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惊肉跳地出门,买了一堆东西回来

(2020-04-21 15:48:57) 下一个

为了和全世界的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好久没有出门去买菜了,上次在东方店网购了一些,没想到有的和自己订的东西不太一样,就说这哈密瓜雪糕吧,我好像只订了一盒,却来了四盒,前两天气温还很低,冰得我。订的酱菜的也都不太对。零食更是味道不是想象的那样,最糟糕的是给了我一袋巨大的糙米,我们平时这样的米就放一点点,还超贵,网上的App不是太好用,当然也怪自己最后没有好好地检查。

这两天家里又啥都没了,牛奶,鸡蛋没了,蔬菜也就剩下几根烂叶子了,头疼药也要去取了,总之,是非得出门不可了。

车开到超市门口一看,周末一大早停车场已经满了。门口有一个戴口罩的老太在发酒精消毒纸,原来就是放在门口自己拿的。拿着那张珍贵的纸我赶快擦手推车的把手,然后擦手。冲到里面,准备拿几样就走人的,领导还在车里等着呢。

还不成,走几步就碰到了其他推着车的人,赶快绕道。里面的人有戴口罩,也有不戴的。

到了拿菜的地方,想过去拿,又不敢,好多人都在装菜,并且他们之间绝对没有社交距离。等了好一会看见那里人走了又有别的人来了,最好决定硬着头皮过去,也像这个蒙面人一样我从兜里拿出丝巾在戴口罩的头上一蒙,冲过去快速拿了菠菜,芹菜,西兰花,豆角,心砰砰砰乱跳,禁闭在家这么久,要是今天传到了病毒,就太不划算了。

然后再去别的地方拿肉,排骨,鱼,牛肉,虾,牛奶,鸡蛋一堆。

排队时,地上有社交距离的标记的,可是我推着车站在那里等,突然前面就进来了一个提着篮子的亚州妇女,视社交距离无睹啊,我说了声excuse me, 人家也没反映,估计是因为我戴着口罩人家没听见。想提醒她倒不是仅仅因为她她插了队,而是因为我们离得太近了。

好不容易她付了钱走了,轮到了我,我摸出店里的小牌让服务员扫一下,然后用酒精擦一遍再放回包里,信用卡也是这么弄,收据也看着怕怕的,直接扔菜堆里,推着东西一路小跑出门。回家后在门口拿酒精纸把每个袋子里的东西都擦一遍再拿进去,放的地上也消毒了一下。还让领导把车里的把手,钥匙都擦了,我脱了外衣上放进洗衣机,然后再去楼上shower 一下,保命要紧啊。

看看这些收获。

然后就是做。

空气锅烤排骨真是又快又好
红糖( Brown Sugar )辣椒粉,精盐,蒜粉和花椒粉,酱油,黄酒,碎蒜,果醋,摸匀腌几个小时,我一般是前一天晚上腌,第二天做。空气锅转28分钟左右熟了就行,很嫩很入味,也可以下面吃。

又做了女儿爱吃的餐馆菜,十香排骨,所谓十香就是里面有十种调味品:葱,蒜,花生酱,糖,十三香,白胡椒粉,耗油,麻油,酒,米醋,酱油等调料,排骨和红薯都油炸,空气锅可以健康一下,最后汁浇上去。我现在调料汁会多做一点,平时吃的时候啥菜里面都可以放。维生素也多喝一些。

避风塘虾,最近经常做。急急忙忙竟然买来的的竟然是无皮虾,有皮会更像一点。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吃素的女儿还吃了几个。

做法: 虾加盐,料酒,胡椒粉,姜,葱腌15分钟左右。锅中放油,油温6、7成热时,把虾上拍上薄薄一层淀粉,放进去炸一会就拿出来,要是有皮的,要多一会时间。锅内留少许底油,下蒜末煸黄煸香,倒入面包糠,炒到金黄,倒入炸好的虾,加白糖,盐调味后起锅即可。

灵芝,黑枸杞玉米火腿煲汤,最近喝很多汤。

台湾油饭,真是太好吃了!

