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回上海:南京路上的著名大排档(多图)

(2019-10-08 16:34:16) 下一个

新加坡是华人的天下, 不缺好吃的中餐馆, 但有一家大陆的餐饮老字号连锁餐馆居然开到新加坡而且据称非常火爆,那就是”南京大牌档”——一家正宗的淮扬菜连锁店。  听说在中国各地,它只要一开业,就吸引着各地吃货,每家都在吃饭时挤爆和排队。

城里有不少南京的朋友,南京大牌档是1994年在南京新街口附近洪武路上的一个一般的饭店,名字叫南京大排档,生意不错,后来又搬到狮子桥的餐饮集中代表区,改名为南京大牌档。菜式丰富,加上口味不错,价格也不贵,因此一炮打响成为南京当地著名的饭店,再后来又变成了连锁店,全中国包括北京,上海等地都有分店。

初次听说南京大牌档这个名字,以为真的是街头的小吃, 但其实它就是一般价位中等的餐馆, 吃了后才见识了南京大牌档真正的魅力,去年介绍过南京的本地店, 听说有南京人接待亲友也非南京大牌档不可,我们在南京也特意坐出租去了几次,今年在上海又请了美国来的朋友一起去了我们住的明日广场JW万豪对面的上海分店,这家店在南京路上,倒也和它的店名挺相配。:)

在二楼,没进门就被跳进眼帘的“大牌档”三个大字的牌匾给吸引住了,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和着古朴的门槛和墙壁仿佛让人穿越回清末民初的茶楼酒肆。大红灯笼、青花瓷、八仙桌、长凳,蓝花衣女服务员,古装堂倌,非常有民俗风情。

在南京的更火爆一点,菜上得比较快。味道很好,份量适中, 鱼很新鲜,芋头软糯,鸭血粉丝汤美味,可评为大众美食。点了桂花芋头,招牌盐水鸭,很鲜美的鸡汁长江白鱼,特色鸭血粉丝砂锅,桂花拉糕,荠菜炝春笋几个菜。

蜜汁甜藕

盐水鸭

鳝丝

鸭血汤

今天晚上吃的扬州干丝

原来用豆浆,山药,枸杞做的美龄粥

虽然感觉上海店不如南京店,但总体上说南京大牌档菜还是很经济实惠美味接地气。

说到南京,就不能不想到民国。 提到民国,就又联想起杨紫琼、张曼玉及邬君梅领衔主演讲述民国时期宋宋氏家族三姐妹宋霭龄、宋庆龄及宋美龄的《宋家皇朝》。霭龄 (杨紫琼)嫁给了山西富豪孔祥熙;宋庆龄 (张曼玉) 嫁与孙中山;宋美龄 (邬君梅) 则成为蒋介石的夫人。 ‘三个美丽女子,“一个爱钱,一个爱权,一个爱国”’是电影上的广告词,你怎么看?

