米粥或豆浆,如果不做粥和豆浆,就直接喝红茶。现在在瑞典就吃完全西式的早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温的就行。:)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陆的许多高档酒店的早餐内容丰盛,健康和不太健康的品种都不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东西,淀粉淀粉我爱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吃法再国内很时兴呢!原汁原味味道好,就是容易吃多。这样蒸的小芋头特别好吃。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只有自己做才是健康的,回国过嘴瘾那个好吃吃那个!:)
XQQ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妈也是这样,成天收集健康小贴士。
说起茴香色拉,想起一老美同事,把茴香根切片,大口嚼。
玫瑰莊園 回复 悄悄话 色拉好诱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枣发糕做的真好,看着就想咬上一口,多年没有吃过啦、、、盛赞!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面发糕很诱人。请问加的热牛奶是很热的(烫熟面粉)还是温热?谢谢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分享的每道美食。做法简洁,食材健康多样,色彩丰富,成品诱人,摆盘,摄影漂亮。从来没买过茴香,因为不知道怎么吃。这下知道了。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薯山药挺好吃啊,我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健康,好吃。国内旅馆几张照片一看就是冰箱里面冷冻的小吃再热的。我2019年回去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还是自己做的新鲜好吃。发糕做得漂亮,回来我也试试。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很漂亮!我对那些养生的东西,持怀疑态度。首先五谷杂粮真的健康?其次,这些东西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最近发烧咳嗽,好多人建议看中医,吃中药,我不是说中医中药没效,但整个行业鱼目混珠,中药材多年前就被央视曝光,使用工业硫磺熏蒸。种植中的各种高科技很活。还有对于肝肾的毒性,谁也不知道。国内的大学教授说一咳嗽就吃连花清瘟,让我吃,我说我不吃。她可是只有一个肾工作的人,而且这一个肾也不太好。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每道健康美食都色香味俱佳,很容易学习照着做。关于豆类营养超群的分享很有道理,我这次专门背回来一台磨豆浆机,打磨,加热一次搞定的那种,争取好好派上用场。周末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菲儿妙手。我回家也是尽吃糯米的东西,上海家人早饭牛奶鸡蛋粗粮倒是挺健康的。我就爱吃糯糯的东西。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菲儿琳琅满目的各类健康与不健康的美食。说老实话,我是更倾向于吃不健康的食品。那些健康食品,尤其是红薯,我下乡插队的时候吃的太多,每天冒酸水烧心,现在看着就害怕。和每天吃健康食品可以多活一年相比,我更愿意少活一年多过几十年饱嘴福的日子。不过说来奇怪,吃了好多年的不健康食品,现在还没有三高。:)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好多美食,特别是第一张图片里的玉米山药和红薯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也喜欢买颜色鲜艳的蔬菜水果,倒没想过有没有营养,可能是被那些漂亮颜色所吸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米饭总是加红薯或小米或粽米,爱买超市做的杂豆meal deal, 比三明治有味道多了:)粗粮难咽,得少做,多了更吃不下了:)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吃不健康的,没治了,哈哈。
另外,一楼说得在理。
小火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几道色拉都非常健康,玉米发糕好馋人,一定学着做一下,多谢分享!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豆子这个我太喜欢了,收藏了。我也认为豆子非常有营养,尤其是对头发,可就是老忘记吃,没养成习惯啊。

第一盘的山药那些,要多吃,真是好东西。我倒挺喜欢那些“粮食味道”,反而不大喜欢精致的点心:)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怪不得菲儿这么注重健康饮食,原来有个懂养生的好妈妈!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真没法讲究,喜欢什么就吃什么,回到家再考虑健康食物的搭配。我们在家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去日本的那一个月,就顾不了这些,回来抽血化验都正常。可能每天走路多了,心情愉快,吃什么都营养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ustard Greens我还不是很清楚。】
Mustard plant 指整棵植物。
它顶上开黄花。结的籽用来制作芥末酱(mustard)。吃寿司的时候,店家常给一小碟芥末酱,就是它。
它的叶子就叫 mustard greens。
