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两款简单美味好做的创意美食

(2018-01-23 04:30:30) 下一个
 为了巴结盛名远扬,大名鼎鼎的圆导,文学城的朋友们纷纷拿出了天下无敌的十八般武艺,厨艺,挖空心思地做圆食美食,菲儿也当仁不让,不能拉下,这不,彻夜不眠地研发了两款新式美食,献了上来。

现在圆食要求是越来越高,除了美食,美丽的圆导和她的徒孙红裙还索要芳华照,连沫沫都已经上了,可惜自己没遇上,那咱今天就大大方方地献上来,晓青领导说,糊也白糊,就是,反正现在也不是这张脸了,走在路上碰到也不认不出来,哈哈哈。


下面还是来谈谈菲儿最感兴趣的严肃话题,美食。

纵然世界千变万化,而唯有美食永恒!

昨晚彻夜未眠,除了赶美食,还因为看完全剧《风筝》,里面小伍在车后哭着追赶被人带走的师傅;在青海喇嘛庙里四目相对与师傅的再遇;郑耀先和韩冰最后见面时的看她喝毒酒下去时的痛彻心扉;他最后去见北京部长大姐时两人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双手的紧握;和最后他在医院要求去天安门看升五星红旗的请求,这一切比上半部剧赤裸裸的战争场面更让人心碎。。。。

 



今天要介绍的是土豆鲜虾小饼,土豆虾饺,水晶绿茶豆沙饺等


先来介绍这款绿茶水晶豆沙饺, 前两天做水晶虾饺时就说要做避风塘的彩色饺子,这次加了绿茶,自己做的玫瑰豆沙,很筋道的口感,绿茶和豆沙也是绝配,自己家里能吃到这样的好吃放心的美食,也心满意足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1/25172.html


 


今天重点要介绍的是这款土豆鲜虾小饼,你可以放木薯粉做成水晶的,也可以放面粉做成一般的,看你自己喜欢的口味。蘸上番茄酱就是洋风味,蘸上海鲜酱或再放一点点辣就是土风味,绵软的土豆泥饼和鲜嫩的虾仁合在一起给你味觉的享受美妙得难以形容,不知不觉早餐就吃了好几块进去,土豆饼带给你的是一天的精神焕发,这样去迎接工作学习一定战无不胜的,呵呵呵。

记得大美食家汪曾祺在【汪曾祺谈吃】里说:“洋芋学名马铃薯,山西、内蒙叫山药,东北河北叫土豆,上海叫洋山芋,云南叫洋芋。”都是一个意思。

他又说:“洋芋煮烂,捣碎,入花椒盐、葱花,于铁勺中按扁,放在油锅里炸片时,勺底洋芋微脆,粑粑即漂起,捞出,即可拈吃。这是小学生爱吃的零食,我这个大学生也爱吃。”

他说的有的像我们在酒店里吃的hash brown,我的这款土豆饼多了虾的蛋白质,加了木薯粉或面粉,口感和营养就更加丰富起来。
小饼外脆里嫩,好吃不上火,也没有hash brown那么油腻。


说起土豆,也一直是女儿的最爱,小时候她不吃别的蔬菜,只认土豆,让她吃中国的绿叶菜,她马上跟你用中文说会拉稀的,也不知道她哪来的理论。现在她大了,又开始吃素,才开始吃些西兰花,黄瓜什么的。回来的时候还经常跟我们说今天晚上不用主食,土豆就是她需要的starch。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听说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

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碘质等),营养价值很高。

总之,这是一款我强烈推荐好吃营养的早餐。

 

 


 

土豆饼做完要油里两面小火煎一下,到黄,到脆,到香。


 

 

 饺子蒸一下就好了

 

 



 


 

具体做法:


原料:

土豆大的2个就够了,也看你要做多少吧,小的可以多几个,我用的红皮的小土豆,你随意
 
鲜虾几个 面粉  姜末2片(我用的姜末是姜汁里面的,汁是平时包饺子馅用的)
 
胡椒粉 1小勺 料酒 1勺 油,盐各一点点


 

做法:

土豆切块煮烂,压碎,里面加面粉,姜末,胡椒粉,揉成面团,包盐,酒,淀粉捏过的鲜虾段,若是喜欢还可以放一点笋丁进去,大小也是随意,我喜欢吃小的,克制一下:)

 

 



 

 






这次用的大虾切的,其实以后买小的就行了


圆导,你还满意吗?