材料:糯米,鸡腿肉,干香菇,海米,油葱酥,芝麻香油 ,米酒,酱油,白胡椒粉,五香粉少许

做法:

1、糯米浸泡4小时,干香菇泡发,海米放入适量热水中浸泡至回软,切碎。鸡肉用盐,胡椒粉淀粉腌一下。

2. 中火烧热炒锅中的芝麻香油,放鸡肉快速炒一下,拿出来。随后放入香菇丝、海米、油葱酥翻炒片刻。米也放进去炒,广东米酒、酱油、鸡精、白胡椒粉、五香粉和糯米饭翻炒均匀,大概炒十五分钟左右,拿出来蒸熟就行。经验是鸡肉晚一点放进去,这样会比较嫩。

*  *  *  *  *  *  *  *

做完吃的再来谈谈艺术,哈哈哈,有点像每年这个时候回国在朋友家吃完他家的私房菜就开始的文艺沙龙,都是有名的音乐家,艺术家和电影明星。

Lady Gaga真是好样的,上次博友就提到她在参与一些关于新冠冕的捐助活动。原本看完《A Star Is Born》就开始对她特别的着迷,“魔幻,热辣,妆容诡异的反叛歌手Lady Gaga 的素面朝天,短袖,牛仔裤,长发披肩地意外出境,更让人耳目一新,哇,她真是演技和歌唱一样的一流,Ally被她演绎的鲜活,生动。”,除了演电影和唱歌,她还很有管理能力,有一个视频是采访她的:Lady Gaga Interrupts Stephen Colbert's Monologue To Announce The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Ev,她穿着一本正经的西装在谈论这场音乐会,很干练的样子。

通过给超过全球68家公司领导人通话,他们已经筹集了超过3500万美元的善款,用于全球对抗新冠疫情。2020年4月18日的这场新冠全球直播慈善演唱会真是让人耳目一新,Lay Gaga、Taylor Swift、Andrea Bocelli,Celine Dion陈奕迅、张学友等百位艺人全部出场“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这里的朗朗看上去更成熟了,Andrea Bocelli像上次在意大利表演的时候一样看上去有些消瘦,Celine Dion变化好像不是太大,Lady Gaga比电影里更漂亮。

都是巨星,又是因为good cause, 情感的抒发渗透着些许的忧虑,看上去更加富有感染力。。。

太喜欢Celine Dion & Andrea Bocelli 唱的这首"The Prayer",让人有寄托,有盼望。。。

 
[Celine Dion:]
I pray you'll be our eyes
And watch us where we go
And help us to be wise
In times when we don't know
Let this be our prayer
When we lose our way

Lead us to a place
Guide us with your grace
To a place where we'll be safe

[Andrea Bocelli (Celine Dion):]
La luce che tu hai
(I pray we'll find your light)
Nel cuore resterà
(And hold it in our hearts)
A ricordarci che
(When stars go out each night)
L'eterna stella sei
(Whoa)
Nella mia preghiera
(Let this be our prayer)
Quanta fede c'è
(When shadows fill our day)

Lead us to a place
(Guide us with your grace)
[Both:]
Give us faith so we'll be safe

 

张学友,四大天王中我原来最喜欢的一个,却也是家里领导最烦的,哈哈哈。

90年代刚来美国的时候带着张学友的《吻别》盒带,天天在家放这首歌曲,听得他头大。领导80年代很小的时候就来了,根本不知道谁是张学友,也不懂欣赏他的歌,只觉得我像着了魔一遍一遍地听他的歌。

发现原本有点内敛的他现在特别的情绪激昂,和原来朗朗“摇头晃脑”的表演风格有一拼,但还是挺真挚的。

Elton John performs "I'm Still Standing"。他倒是和原来印象中的他不太一样,老了。记得前些日子写的电影《女王》里面英国女王还说:他要在戴安娜的葬礼中要演奏,有点不是太乐意的样子,当时他唱的是“Candle in the Wind”和“这次的I'm Still Standing" 风格非常不一样,这次的很高亢,上次的很悲伤。

还有Channel Aid, KHS & YouTube Artists

Taylor Swift performs "Soon You'll Get Better" |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The Rolling Stones perform "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总之,大饱眼福,一场疫情下永远的盛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很好吃,就是容易吃多,谢谢紫嫣,问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台湾油饭”收藏了,以后学着做,菲儿说的好吃肯定没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哈哈。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会像 we are the world 一样成为我们的集体回忆”, 是的,一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