在欧美人开的超级市场,即使有不同的品种,也全都放在一个牌子下面卖,牌子上写的就是 mustard greens。
而在华人开的超级市场,它则分成好几个不同的品种卖,包括:芥菜、雪里蕻、榨菜,等等。

【一个月在外面的旅放纵一下自己问题不大,但回来后还是要调整一下饮食的健康的。】
我也是同样原则。不旅游的时候,尽量选择健康的。旅游的时候,尽量选择当地独特的食材和风味。比如在波兰,正好碰上当地黄蘑菇 chanterelle 采摘季节,就点了好几次用 chanterelle 做的菜。在黎巴嫩,最经常点的就是牛羊肉末加香料在钢签上烧烤的 kebab,而不是追求最健康的选项。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馋,但又想稍微健康一点怎么办?’,哈哈,逗s!美菲儿好品味,越吃越健康!鹃儿家的玉米发面糕也是诱人没商量,你俩都不咋地道啊,馋出银命咋整。。。。 美菲儿美食帖,大大的赞!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色香味俱全!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大枣发面糕和玉米发糕做得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Mina果真是个大吃货,这个色拉原配方就是用的罐头的,我是近来吃豆子较多,才自己用高压锅多焖一些,放冰箱,吃的时候拿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这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想做豆子沙拉的同学们,可以像我一样偷懒,不用自己煮豆子,直接去买各种豆子的罐头,如果自己煮可能掌握不好火候会破坏了豆子的品相,这份红绿黄多彩的豆子沙拉就破彩了。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几天就吃不动了,回来马上就想,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都特别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其实大概就行,糖不放也可以,香蕉本生就是甜的。问好AP!看你们搞影评活动搞得风生水起!:)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配方good:100g oatmeal, 125ml milk, 1 banana, mashed, 1 egg, 1/4 cup wheat flour, olive oil, 1 tbsp suga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哈哈哈,谢谢XYZ。 “菲儿说到在酒店弃各种low carb “健康粗粮”于不顾,独钟各种high carb 细粮糯食,哈哈,我也踩过同样的坑;)旅途中,在饮食方面对自己就稍微放纵些,回家再琢磨健康饮食,做回“兔子”吧:)”,握手知音,确实如此,不然活着一点乐趣都没了。不过平时的生活还是要自律一点的,尤其是女人,各方面,你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菲儿的健康美食谱,中西餐兼有。香蕉燕麦饼,玉米面发糕,豆子沙拉看上去很诱人易学。菲儿大健康食品养生学的核心是弹性的,收放自我调节,既饱了美味的口福又坚持了食品营养健康,灵活自如。菲儿妹真是形神兼备的生活达人!”,多谢荷姐缪夸,“收放自我调节,灵活自如“是不得已而为之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家的食物更加精美!“我八月份放纵(三个生日一个婚礼,还请客吃饭了几次),然后开始控制糖和碳水,增加运动,效果立竿见影。也要向菲儿学习,增加粗粮,把健康饮食搞的美美的。唉,老了,只能委屈嘴巴了。”,可可样样精通,文学,艺术,摄影,美食!哈哈哈,是的,年纪上去了,确实要委屈嘴巴,谁又能长生不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放就要放得开,出门旅行,看啥好吃就吃啥。收要能收得住,五颜六色通吃,荤素粗细均匀,平时以健康饮食为主。生活能这样的张弛有度”,哈哈哈,蓝山兄总结得非常精准!“五颜六色通吃,荤素粗细均匀,”,是的!回头加一点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杂脸豆粥我们上海叫八宝粥,也是好东西,可以放干果,芝麻,枸杞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乡可以让你太太试试,还是比较健康的早餐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开心。你的胶我还没试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是的,要尽量少吃,我现在做的面包,甜点里面不放面粉,回头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茴香有点芹菜,但不是一个味,一种特别的香味,但不冲鼻,和橙子,干果一起还挺好吃的。茴香的须包了饺子。香蕉燕麦挺可口的,里面还可以放核桃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是杜鹃的配方,你可以点进去看她的文:)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那盘子色拉很漂亮!茴香是什么味道的,从来没买过,要来试试。燕麦饼周末就做,每天早餐换换花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多谢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要吃硬菜,营养煲汤必须上真言大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是,回去都不管了,吃了再说,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没有杜鹃大厨的玉米发糕做得好,你的金黄金黄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chickpeas营养特别好,还有肉感和饱足感,被认为是素食者的理想选择。