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几个家常菜+酒店的早餐(图)

(2023-01-11 07:48:54) 下一个

度假回来后总是不太愿意做饭,混了一段时间,才慢慢开始做了几个。

学了一个餐馆做的牛百叶

做法:

牛百叶一大块,开水里焯一下,中间切开,成一条一条的。

辣椒,姜丝,胡椒粉,盐,一点点糖,香油一起拌匀,放一少许淀粉,腌上二个小时,这时会出一点水,倒掉,放碟子里,大火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绝对的入味,鲜嫩(蒸的时间不能长了,会老)。

Costco 买的龙虾尾,原来买活的,杀得手忙脚乱,这个感觉很新鲜,应该是急杀冰冻的,做起来比自己火杀简单多了。

做的葱姜龙虾

原来活的清蒸

lobster bisque, 用的原来的图片。

龙虾意面

这次做的糖醋和话梅排骨

团购了好多磅的带鱼,做了红烧和干煎的,很久很久不做带鱼了。

女儿吃的色拉,有机牛肉。

又给儿女儿做一次摩洛哥羊肉以色列Couscous

韩国牛肉拉面,买的冰冻的那种拉面,非常好吃,筋道,比中国的还好吃。牛肉酱是买的。

酸菜排骨汤,朋友自己做的东北酸菜。买的酸菜还是有防腐剂的味道,汤鲜美极了。

这个牛肉辣酱大概4美元左右,很小的一罐,味道特别好。

推荐这个沈大成的雪菜毛豆,本来已经不在weee 上定东西,它卖沈大成的点心不怎么样,不过这款雪菜毛豆味道倒是很上海味,推荐。

自己还加了点牛百叶进去,好吃。

下次介绍给新冠病人每天做的盒饭。

最后放几张度假时吃的早饭,现在每天在家吃得很简单,就是燕麦粥(steel cut ,old fashion轮着吃)牛奶,水果,干果,最多周末给自己做个omelette。度假村三个酒店的早餐当时吃得也有点厌了,不过现在看看还是挺怀念的,每天起来海边走一圈,就去餐厅。

 

这家经常会有很多鸟来光临,就在你的脚边看着你吃。早晨有冷的,热的百肥,还可以没有限制地点菜单上的早餐,但不能带走。

很喜欢他们自己做的面包,pastry,榨的果汁,木瓜很甜,三文鱼的Eggs Benedict做得很地道。

每天吃饭的餐馆,亭台楼阁,还有个小瀑布,有点小情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多谢小鱼儿,小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圣路易,小年快乐!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阳春白雪!问候美女!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呀美食! 小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琥珀谬赞,就是看菜谱瞎做的。:)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会做菜了,怎么练的?以后要多跟你讨教厨艺,看你的菜我想马上回日本!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猫!:)周末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看得眼花缭乱。姜葱龙虾尾是我的最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麦子,多谢,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老乡也是谬赞了,想象你家太太的手艺也一定很棒,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哈,大侠啊,我其实是越来越退步,现在做菜不太有原来的热情。无论如何,谢谢大侠的鼓励,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小飞龙,祝新春快乐,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_429' 的评论 : 多谢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西西,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哎呀,艾唱亲真是太谬赞了,你和你家先生都是大厨,艾唱还是个全才的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客气,沫沫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鹿葱多吃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是的,一个烧,一个是蒸,浇上葱姜汁。哈哈,是这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老乡谬赞,上海人做菜一般都还行,你和你太太就是:)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做菜不难,做一手好菜可就难了,其中心灵和手巧都须具备。菲儿不仅能做一手好菜,而且还是众多能手中的佼佼者。谢谢好文分享!顺祝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烹饪技术-越来越好,花样翻新也-越来越多啦,用老电影:南征北战中的话说就叫:又进步啦!看着就好吃,望梅止渴也不错,为菲儿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馋人了,这么多好吃的,那个牛百叶的做法我喜欢,学习了。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及时雨啊!正搜集年夜饭菜谱呢,百叶简单还好吃,留用了。祝兔年吉祥如意!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菜呀,太馋人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馋S人的节奏啊!
那个牛百叶要学做!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满眼都是好吃的,菲儿真的是全方位的美好。长得美,厨艺精,还有才,给你好多的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详细解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看一边流口水。。。。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菜色真不少,单是姜葱龙虾就既有红烧,又有清蒸?度假后不想烧菜,因为不想吃,外面吃的太多太丰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真是上海弄堂里的出来的大家闺秀,上得厅堂,下的厨房!中西厨艺通吃,佩服之至!小菜只只灵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把牛百叶的方子放这,帖子里没写全:

辣椒,姜丝,白胡椒粉,盐,一点点糖,香油一起拌匀,放一少许淀粉,腌上二个小时,这时会出一点水,倒掉,放碟子里,大火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绝对的入味,鲜嫩(蒸的时间不能长了,会老)。

腌好的,冰箱里可以放三天,再蒸,都可以。我是一次弄一大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多谢亦缘,你这个做法我也要试试。Costco 的龙虾尾很新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大厨鼓励,是把龙虾皮弄开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的峰还真不是太高,谢谢水星兄,给你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多谢精彩,太谬赞了,现在做菜都没有原来那么认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加斯的晨光' 的评论 : 谢谢侬,老乡!:)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嘿嘿,照得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嘿嘿,摄影的缘故,谢谢采心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啥美人美食啊,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学习,再学习!得实践,认真实践!!!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晨想进来抢菲儿的沙发,结果太早了。这会儿才来,都该爬珠穆朗玛峰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凉拌牛百叶不错,打算学着做。
自从看了沫沫的Costco篇后,我也改从Costco买龙虾尾了。
菲儿的龙虾做法真丰富啊!打算学几样。我目前只把龙虾剥了炒莴苣,莴苣沾了龙虾汁蛮鲜美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食做的真精致,此costco的龙虾尾我也喜欢,我一般放蒜蓉再加一些调料清蒸:))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大餐太棒了,你不说我还以为是你在酒店吃的菜呢。特别是龙虾,颜色鲜艳,看上去那么美味。给你点个大赞!
维加斯的晨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的美食,每次看得我馋吐丝哒哒滴 :)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那道“清蒸龙虾”颜色太好看,龙虾趴盘的样子也乖,让人在想吃又不忍之间无所适从啊。。。赞美感十足的菲儿牌美食:))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给可可的话背书!【美人美食】就该写菲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美食家。【美人美食】的征文就该写你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多谢如雨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多谢A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这里绿色的就是jalapeno,辣椒。你也可以放辣油。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流口水了!赞!烹调高手!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菲儿的生活品质就是高,每天都是好日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这么多好吃的!我喜欢牛百叶,尤其麻辣味。菲儿这个再弄点辣椒上去更入味,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canhe姐,你也是大厨,你家节日的菜真是太赞了。哈哈哈,杀龙虾真是挺麻烦的,所以现在都是弄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canhe姐,你也是大厨,你家节日的菜真是太赞了。哈哈哈,杀龙虾真是挺麻烦的,所以现在都是弄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大厨来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多谢墨农,喜欢你的美食,漂亮,精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多谢cyfwzl,日本的美食才精致。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葱姜龙虾炒的漂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上好菜了!过年的前奏!清蒸牛百叶要学做,收藏了!龙虾和龙虾意面也要学做!菲儿妹真行,还敢活杀龙虾,里里外外一把好手。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厉害,还是自己动手做的美食最棒,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江歌亲,我回头找找旧帖子,有多种龙虾的做法。

话梅我是在东方店买的,波士顿有亚洲,东方店吗?味道很好。也有人放陈皮的,但我感觉话梅排骨更好吃,上海菜。我喜欢你家的餐具,高大上!带鱼我也是好久不做了,也是怕弄,这次大家团购,就试了试,手要洗半天!这张照片感觉照得不是太好,就是个意思吧,呵呵。多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亲鼓励,谬赞。那个意面是豆制品做的,非常健康。特别特别的理解你,抱抱亲爱的。有的人还拿这个说事,真是太残酷了。你好好休息,保重,时差快倒差不多了吧。愿我们新年都能身心健康,好好地活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在美菲妙手下都成了高大上--龙虾的几种做法值得尝试。话梅排骨第一次听说,看上去非常美味。没话梅咋整,Hmart也许能找到。餐具都很雅气,配上菲儿佳肴真是锦上添花。带鱼不敢做,太腥。
色彩斑斓的鲤鱼欢快畅游,很喜人,但最靓丽的还是沙滩躺椅上的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可不是开中餐馆的,有人原来污蔑我放美食,是开餐馆的,想象力真丰富。谢谢林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再放下配方:辣椒,姜丝,白胡椒粉,盐,一点点糖,香油一起拌匀,放一少许淀粉,腌上二个小时,这时会出一点水,倒掉,放碟子里,大火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绝对的入味,鲜嫩(蒸的时间不能长了,会老)。

腌好的,冰箱里可以放三天,再蒸,都可以。我是一次弄一大堆。


龙虾尾也是看见沫沫上次在Costco买。是的,头大,可以煲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一直以为新加坡是美食城,啥都有,便宜呢。今天在城头看见一篇介绍新加坡的,你可以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原来一直以为新加坡是美食城,啥都有,便宜呢。今天在城头看见一篇介绍新加坡的,你可以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是的,白胡椒粉。