直播太好看了,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哈,对的!今天就想写一篇关于旅的,你要多提建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见了,送我博文链接,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最近是特别的怕。有戴口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哈,晕的可以吃一段时间,蔬的没多久就没了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我家的蔬菜又快没了,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我也是。 油饭真的不错,要炒一下。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咱俩口味很接近啊,都是我喜欢的菜!看饿了都。

采购那一段,好有画面感。我明天也要出门买菜了,坚持了三个星期了已经。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会像 we are the world 一样成为我们的集体回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门买菜辛苦, 回家给菜们消毒也辛苦。
这个直播看了, 让人感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出门旅游够亏的了,不能再亏嘴,菜是一定要买的,多吃才有免疫力抗病毒。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查QQH.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是,每次出门买菜,从车里走出来时心里很紧张,慢慢才好一点。尽量多买少出门...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呐,你们多战利品,等需要多久才能消灭了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很怕去超市,又不得不去。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好久没去大超市了,昨天去药店,顺便进了一趟,紧张飞快就出来了:))台湾油饭好吃!要学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哇,你们那里真不错,还有口罩发!她真的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对不起,留言拿走了,意思读明白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从未网购过食品,这几周随太太去超市,门口有人发免费口罩手套,控制流量,还不算拥挤。我一般都是第一个付款走人,然后回车睡觉等太太。 :)音乐会看了,很喜欢 Lady Gaga。读了你的那篇star,对她理解更加深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鹿葱每天的读书笔记才好才叫日记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silkroad' 的评论 : 这都是大锅饭,谢谢美女夸奖!:)一起来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在读菲儿日记。。。。
helen_水柔石刚1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也真不错哦,这段难忘的特殊时期!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菲儿姐这里就是好玩儿,好吃好喝,还有视觉盛宴!!什么食材到才女手里就变得高大上了,好生羡慕!空气锅排骨和玉米汤今天就学起来哈哈,太喜欢你这篇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得好不如住得好,你都住在山珍里闻着海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哪像你家吃得那么好,经常有山珍海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好,明白了,多谢芋头,我去告诉朋友们,每天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山里搞些山珍凑和呗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我确实保证不了, 我看到是浪莎牌子的。 我加州的亲戚要我从费城给她寄N 95 , 我是手里真没有, 我自己只有仅有的两个朋友给我的N 95( 我们公司订的货最快都要到六月份才能到货);我每天用烤箱75度烤消毒; 然后我就找到这个亚米网有,昨天进去看还没有货, 在补货中呢。 不过我觉得, 即使是假的KN95, 再不济也比你戴一层薄薄的外壳口罩或者纱巾强吧? 哈哈。 这疫情已经快把人弄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口罩质量没问题吧?谢谢芋头!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亚米还不错, 我经常在上头买零食吃, 我还喜欢小红书。 :)菲儿新的一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哈,还以为出人命了呢,谢谢A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做得不够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馋杀我了! 流口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菲儿做得烤肉更美味,色佳,形好!赞,赞!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他变化好大啊,但是也是20多年了。我喜欢他原来唱的。 确实很多厨具,我家也是,不过这个用的频率还是蛮高的,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太为你高兴了,谢谢和大家分享! 我们这里现在挺严重的,不小心不行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家小的冰淇淋也要吃Vegan的,不好买还贵,真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胖,肚子胖了,哈哈哈。你们真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在啊,用手机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心美人美的大才女潇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儿靑' 的评论 : 多谢树儿青,好喜欢你的名字,问好,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多谢西雅图登上鼓励,太开心了!:)

空气锅我是前两年买的,MultiFRy, Delonghi,现在有很多新品,价格也便宜了下来,一般选择稍微大一点的,材料安全的就行。Costco 就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不算高啊,上次是两个礼拜前。药不行,没这个业务,CV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哈,中国的蔬菜还是不够,咋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领导,我才想明白,原来有多余的,现在只有一个喷头发的,我再去找找,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小小更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小喷壶,现在明白了,我原来有好几个塑料的,都扔了,现在只有一个喷头发的,回去去弄一个过来,好主意,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哈哈哈,也可以下面条吃,不懂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参加读书,做饭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四大天王肯定是学友最好啦,当年听他唱“遥远的她”就知道这个男孩子,虽然长相一般,但极有天赋。”


艾玛,马哈也是条大粉丝啊,特别赞同你的点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的,100年一次的灾难!

