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州松鹤楼的美味+拙政园的美女

(2018-06-25 04:16:19) 下一个



小时候很烦去苏州,总是母亲带着去看舅舅什么的,而这些舅舅自己原来从来没有听说过,好像是外公去世后才认的吧,善良的母亲一直想着怎么去接济这些舅舅,而每次他们也总是会推着自行车带着黄天源各式各样的的苏州糕团送我们去火车站,虽说上海也有,但是苏州的糕团更出名又是他们的一片心意。其实这些舅舅也是非常好的人并且也非常有才华,只是人生多罹,而外公生前也真是风流倜傥。。。。

大了和哥哥,朋友去,结婚后陪LG去得最多,他是个鼻子没有老爸高的美国人,凡是中国的东西都喜欢,切!:)

去苏州一般都会去狮子林隔壁的拙政园,它始建于明正德初年,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占地78亩。

中国的春天来得真早,美国的家还在下雪呢,这里早已经是花红柳绿,百般红紫斗芳菲了。

只是里面的人真多啊,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美女在和花留影,有的还跑到了花里面去,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从南京一早坐高铁赶过去,又从酒店匆匆赶到餐馆,来到这里当领导兴致勃勃地到处照相的时候,我找了个石凳,帽子遮住脸,很不好意思地进入了梦乡,在那里看花,看美女。:)
 

 
门票好像是88人民币,觉得不便宜,很小的一个园子:)


 


 

 


 

 

 

竟然跑了进去!每个人都想和花争宠,和春天并美。



这个女人孩倒是挺清丽的



 

 






 


 


 



 


 


 

1997年秋,拙政园与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山公园“逸园”正式结为“姐妹园”。


2004年3月,又与美国亨廷顿植物园的中国园结成“姐妹园”。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1/28906.html

这两个地方我们都去了,都挺吧错,尤其是亨廷顿


 


 

我们从酒店里先在lounge吃了一点东西然后就坐地铁来到了观前街附近,感觉有点乱,然后又走到这里的太监弄(这名字取得)大名鼎鼎的松鹤楼,到的时候有点晚了,赶紧进去点菜,服务一般,上菜比较慢,味道还可以,但是总的来说服务和菜品都不如私营店,这是中国现在所有国营店的弊病,无论是上海的,南京的,还是苏州的,老店名气大,但是各方面都被私营店给追了上去,大锅饭总是让人堪忧。

松鹤楼建立于清乾隆年代,迄今已有二百七十多年的历史,是一著名的苏帮菜馆。松鹤楼是中国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影片《中华三味》和《美食家》都在松鹤楼拍的,而哥哥原来同事的亲戚著名小说家金庸在其《天龙八部》中也多次提到松鹤楼,听说他2007年八十四岁的时候重回松鹤楼,在品尝了苏帮美食后,欣然命笔,写下了“百年老店,历久常新,如松长青,似鹤添寿”的题词。


 

 虽说是特色菜,味道一般


 

因为肚子不饿,就是尝尝味道,LG点了蟹粉豆腐

响油鳝湖,不觉得比家里阿姨自己杀的鳝鱼炒出来的好吃很多。

不过和自己在美国买的冰冻的做出来的鳝丝还是不能比的

咸菜笋丝毛豆是我想吃的,还不错,不过我每样都是吃一口


 

回来自己也做了茨饭糕,这个没有上海农家乐的那家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跟着领导跑,到处享受。我在冬天时候去拙政园,只记得那水泥做的假山。佩服你每样只尝一口,我是不喜欢的碰也不碰,喜欢的吃到盘子底朝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生活真丰富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现今什么都贵,记得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四十来块吧,苏州的园林的确很美,而且人也很和善,非常喜欢苏州,很秀美的城市。
czhz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和自己在美国买的冰冻的做出来的鳝丝还是不能比的 (从语感角度说,A不能和B比,意思是A不如B。虽然语法上B不如A也可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门票88, 不便宜。不过美女如云。最后几张看了饿死我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赛珍珠篇沙发!菲儿介绍的非常好!有时间借书来看。莫言也是写农民题材的作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哈哈,菲儿读农民题材的作品就跟我读张爱玲的作品一样,现实生活反差太大,不好理解。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我是讽刺他喜欢中国的所有的东西,刚到美国的时候整天带我去看中国的的东西,烦死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松鹤楼都很久没去了。拙政园很美不过我最喜欢狮子林,别致!喜欢你形容鼻子没有老爸高的美国人,充满爱意!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给你留好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到底是北京人,啥都清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故事不是我的,是餐馆的,不过我也可以做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呵呵呵,谢谢潇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
赛珍珠非同一般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景,美食,太养眼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苏州园林里我最喜欢拙政园,颐和园里谐趣园就是仿拙政园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片!也喜欢咸菜笋丝毛豆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只馋最后面那一样,您的粢饭糕!
3月份出差也去了那里,完全同意大锅饭搞不好事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食,美景都有了,真没白来!哈哈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还在写,没呢。:)

