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回国: 送博友的贵重礼品+西北历史的沧桑(多图)

(2019-06-26 04:49:02) 下一个

纵观历史,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和古中国中,唯有中华文明未曾中断一直绵延至今。 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朝代曾都在西安建都,西安因此拥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连那里的出租司机讲话都特别的有内涵,导游就更不用说了。

陕西史几乎就是中国历史的浓缩,学考古的朋友曾经说过若你是对历史有兴趣的人,西安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定要去,到了那里我才真正地理解了网上关于博物馆的这句话:“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人就是连看都不愿意看”。巨大的博物馆有人会觉得沉闷,枯燥毫无意思,但喜欢历史的人拿着小本本一天可以一直在里面转悠,我们是跟着导游,听她一路生动的介绍,觉得那些静置的文物突然都变得灵动起来,向人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遵照周恩来的遗愿建设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的。 博物馆展厅面积达11600多平方米,展出文物精品有2700多件。 西安城本来就以文物数量多、品位高, 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而陕西历史博物馆则藏有陕西文物的精华。

在博物馆的西侧,你可以凭借身份证免费领取参观门票,但排队的人人山人海,常常要排一个多小时才行。 我们在网看人介绍说东侧人不多,是正常票的售票点可以参观珍宝馆及一般展厅, 凭借证件购买每人30元的参观票,但谁知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订票窗口一定要你网上先预约才行,无奈我们只能临时用手机上陕西历史博物馆网上预约订票,然后再跑到网络订票窗口出示订单号领票,而现在进陕博更是全部要微信预约,不然就不能买票,真是太不灵活机动了。国内像我们外国护照的买火车票也是特别的麻烦,跑来跑去的折腾。

博物馆的整体建筑是古色古香的唐代风格,比别的城市的博物馆看上去吸引人。

 

进入博物馆首先看见的就是这个号称“天下第一狮“雕像,据说是武则天给她母亲的陪葬物。


在第四展厅(珍宝馆)里,主要展示了大唐遗宝,在何家村窑出土的大量唐朝珍贵文物。有人开玩笑说在西安你随便在什么地方一挖就是文物。:)

镶金兽首玛瑙杯

博物馆很大,一圈走下来已经很累,到后来,也就是看个大概了,不过导游的介绍还是很有帮助的,建议以后大家想去的话,最好跟导游,他们发给每人一个耳塞,不用像原来那样扯着嗓门大叫,即使人很多,前前后后也都可以听见导游悦耳的声音,翔实,生动的介绍。

各种展品在我们面去犹如一幅历史的长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

陕博门票上这样写着:“给我一天时间,还你一万年历史”

 

鎏金铜马

唐三彩

秦皇兵马俑

虎符是金属制的虎形调兵凭证

告别的时候,我们心中真的是充满了对中华文明的历史和瑰丽文化珍宝的自豪。

* * * * * *

最后LG特意拍了这两个送晓青,他知道晓青在圆导倡导活动时对黄金最为迷恋,以至于得了个财迷的称号,她天天在自家院里琢磨怎么藏好圆导发给她的黄金,谢谢她一直坐我家的沙发和做我的“垃圾桶”。

还有亲爱的圆导大家都在想念你,你,听见我们的呼叫了吗?:)

古汉金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除了摇滚啥都不听,我除了摇滚其他都唱:)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5月回西安,去了小寨。找了几次,才找到建院,大兴善寺。
曾经熟悉的,非常陌生了。