我只在Vegas看过,叶子很时髦啊。他唱得不错,技术是四人里面原来最好的,虽然人是长得最不好看的,呵呵。现在看他很外向啊,表情特别的丰富,总觉得他应该站起来唱,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是拿了就走人,价格不看收据也没检查,原来都出过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的链接和图片都加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是我的最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多谢,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艾玛,原来网购都没错成这样的,主要是这里的小店软件不太好用。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怕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芋头关心,你觉得这个亚米的网站可以吗,好像都是中国的产品?好的话准备推荐给亲戚朋友,谢谢芋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哇,默默也要小心啊,我是两个礼拜一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面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的厨艺太好了,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腌过的肉很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试试,注意看里面的肉弄熟了,用400度的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就是,烦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赶快买吧,我们可以跟你老广学做正宗的叉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炖菜好啊,我也是一炖就一大锅,一大锅茶叶蛋,一大锅肉和笋,可以慢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冰箱和冰柜都塞得满满的!

哈哈哈,你家面粉吃得少。我原来是因为经常要给教会,朋友做,都是买大袋的,吃得挺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对呀,真是没辙!

空气锅我是前两年买的,现在有很多新品,价格也便宜了下来,一般选择稍微大一点的,材料安全的就行。Costco也有。

你的好菜怎么还不寄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我手套,口罩都戴了,还是觉得钱包,包的不干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Elton是真老了,记得在戴安娜去世时候在电视中看到的他很迷人的。
我家没有空气炸锅,看到好几个人说好用,可是家里的小电器一个一个的,想憋着不买。不知道能憋到什么时候。最近只吃不锻炼,哎,好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愁人。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至于了。我12月份感染,1月病好,然后每个月都觉得比上个月状况改善。现在每次看到local的数字降了点,就上街逛一圈,为群体免疫做贡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买这么多东西,做这么多饭,你还不胖,叫我们这些吃简单饭的胖子咋办啊?我家的说冰激凌一定是essential, 居家必买之物。我就每2天一买,比菜买的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个帖你贴的视频就都不见了!还想看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说出了俺的心里话!菲儿写什么都爱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不少!美食大荟萃,艺术大荟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丰富多彩的博客,吸引我天天来看看,买了那么多,一样一样做给我们看,学习哦!
树儿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菲的好贴!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文笔真好我好佩服你!你写什么我都爱读 :)空气炸锅是什么牌子的?推荐一下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出访频率很高啊!药应该可以邮购吧?还是多注意安全为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架势,做两个礼拜的美食都够了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没有喷瓶吗?酒精倒点进去,不就能喷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买了马上做,快手啊,那个油饭我也喜欢,端走了,哈哈!:))))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门买菜都要心理建设半天,我是把70%的酒精装在一个小的喷壶里,下车先拿张消毒纸巾,绑在推车把手上,需要的时候就擦一下,买了东西出来先用酒精喷一下,等一会儿再装车里。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很嫩很入味,也可以下面吃。
----------------------
下面吃? 难倒了Google translate
XQQ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美帖,吃得满意, 听得暖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四大天王肯定是学友最好啦,当年听他唱“遥远的她”就知道这个男孩子,虽然长相一般,但极有天赋。今天大冒险就送一朵大红花给菲儿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这买东西也惊心肉跳,这日子不知能持续到何时?
张学友是四大天王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万体馆渲唱会,我出国之前去过几次,体验不好,有一年回上海,因为张学友开演唱会,家人拿到包厢票,我就去了,小车根本不能开近万体馆,要步行很多路,但他唱得真是好。但再有机会,打死我也不去,请愿在家陪老爸老妈吹牛皮。咋天网上音乐会也没看。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购物效率很高啊。买了那么多好吃的。保重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吃的,还没吃早饭,馋!朗朗一组表演的ThePrayer是我最爱!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网上买的东西也有不少搞错的。

