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几个小菜,喝一点老酒,开心人生(一)

(2018-05-17 03:26:49) 下一个


今天不敢再“悲情”了:)这回题目对了吧。

闺蜜明天又要出游去欧洲,我让她不要做饭随便过来吃一口得了,我做几个小菜,我们一起喝一口,为他们践行,也庆祝女儿回家。

女儿一波三折,终于到家了,下了飞机,直奔开会的地方,好歹人家也算是个小领导,又是Intern 的第一个job,不敢怠慢,幸好没有迟到。

回到家,怕她饿了,想让她赶快吃我从荷兰回家的路上在中国店特意给她买的面包。她却从包里摸出一个小塑料袋,以为是她要扔的垃圾,她打开说,这是我给你在D.C中国bakery特意给你挑的,我一看,和我买的差不多,只是她的面包都压得有点扁了,舟车劳顿,她有不少行李,还被飞机取消折腾了半天。真是心有灵犀啊,我们相互抱了好一会,这个人牛皮糖,会粘你身上好久,我说,你赶紧洗洗先眯一会吧,两天没怎么好好睡了。

 

 


人家非要给我看她小朋友在上飞机前偷偷塞在她书包里面的一封封满满登登四页的信,她说她都被读哭了。我说,那你要赶快告诉人家呀,她说:I did!

我打开一看,真的是被感动了,现在的孩子真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小朋友写了她们两个每一天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从开始做室友,到现在在外面旅行的每一天。一共有20条她喜欢女儿的原因,还有细致的detail,把女儿夸到了天上,但却又一点都不肉麻,风趣又深情。 记得我原来小时候跟闺蜜的书信都是很含蓄的,除了头一句是dear 梅。。。



从荷兰开回家的路上,去东方店买了一些菜。又在那里吃了一家韩国饭,今天牛筋几做,你看看怎么样?

 

 

 

 

 

 





 

****

 

 Bibimbap学得韩国的,图片上的蛋和我的一样。杂米饭,牛肉,和各种蔬菜







萝卜炖牛筋





牛筋面




红烧牛筋


 

 





Bulgogi



餐馆的





牛骨汤

 

麻辣牛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女儿好sweet! 开心麻麻: 上菜!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啊,雨过天晴了,心情变好了,真好。菲儿的天是明朗的天,菲儿的朋友好喜欢 。。。。。。
我在这做梦已经吃上了菲儿做的美味佳肴啊。 呵呵呵。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色诱!可惜吃不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牛骨汤好喝!菲儿手艺厨艺越来越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做饭水平高呵!咱闻不到味道,但色、香可看出漂亮了。谢谢馋馋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开门早。优秀女儿到家了,见到女儿,菲儿今天的心情就好了。我喜欢牛蹄筋,菲儿做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酒是好东西!高兴了喝点,失意了喝点,头疼脑热喝点,今儿没事更得喝点,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晓青沙发!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