用米饭和糯米饭混合,放一点盐和胡椒粉放在长方形的容器里几个小时,拿出来却,然后热锅油里煎,火不要太大,颜色黄了脆了就可以吃了,香香,就是不要吃太多,再吃点水果:)

谢谢子燕鼓励缪夸,呵呵呵!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粢饭糕下次菲儿写写怎么做, 好吗?
跟你游遍中国:)
上次美人照太惊艳了。 只能说菲儿气质太好了。 当之无愧的美女神!
对了赛珍珠, 是不是没有写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她们赛家,也就赛金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更偏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是餐馆的,味道一般,我还没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吃的也是油里炸的,你炸的太狠了,炸了两遍吗?煎一下就好了。真舍得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她很偏激,没有信仰,是那种会毫不犹豫地背叛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说的是茨饭团,白糯米的。这个是茨饭糕,油里炸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鳝丝,豆腐看上去很有味道。粢饭糕是白的,你咋是棕色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才思敏捷啊,不过你漏了一个她对美国政府的看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留好沙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文人一般都以激进反政府为时髦,她是一个例子,鲁迅也是一个例子,唯一不同的是鲁迅没能领教共党的独裁,而她有机会见识了国共两党执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塞珍珠贴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的,四月份。好啊,那里真漂亮!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后来也听朋友介绍了,下次去。 松鼠桂鱼这次刚刚吃过,有点不太想吃了,就没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怕吃胖!主要是天天嘴巴不停,一直有东西吃,胃口也不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勾起我美好的回忆。谢谢菲儿。 苏州的花园真漂亮。这是在春天吗? 美女如云。下次去,我一定去尝尝当地的美食。 上次太匆忙了。 菲儿, 下次去亨庭顿请一定通知一声。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观前街很没意思,应该晚上去山塘街,夜景很漂亮。里面也有松鹤楼,要吃就吃他的名菜松鼠桂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达人与美食凡人的区别,就在每个菜,只吃一点点或吃干净,对吧?
真想领略一下这个层次的意境,不太容易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张家树林' 的评论 : 因为不想说太多,呵呵。
张家树林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原来同事的亲戚”,为什么要绕这么一圈呢?直接写金庸不过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总体还不错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今天有点来不及做了,下次放。

电影不错,她那时也还没死红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拙政园很美很精致,美食看着也好吃。祝菲儿新周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等你放粢饭糕,我也馋这个啦。跟着你走一遍江浙,很长见识啊,哈哈

带珍珠耳环的那部电影我也喜欢,听你讲,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演的啊!祝新的一周愉快,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等着看你的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苏州的横塘雨眠分享,上次还写了一篇什么给你,你没来:0 多给大家分享苏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有吃有喝有玩有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呵呵+1,问好安然!:(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去过,那时免费/人少清静/环境真实优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真的呀,那你一定有很多感受,和我们大家多多分享!:)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我母亲娘家在留园后面顾家。多少年没有回去了?14年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光临苏州:)
我小时候狮子林的门票是四分钱,拙政园是五分钱。现在门票这么贵,我都不舍得花这么多钱重游了。
听我的一个曾做个松鹤楼大厨的小学同学说,现在松鹤楼的厨师多半是外地人,他们根本没概念地道的苏帮菜是什么样子的。
金庸在“天龙八部”里把松鹤楼搬到无锡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真的呀,涨不少,我也觉得北京便宜一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拙政园去过,2008年门票50元。北京的门票最合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我都是流水账,你的更好看,我读过,可惜你关门了。:)本来今天要写赛珍珠的,等明天吧。 那不知道呀,你问问网管吧!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幸福啊,我们是自己去的,匆匆忙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还让你暑,应该标一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记得,经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好,你回國寫了這麼多篇有吃有玩的好文章,我怎么就寫不出呢,真是白吃白玩了。不過,看你的文,再一起勾起我的美好回憶。
另外,我最近一上文學城,進入网名及密碼,總跳出来一句紅字警告,此網站不安全。咋搞的,
问好菲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苏州也每次去的,没想到门票这么贵,都是朋友买的。想念鳝丝,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那三小石山的照片,第十三张,象一幅水墨画般的画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没啥大的典故,明清两朝那里是太监住苏州办事处所在地(为皇上采购丝织品)。还记得以前有个电影《小小得月楼》吗?得月楼也在那条街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苏州园林,处处精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有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知道的,但是有什么典故不清楚。没点,上海刚刚吃过,又不想要太多油炸的:)

晓青:领导牛,看出阴天了。

橄榄树: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橄榄树,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6-25 05:33:06

新帖,先占个位。。。




晓青 2018-06-25 05:29:41

美图,美食,苏州阴天。




Blue-Crab 2018-06-25 04:31:11

菲儿,松鹤楼有个细节不知你是否注意到。那楼坐落在“太监弄”上 :)。另外怎么没见松鼠桂鱼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