隔着屏幕都闻到排骨的香味了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门买东西跟打仗似的,紧张透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如果你必须去超市购物, 我建议你还是戴上N 95 或者KN95 ; 超市里太多不确定性,人们都是Random 的。 这里有个链接,亚米网,就在加州,寄到我这里是7-9 天,加州应该会更快一些。https://www.yamibuy.com/zh/p/fda-lanswe-disposable-medical-face-mask-2-pieces-anti-bacterial-95/1028153261
你试试。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不出门也不行,我一周至少要购物两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特别想知道菲儿买了什么东西,还真不少。看你写的付钱那段,很幽默呢。菜看着都好吃,啥时也学做。问好菲儿。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空炸锅排骨看上去不错,我也来试试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成果大大的!买菜一个小时消毒蔬菜包装三个小时:)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打算买个空气锅,用来做叉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俺在家天天吃炖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战利品好丰富啊,塞进冰箱要费点力气了。
我现在也是,只关心粮食和蔬菜:-)。前一阵听说可能粮食短缺,去Costco买了一袋50磅的面粉。一般情况下,一包5磅的面粉在我家一年都吃不完,这一袋面粉不知要吃到猴年马月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现在买个菜回家也要花好长时间或“剥皮”或消毒,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空气炸锅好用吗?也想去买一个。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出去采购,进店后慌慌张张的选了蔬菜,回来后发现忘了不少。我出去时带了那种透明的可弃手套和95口罩,看到许多店员也带这种手套。带了手套后动作自然多了,不用考虑胳膊或者脚代替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手套戴了,n95没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没试过网上购物。如果去人多的超市,最好戴N95,外面罩布口罩,手上套手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淡然:385度,锡纸包好烤1个小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ztbwM3xxmM
Lady Gaga with Bradley Cooper in Las Vegas (Liv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 2020-04-21 15:17:40
又有好吃的,又有好看的好听的,菲儿家真是个幸福之家!沾沾喜气^_^
~~~~~~~~~~~~~~~~~~~~~~~~~~~~~~~~~~~~~~
哈哈哈,多谢马哈,一起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舒啸 2020-04-21 15:30:18
巴黎这里的超市还在限制里面的人数。大家在超市外面相距远远地排队,出来几个,再放进去几个。
~~~~~~~~~~~~~~~~~~~~~~~~~~~~~~~~~~~~~
这样比较好,我们这里的美国超市没人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20-04-21 15:34:04
买菜不容易啊。菲儿做的美食总是那么漂亮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2020-04-21 14:49:13
美食家美歌,很好的享受,点赞!
~~~~~~~~~~~~~~~~~~~~~
多谢小树和松松!是啊,我怕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 2020-04-21 15:36:53
那么多好吃的, 馋死我了。Bocelli 现在好瘦哦,希望他一切都好。太喜欢他了, 只要有机会就去看他的音乐会. 很久以前买了他所有的CD。lady Gaga 也是我喜欢的, 她跟 Bradley 绝配, 好多人都以为他们有一腿, 人家演的就是好, 太棒了。那个电影看了好几遍:).

~~~~~~~~~~~~~~~~~~~~~~

Bocelli是好瘦啊,比上次在意大利事唱好像更瘦了,我也很喜欢他,去加州听过他的音乐会,这次人家还说笑Bradley 尿裤子呢电影,我加进去了,真的呀?不清楚啊,文艺界,哎,不过是真的两个演得太好了,我一会找一个他们在Vegas的给你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园 2020-04-21 14:47:36
菲儿有勇有才, 这贴又有吃又有看, 送上小红花:)

淡然 2020-04-21 14:41:11
菲儿出门采购辛苦了!能分享一下十香排骨的做法吗?多谢!
~~~~~~~~~~~~~~~~~~~~~~~~~~~
淡然,我加进去了,大厨的配方!:)

雅佳园:哈哈哈,谢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20-04-21 14:24:53
看你经常出去,我都活心了,但再一想又害怕了,所以到现在一趟超市没敢去呢,再等等吧:)这心里一想就跟你在超市的感觉一样。
~~~~~~~~~~~~~~~~~~~~~~~~~~~~
领导,你咋家里东西这么全呢,我动不动就没东西了。能不出去还是别去,最多外面走走,公园里瞄一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 2020-04-21 14:23:23
哈哈,领导一块儿坐沙发啊!:)
菲儿写的真好。是啊,现在都草木皆兵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回归正常生活。
明天就烤那个香香的排骨。我没有空气炸锅,就放烤箱里烤吧。
谢谢菲儿分享美贴!

晓青 2020-04-21 14:22:28
这一凡,挤挤沙发!