辣椒,姜丝,白胡椒粉,盐,一点点糖,香油一起拌匀,放一少许淀粉,腌上二个小时,这时会出一点水,倒掉,放碟子里,大火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

绝对的入味,鲜嫩(蒸的时间不能长了,会老)。

腌好的,冰箱里可以放三天,再蒸,都可以。我是一次弄一大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像是30克的anchovie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谢谢旅游家。现在我早饭也吃不多,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弄弄,真是怪不得,无法弄了,哈哈,为什么新加坡东西都这么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我几次买活的,都杀得很辛苦,太麻烦了,后来发现这个尾巴味道也非常不错。哪里有卖龙虾肉的?我只看见在Aldi有卖小龙虾肉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美食美味!你们那真好,东西好又便宜。我们这的商家特黑,东西进来都要翻倍的,前几天在网上买了新秀丽的背包,发现比店里便宜一半。那个牛肉酱在我们这还不得10几刀,一个80克的anchovies 我们的超市买4/5刀呢。生活不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多谢乌鸦,意面是豆做的,很健康的。你可以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苇絮谬赞!:)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枣泥,牛百叶挺简单的,和餐馆的味道还挺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好,原来别的地方买的龙虾尾很便宜,但感觉没有活杀的新鲜,这次Costco 买的感觉肉质很好。哇,梧桐兄原来也是大厨啊,一听就是内行,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有些是原来做的,有些是这次做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这次图片也没放好,有些照片要改小的,没来得及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这个至少不是背面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多谢五胡兄。哈哈哈,看见了,有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做了一大锅,给你盛一碗!:)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牛百叶! 牛百叶! 馋牛百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多谢冰花,我用的photo scape-----bathch 都放到600,这样放起来就比较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老乡太客气了,我现在做得都很普通。你的上海菜一定好吃,有空也上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哎呀,是忙大宝吧,不急,不用每次都来的,谢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随便吃,你老是说不够吃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真巧啊,我最近刚做了一个她的Cod,没放上来。你有链接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领导鼓励。酒店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家里现在都吃得比较少,比较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茶。

是呀,不过慢慢地还得做。

看见你告诉我羊蝎子和羊头汤的区别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呵呵,是这样的,要过好一段日子才缓过来,不想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是的,挺好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好!这两天忙,来晚了…美菲儿的家常菜感觉真是餐馆大厨的节奏,色香味俱全,绝对的上等美食,龙虾意面是我的最爱。吃上这些丰富的早餐,开始一天的好心情。美菲儿躺在沙滩椅多么的惬意,享受美好时光!

本来我想自己的2023年的新年计划就是学做几样美食,然后争取夏天回去亲手做给老爸吃,现在这个计划永远无法实现…

赞美菲儿的美食大贴!祝美菲儿周中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菲儿的美食帖,每一样都好美~~~牛百叶要学着做,葱姜龙虾用龙虾尾的话,上次用了四只也很小一盘,活龙虾两只就一大盘,龙虾头大:)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想学那道牛百叶。胡椒粉是白胡椒粉吧?

羡慕菲儿能吃到自己做的酸菜。 我试着做酸菜,都没成功。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早餐丰富多彩啊!俗语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龙虾道道精彩!我不敢碰活得龙虾,带皮的也很少买,我喜欢买龙虾肉,这样吃着省事:)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龙虾意面和摩洛哥羊肉真棒。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大厨级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馋,馋归馋,还是没有动力去学。谢谢菲儿的美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又上大菜了,赶紧来一饱眼福。菲儿的厨艺,仰慕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在馋人呢,不过确实有饱眼福一说。龙虾尾有时候会有一尾次品,买过两次,有教训。今天熬了五磅大带鱼,我喜欢有肉的那种,用盐麻上两小时,然后大葱大蒜大辣椒酱油炖了一个小时。菲儿手艺好,色香味俱全。家人有福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很有闲情逸致。这两天城里热闹,唱赞歌和唱反调的都一吐为快,赶上打擂台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精致,照片也精致,你怎么把照片整到想要的尺寸?我的都是大锅饭一样的大照片,呵呵,原生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好多错别字没改过来,抱歉。

谢谢大家,忙完过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式真精致!要好好向你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忙s了,先占个前排,回头欣赏大片。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来菲儿家抢吃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越拍越远,越来越虚,跟你老公说,大家对他有意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菜比酒店的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可以去看看彬彬有院的视频,是她三四月份回国纪实,我当时为了回国很关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上吃饭!
出去久了回来是不想做饭的:-)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家最不习惯的就是做饭 :)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比很多中餐馆都厉害。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勒比海的酒店中有这么多五彩缤纷的日本金鱼,真有些东方色彩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水清清,喜欢。菜都很赞~~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