张曼玉亦凭此片荣获第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回上海也去了这个餐厅,在南京西路靠近原工艺美术品商店的位置,盐水鸭和白鱼都很不错,还点了一桶鱼丸蛤蜊虾蟹汤(菜名想不起来了)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这家我也去过~~·o(* ̄︶ ̄*)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再说你马上可以回去潇洒了,我们只能在这里望梅止渴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换了个频道:)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你,你能不能老在晃动好吃的?这要多少运动量才能平衡。除了吃就是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谢谢五谷,在南京的更热闹,门口大声吆喝,里面还有大戏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呀,宋家是个大家族,不得了,呵呵呵。 还不错的,不过在上海吃的觉得一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一定的,回头文城搞一次聚会,大家都在一起聚一聚,让领导组织,哈哈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装潢的很有特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小的也是比较烦的,老的倒是好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你的分享太丰富了,我回头要加到帖子里面去,谢谢你的留言,总是让人那么地有收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宝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宋家三姐妹也是没得说了,嫁得好!
这种大排挡风格都差不多,北京也有好几家,东西的品质不等。不过要是菲儿说好的就一定会好吃!
qun0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介绍。菲儿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家。你介绍的美食我大部分都没有吃过(包括这个大牌档)。都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了,以后都要去吃。想想以后能吃到这些美食我现在都觉得幸福,都觉得生活有奔头,有意义。
对了,我还梦想着将来有那么一天能参加菲儿家的爬梯,吃到菲儿做的美食,主要是还能一睹菲儿美女的风采。呵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吃意大利面多一点,中餐就是饺子馄饨红烧肉,其他的小孩不爱吃,老的喜欢中餐,但不吃内脏和骨头,排骨行,不爱吃或不会吃中国的鱼,因为有骨头。小的也不吃海鲜,难道能吃出垃圾味?难伺候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以考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好文美食分享! 我这个在南京生活长大的南京人,因为父母不是南京人所以从小也没学会喝鸭血汤。以前为什么南京人有被叫南京大萝卜,就是因为抗战胜利后,很多外地人到了南京,形成了不南不北的南京风俗和方言,真正老辈子南京人都住在南京老城南,城南口音和住城中,城北的南京话都不一样。淮阳菜好像还真是我八十年出国后,国强民富了,讲究吃了,才真流行起来。我们小的时候跟大人上街下馆子就是到新街口的大三元,老广东俩个粤菜馆,鼓楼的清真馆马祥兴。食品公司从楼上的鸡鸣酒家(也不知什么地方的菜系)大行宫那里有家老四川。小时候好像都没有在夫子庙去吃过饭。当然出国前也没有什么机会全家出门吃餐馆,文革前和文革中供应紧张,要票,餐馆好像也没啥吃的。文革后,父亲病重不能出门。倒是我母亲在世,我后来回国探亲是,和亲朋同学聚会,在夫子庙几家饭店吃过几顿淮阳菜,好像也没有吃出什么特别,倒是在一位南京老乡家,吃到过她老爸亲手掌勺的正宗淮阳菜,那个好吃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我还真没尝过南京的大排挡,读博前,都不知道南京大排档的地址。就在菲儿的博文里更新我这早就Out的郎京老阔子(南京方言,南京脑袋瓜) 的金陵淮阳名菜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就是美食家,中午时分不能看你的博客,口水直流,家里的饭都不香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热烈欢迎!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忘记暖冬老家是哪里的了,上海有不少好餐馆,这家在南京的更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下次要去梅华的家乡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京路上人确实不少,不过有些老餐馆还是可以去一下的,时间对,人不算多,是南京路上的行人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有机会去南京吃吧,更好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家老麻烦的,那你们平时都吃西餐吗?新加坡那么多各式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呵,你老上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是龙之梦里面吗?我不记得是不是有这家。我觉得还好,不过老爸他们都爱吃稍微清淡一些的,营养师给配的菜都少油少盐比较软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上海叫鳝糊,放胡椒粉最后浇麻油,觉得应该是上海菜呢,忘记在南京的时候有没有这个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艾玛,白健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像鼎泰丰一样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在北京也看见了,感觉还是南京的会更好一些。我也挺喜欢鸭血汤,这里的味道很不错,北京的老爸也不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确实不错,问好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哈,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真的呀,广东话不会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南京的比上海的大排档要好,这里的鱼新鲜又便宜,上海别的餐馆贵出一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http://www.bsysushi.com/news/show-182.html

给你推荐几家素食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这些很有用,我不太知道呢,以后去上海可以去试试。菲儿周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和生活一起沙发,给你们上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多吃一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好到让人不忍看了,太好啦!祝菲儿欢乐开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南京路上太多好吃了可是人也太多了。你说这家下次去试试。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记下来了,下回去尝尝,谢谢介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好像是有这么一家,忘了在哪见过,下次?????去找找。看着就地道,不过不能带他们去,他俩不见得爱吃,小的挑剔,老的有忌口,麻烦啊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上次过门未入。下次不会错过了。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在中山公园旁的mall里有一家.几年前去过.价亲民,量足,就嫌咸了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那碗鳝鱼丝就流口水了。~~ 谗人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半夜看这帖子实在难受啊,赶紧找点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馋死人了,要睡觉了饿了,咋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南京大牌档”到美国开分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也有这个店。蛮不错的。我们每次也是点这些菜,不过没试过美龄粥。 菲儿说不错,说明是比较正宗的南京菜吧。 家人总是点鸭血汤, 我不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排挡的美食诱人,谢谢菲儿的好分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点的菜都合俺挑剔的胃口,舔屏了,呵呵呵,谢谢侬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名字取得巧,取粤语大排档的谐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熟,你点的菜我也吃过,特别那条鱼,好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坐在板凳上。这个要收藏,元旦去。9月初跟朋友去上海,她不吃肉,受了很大限制。
最馋那盘盐水鸭。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躺在菲儿家的大沙发上吃南京路上的大排档,真痛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