都是好吃的!不怕,主要是防护好你自己,吃的东西咱们都做熟了的,尤其你这又烤有炸的,有啥都死了:)
建议你回来的塑料袋不要了,让你老公戴手套把里面菜拿出来,换自己家干净袋子放冰箱,更安全,还省酒精。钥匙用酒精喷一下,比擦干净而且安全。放那儿一晾就好了。
~~~~~~~~~~~~~~~~~~~~~~~~~~~~~~~~
领导:我袋子都扔了,酒精还可以喷啊,我家的不是喷的,回头看看去。

一凡:烤箱烤可以的,就是要烤一小时,味道也很好,我一会替你去找找配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带娃是持久战 2020-04-21 14:21:58
前排。现在去店里买菜是不容易。小心点也好。不过我觉得一般没事的 :))

LADY GAGA 是很厉害。
~~~~~~~~~~~~~~
总是有些担心呢,我们这里已经出不少事了,学校的教授走了,市长家也染上了。

她真是有才又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 2020-04-21 14:21:45
菲儿勇敢,给你点赞。我是不敢出门了,哪天鼓起勇气也跑一趟,想想还是猫在家里。祝一切安好。
~~~~~~~~~~~~~~~~~~~~~~~~~~~~~

多谢亮妈,不出不行了,硬着头皮,有吃的就尽量再熬熬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20-04-21 14:13:45
沙发!

寒一凡 2020-04-21 14:13:35
沙发。坐好了再看!:)
~~~~~~~~~~~~~~~~~~~~~

领导,一凡一起坐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 2020-04-21 15:36:53
那么多好吃的, 馋死我了。Bocelli 现在好瘦哦,希望他一切都好。太喜欢他了, 只要有机会就去看他的音乐会. 很久以前买了他所有的CD。lady Gaga 也是我喜欢的, 她跟 Bradley 绝配, 好多人都以为他们有一腿, 人家演的就是好, 太棒了。那个电影看了好几遍:).
暖冬cool夏 2020-04-21 15:36:27
菲儿的菜要学一下,十香排骨,十香啊,厉害了,其他的有空要来看看,学学。我也时不时去买菜,戴口罩去,回家换衣服洗澡,应该没事的。
南山松 2020-04-21 15:34:04
买菜不容易啊。菲儿做的美食总是那么漂亮诱人:)
舒啸 2020-04-21 15:30:18
巴黎这里的超市还在限制里面的人数。大家在超市外面相距远远地排队,出来几个,再放进去几个。
大马哈鱼 2020-04-21 15:17:40
又有好吃的,又有好看的好听的,菲儿家真是个幸福之家!沾沾喜气^_^
多伦多橄榄树 2020-04-21 14:49:13
美食家美歌,很好的享受,点赞!
雅佳园 2020-04-21 14:47:36
菲儿有勇有才, 这贴又有吃又有看, 送上小红花:)
淡然 2020-04-21 14:41:11
菲儿出门采购辛苦了!能分享一下十香排骨的做法吗?多谢!
晓青 2020-04-21 14:24:53
看你经常出去,我都活心了,但再一想又害怕了,所以到现在一趟超市没敢去呢,再等等吧:)这心里一想就跟你在超市的感觉一样。
寒一凡 2020-04-21 14:23:23
哈哈,领导一块儿坐沙发啊!:)
菲儿写的真好。是啊,现在都草木皆兵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回归正常生活。
明天就烤那个香香的排骨。我没有空气炸锅,就放烤箱里烤吧。
谢谢菲儿分享美贴!
晓青 2020-04-21 14:22:28
这一凡,挤挤沙发!
都是好吃的!不怕,主要是防护好你自己,吃的东西咱们都做熟了的,尤其你这又烤有炸的,有啥都死了:)
建议你回来的塑料袋不要了,让你老公戴手套把里面菜拿出来,换自己家干净袋子放冰箱,更安全,还省酒精。钥匙用酒精喷一下,比擦干净而且安全。放那儿一晾就好了。
带娃是持久战 2020-04-21 14:21:58
前排。现在去店里买菜是不容易。小心点也好。不过我觉得一般没事的 :))

LADY GAGA 是很厉害。
亮亮妈妈 2020-04-21 14:21:45
菲儿勇敢,给你点赞。我是不敢出门了,哪天鼓起勇气也跑一趟,想想还是猫在家里。祝一切安好。
晓青 2020-04-21 14:13:45
沙发!
寒一凡 2020-04-21 14:13:35
沙发。坐好了再看!:)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