这一片地,是值得一次次地仔细回味的。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分享,辛苦了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天时间,还你一万年历史” 这句话好! 希望看到真实的历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身处人群,我依然孤独”,我也特别能体会这样的心境,你的迪士尼就是一个很好的诠释,所以“除非有生命热力的人陪伴游走。。。”就更重要了。思韵,我说的不是你,我其实原来也特别烦逛博物馆,现在跟着领导,才慢慢好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有有,这么多她拿不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作家说得真好,真有水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这么多黄金,松松也有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亲又睡不好了,哎,放松,不要紧张,不然更睡不着,我爸也是天天安眠药。 深夜食堂太诱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嘿嘿,谢谢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kind of:)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中国真的东西是不是要拍卖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凡,我去问问她:0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有我的份儿吗?跟着你梦回唐朝……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哈菲儿,你还记得有人说过不喜欢博物馆啊?好像是我说的吧? 我的感觉哈,除非有生命热力的人陪伴游走,不然那地儿太沉闷,太死寂。不过俺陕西的博物馆这么热闹,我完全就爱上啦!我还是不能当馆员,人空了让我自个儿呆着,就又不行了!:) 其实不只是博物馆,我在迪士尼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联想。世界上最美丽的,还是熙熙攘攘的同类。我爱人类!
菲儿,和你一样,我想夏圆,我们的开心果圆圆,想得厉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大作分享啦!祝欢乐开心!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拍的这些文物,有的依现代人的眼光看依然精美绝伦;有的看着真是万年古物,会带给人跨越时空的感动。看这些文物要连带看对每个文物的文字介绍,这样肯定不会觉得枯燥的。向菲儿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会送礼,看把晓青乐的~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看历史!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金啊,明目清心,领导的牙痛应该会好很多了吧 ”
呵呵,借用一凡的金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中中华文明的中心从西向东转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个博物馆买过出土的青铜器货币,还有博物馆的证明,可人家说也是假的,呵呵,中国东西假的多。假就假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金啊,明目清心,领导的牙痛应该会好很多了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语空灵' 的评论 : 西汉金饼和赤金盆,确实亮化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呵,好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有机会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是唐葡萄花鸟纹银香囊:)
风语空灵 回复 悄悄话 展品举世无双,尤其是那些金器,金光闪闪,让人见之眼开!谢谢分享!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天时间,还你一万年历史”。菲儿的帖子是“给我10分钟,还你来日去巡历一万年的期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文物很精美,真是盛唐. 金杯漂亮极了. 下面那个镂空的球是不是泡茶用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详细介绍。找机会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大侠,你下篇游记写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嘿嘿嘿,晓青喜欢的东西真送送不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一起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真品园姐,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香水雨也去了呀,是的,不过后来我看累了,也走马观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晓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哈哈哈,领导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镶金兽首玛瑙杯,YY也是行家。:)周末在博物馆看登月还想到了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嘿,想她了,她有钱,不会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金子,晓青喜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是西汉·金饼,我回头都加上去,不愧是大汉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游了博物馆 。谢谢分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以为你真送文物给朋友了呢,大手笔啊。这些宝贵文物美不胜收!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 在这儿跟菲儿游。 谢谢。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真品,不是复制品吗?这些都够得上国家级博物馆保藏的珍品资格,一个省级博物院能够拥有它们,厉害!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东西 我总是会有共鸣 这里我两年前去的 如果人少就好了 可以把每件珍宝细细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西北底蕴丰富。金子太晃眼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镇馆之宝兽首玛瑙杯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查到了,原来是我搞混了——这个是西汉·金饼,3月底在海昏候遗址和我们省博也看到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菲儿你现在别呼叫她啊,我的金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见到金子眼睛硕硕发光啊!我这财迷称号算是深入人心了:
谢谢你家领导,我又能高兴一阵子,幸亏圆导不在,否则我又紧张了:)赶紧藏起来,让她找不到!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问最后一幅照片里的是“马蹄金”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去了一整天,累死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你去玩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华山是跟的团,以后再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去中国以后都要网上先查好,我们在南京的总统府门口就看见没带身份证不让进的好多人。
SCNC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没跟团去?从上海到西安他们每个团都会安排玩华山。照片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玉涵那你就跟着一块去逛一下吧,下次让两个领导自己侃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歌唱家石榴花原来是西安人啊,我很喜欢这个城市,你家老美领导听得懂你的中文歌吗?:)

哇塞,你懂心术啊,我下一篇游记的题目就是令人大开眼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啊,跑来跑去的特别折腾。

再给你看一下我写的西安小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905/8558.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够贵重吧!艾玛,你家领导喜欢古董啊,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3000' 的评论 : 谢谢在水一方和我一起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做得真好!我一个教中文的好朋友也是每年带学生去中国看长城,旅,让学生学习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太会鼓励,表扬人了!:)

“这样一座建筑,一件文物对你才有意义,你才能联系到的背后的历史,人物,和风土人情。另外还需要心静才行。” 你说得真对,真到点子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咋样,金子喜欢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来晚啦!

标题加了个博友,咋把晓青两个字就给抹了?应该是”谢谢她一直坐我家的沙发和做我倾吐的“垃圾桶”,艾玛,上了首页都改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哎呀,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去了一些地方,谢谢默默大歌唱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起穿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第一排沙发上坐好,上清凉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早晨赶时间,帖还没改好呢!:)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博物馆的票也要网购啊,对持外国护照的太不方便了!我家领导喜欢历史和一切的博物馆,也想回国时有机会去西安。谢谢菲儿分享!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总是满满的精神食粮+眼界大开,这次是重回额的故乡———那令我家老美第一次去就惊掉下巴的历史重地:))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月初去也是发现预约才能拿票,我就很不高兴地跑到一个忘记了是什么窗口,反正不是拿票窗口因为没人排队,说我们不知道要预约怎么办。后来她就直接卖特展票给我们进去了,大概也是因为那天人也不多。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贵重礼物我立即就跑进来了 :) 这些展品确实是美啊,比我家孩子爸淘的那些个“宝贝”强多了 :)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游了博物馆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带澳洲学生去过几次,真的好,丰富周详。还回去!
qun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图文并茂的介绍太好了。看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值得一看。西安确实承载了中国民族厚重的历史。菲儿是有知识,有修养,有内涵的公主。非常同意你说的参观博物馆或历史景点需要有导游的解说。这样一座建筑,一件文物对你才有意义,你才能联系到的背后的历史,人物,和风土人情。另外还需要心静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化之旅,跟着菲儿学历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j挤挤沙发!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住博物馆旁边,二十年我都没进去过。人太多,太麻烦。历史总是值得尊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趟回国收获多多,跟着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也给了我一万年的历史。。。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来坐坐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