 
 
 


 

(原创,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一位朋友的来访和缪夸,我回得都有些糊涂了,每个人的芳华都一定无敌,期待看大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好,多吃,蓝天,期待你的影评,我也感到看得心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看,这里标题还不被人砸s,哈哈哈,谢谢亲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很诗意的夸奖:)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女神的土豆鲜虾饼了!喜欢!!太喜欢了!!你家女儿爱吃土豆,我家宝宝也喜欢吃土豆。
你知道我家宝宝小时候也是不喜欢吃绿色的叶子,看到叶子就说菠菜,然后头一直摇来晃去地说:“我不喜欢吃菠菜”。我忍住笑告诉他,看清楚了,绿叶子不都是菠菜。。。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仔细再一想,你的话是有道理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本来是情妇,后来才成为老婆的,资料上介绍都直接说是情妇。 呵呵,蓝蟹开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情妇和老婆还是有差别的。而且辈分大年龄小是常有的事。菲儿思想有点保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看新帖的朋友,我还在继续写呢,不好意思,一会就开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文艺美女菲儿长见识. 新帖一如既往的精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点赞先。。。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写文章的速度比我看文章的速度还快,先点赞再细读。:) 我要仔细学几招早餐的做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跟着菲儿旅游了,菲儿见多识广。谢谢菲儿精彩介绍!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长知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天呐,这么漂亮的电影明星还这么会做美食,让不让老百姓活!
我家也有一个土豆娃娃!我家女儿也是只要有土豆就可以了。。。可惜老妈妈我做不出来那么漂亮的食品。今天偷学一招。不好意思没有付钱但是非常感谢哦!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口水,,,俺想说的是最后一张美照,嘎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还是喜欢吃现成的,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缪夸和逗乐!回头我给大家做一个你们的芳华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再清回来,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模糊一下把个性抹去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糊了的芳华 + 美食!: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菲儿这 吃美食,看美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早上以为能坐上沙发呢!
美女美食!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芳华照像三十年代的明星!
土豆饼要山寨!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巧了,也是刚看完风筝,很辛苦。该吃点喝点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河北叫土豆吗, 我老家叫山药蛋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芳华照漂亮的像电影演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食,圆导和我们都该醉了。可惜了,水沫的没看见,我来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儿啊,快去圆导那儿领奖吧!沉浸在赞美声中也要领奖的。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该标题党时你不标题党! 题目要加“拼了”才知道呀!
菲儿年轻时是真正的芳华,美如花! 怪不得你家夫君捧着大束花紧追不舍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秀色可餐,中午吃饱了。晚上再来吃土豆饼。
下回上完美食美厨娘再登场让我们掌声感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象花儿开在春风里。。
被美人感动了,准备发奖了。今夜无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芳华照太美了!圆食是一如既往地诱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这张美pp(比影星还有魅力)似乎见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快来吃快来吃,菲儿的品味高级别早餐,不快点就没啦。。。。。。
喜欢柳云龙,演的很棒,剧情非常吸引人,超喜欢,就是遗憾,这两个聪明绝顶的知己,竟然不可同享晚年之欢,政治这个鬼东西,真的是太过残忍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唯美的芳华照。那是充满梦想的年华。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土豆饼来几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所有的朋友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糊涂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佳佳的更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谬夸起哄,呵呵呵,还是看美食,吃美食吧,超级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战略错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郁金香这么抬举?家里还有一堆照片呢,不过这是艺术照,谁照都这个样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麻烦了,喧宾夺主,真的没人看美食了!我化半天功夫做的帖,写的文!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那不是老上海大中华影艺公司明星的靓照?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看道美人的芳容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有如此美人美照,你今天的美食算白做了,谁还顾得上吃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美了!说实话,像大明星。早晨来了没开门,忙着干活了,没顾得留言。当时读着你的那句话我都乐了,不糊也不是原来那样了,在大街上走个对面也认不出来了。菲儿好幽默啊!美食馋人,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食,美不胜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专注看美女!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芳华照太美了!!!
糊也白糊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女,吃美食,冬天里的快乐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应该是美食加美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加美女,强强联手。圆导必须发大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午了,看了美食,饿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美,食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明老乡缪夸,你照也是一个样!:) 嘿嘿,谢谢喜欢我的金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橄榄树,我去找小草要你们和大家的芳华照去,还有领导的大辫子,呵呵呵。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追星来了: 你瞧这眼神这神态, 美得让人无法抗拒 ! : ))

" 纵然世界千变万化,而唯有美食永恒! " 这可是金句中的金句啊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连,我用心写的美食,你不看不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只看美美的菲儿。美食,顾不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婷,蓝蟹,橄榄树,圆导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1-23 08:25:30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的芳华照也超美




夏圓 2018-01-23 07:16:08

菲儿芳华正艳,青春永驻!
你也上了空前绝后圆华狼牙棒,哎哟,一激动,打错了,是琅琊榜圆华奖!
江湖谣传,圆导要拼旗袍了,圆牛奖很快出炉!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1-23 06:37:16

喜欢你的芳华照,菲儿和你的名字一样美,我们当时在草之书那里都晒过芳华照,感觉晒过的都和名字一样美,也确认我们这些IP的确是女人,哈哈哈。。。




晓青 2018-01-23 05:45:33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食没有菲儿美!美食天天有,美女不是天天有,而且没虚化的更罕见。告诉你实话吧,你从小到大都那么美,所以一下就能认出你来。哈哈。




Blue-Crab 2018-01-23 05:38:42

从芳华照看,菲儿很有个性。照片有点像民国时期的明星照。:)



菲儿天地 2018-01-23 05:22:02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估计一会要撤,领导看见的话,呵呵呵。




菲儿天地 2018-01-23 05:21:19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食不美吗?:)




Michelle_Lee 2018-01-23 05:20:11

看到菲美人的芳华照了




晓青 2018-01-23 05:11:08

沙发!菲儿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