它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磷、铁、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多谢居士,你系列文让人长见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多谢分享,你对营养知识很精通啊。回头加一些进去。Mustard Greens我还不是很清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多谢大厨。“现在又想吃的好又想吃的健康又想减肥,每次都在平衡。。。”,哈哈哈,就是这么回事,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Mina,今天就是有点太素了,回头做些硬菜给Mina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寒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菲儿的健康美食谱,中西餐兼有。香蕉燕麦饼,玉米面发糕,豆子沙拉看上去很诱人易学。菲儿大健康食品养生学的核心是弹性的,收放自我调节,既饱了美味的口福又坚持了食品营养健康,灵活自如。菲儿妹真是形神兼备的生活达人!谢谢菲儿妹好分享!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碳水化合物,不敢多吃呀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菲儿身材好的秘密了,原来在吃的方面能够收放自如。放就要放得开,出门旅行,看啥好吃就吃啥。收要能收得住,五颜六色通吃,荤素粗细均匀,平时以健康饮食为主。生活能这样的张弛有度,这身材不好都难,哈哈哈……喜欢你的墨西哥豆色拉,周末学着做一下。谢谢菲儿的美食介绍!周末快乐!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喜欢吃杂粮豆粥,哈哈!现在可找到科学依据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燕麦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看看就好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YummyYummy,越吃越健康!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玉米发糕做的真好,也要按给的receipt 学做一下.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的健康美食文热腾腾出炉,我边读边笑,so cute!

菲儿说到在酒店弃各种low carb “健康粗粮”于不顾,独钟各种high carb 细粮糯食,哈哈,我也踩过同样的坑;)旅途中,在饮食方面对自己就稍微放纵些,回家再琢磨健康饮食,做回“兔子”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健康美食----美丽的食物!一定也好吃。我八月份放纵(三个生日一个婚礼,还请客吃饭了几次),然后开始控制糖和碳水,增加运动,效果立竿见影。也要向菲儿学习,增加粗粮,把健康饮食搞的美美的。唉,老了,只能委屈嘴巴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食品的作法收藏了,准备学做。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色拉都好看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对,回国可别讲究吃,就是见啥好吃就吃啥,咱这儿吃不到的,做的不正宗的,就吃,天天吃顿顿吃都不要紧,养生回头再说:-)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玉米和豆类 我也常吃, 特别是chickpeas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健康美食!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橙色和黄色食物如胡萝卜、南瓜、柑橘类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增强免疫系统,】
β-胡萝卜素对眼睛保健也有好处。
另外两种对眼睛保健有好处的物质是 lutein 和 zeaxanthin。
含这两种物质较高的蔬菜包括:
菠菜
Swiss Chard
Mustard Greens
萝卜缨(Turnip Greens)
羽衣甘蓝(Collards,Kale)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茴香(fennel)色拉做得漂亮!
现在又想吃的好又想吃的健康又想减肥,每次都在平衡。。。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把菲儿的菜饭全端走,今天不做饭了。就喜欢看菲儿的美食。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食品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哎,所以回来自己做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就别想着健康食品,油里有矿物油,就是素菜里面也少不了科技狠活各种添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