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厨房里的20小妙招

(2017-10-27 09:10:58) 下一个


凡是做饭的,无论是家里的阿姨,还是专业的大厨,甚至连我这个炒饭婆,都会有些经验和体会,那今天就把它们合在一起来分享一下吧,也希望朋友们拿出更多的招数来。


煮 蛋 小 窍 门


1. 做酒店里面早饭的炒鸡蛋,里面是放一点水的,炒时几乎不太用放油,炒出来的鸡蛋嫩嫩的又不油腻,很适合当早饭。

2. 煮荷包蛋时把带壳的生鸡蛋放在碗里用开水泡一分钟左右,水开后打入鸡蛋,这样煮,鸡蛋不会散,可以煮出完美的荷包蛋。


3. 现在流行吃日本的溏心蛋,你可以做你自己喜欢不同程度的溏心蛋把水烧开,然后放入鸡蛋,我一般是用6分钟的。

 

 

 

做 豆 腐 小 窍 门


1.把豆腐用开水烫10分钟后再下锅,就可以除去豆腐的卤水味,特别是凉拌豆腐的话,这个步骤很需要。

 2.把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下锅煮,豆腐就不容易破了,熬鱼汤的时候很适用。

 


炒 菜 小 窍 门


1.炒青菜的时候不要加冷水,会让菜变老变硬,应该加开水,这样才会又脆又嫩。

 2.炒茄子的时候在锅里加点醋,炒出来的茄子就不会变黑,保持紫色漂亮的样子。炒豆芽里面也是放醋,这样可以去豆芽的涩味道。

3. 做糖醋菜应该先放糖后放盐,这样用盐少就能调到合适的咸味度,这样不会一个菜吃太多的糖进去,比较健康。

 4 .炒完菜的锅,要在里面倒点温水,放着冷一会儿再洗,不然铁锅骤然遇冷,会容易坏,这个自己深有体会,不然锅经常要换锅。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炖 汤 炖 肉 小 窍 门

1. 炖汤咸了,可以拿一个洗净的土豆放入汤里煮几分钟,汤就会立即变淡了,那你就不用不停地放水和放糖了,哈哈。

2. 煮肉汤时,应该先将水烧开后再放肉,热水煮肉肉味道好,冷水煮肉汤味道好。

3. 炖牛肉的时候在里面加上一个茶叶包,能让牛肉很快就煮烂了,味道更佳的鲜美,这个以后要试一下。

4. 炖鸡更鲜美小窍门:炖鸡汤的时候,应该用冷水下锅、小火慢炖,中途水太少,可以加开水,味道鲜美。

 

 




其 它 小 窍 门


1.绿豆煮不烂,可以用铁锅不加任何东西干炒几分钟绿豆,然后下锅来煮,就能很快煮烂了,我一般用高压锅,就很快。

2. 煮玉米带皮煮,会更加甜和香,煮的时间也会加快。

3. 蒸馒头包子时一定要用冷水,这样蒸出来的东西更佳松软可口,蒸好后也要等几分钟再揭开锅。

4.
新包的饺子用热水下锅,速冻饺子用冷水下锅,煮饺子才能不破皮,我已经试过不少次。

5. 山药切断后,放入锅中煮2分钟再去皮,山药的粘液就都不见了,好弄很多,我图快的时候,才直接削。

6. 我一般做炒素什么时,都要泡发很多东西,化很长时间,但是发现若在泡发香菇的盒子里加点温水和白糖,然后盖上盖子摇一摇,只要1分钟就能快速泡发香菇和木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问好名老乡,不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不客气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小曼,我也要打出来,好主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橄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小C!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问好老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你家不开门,看见你的美帖了,超棒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种,你帮你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的帖没有上热点,所以你看不见,经常不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客气,问好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为写分享,煮茶叶蛋都是这样的,你妈妈比你厉害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小胖试试噢,看看是不是会变魔术,反正是比泡水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试试看,我们一起来检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的呀,有些我也会忘记,我也贴一张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玫瑰,希望好用,不客气,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这个时间稍微有点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你一定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试试看,挺好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好不要骂我啊:)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小窍门辛苦了,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无私分享,收藏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你这个主意不错!谢谢菲儿也谢谢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出城了,回头回复大家,祝大家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重阳节快乐,糕很诱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重阳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新帖温馨!祝福老人!大家重阳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新帖让人感动!祝菲儿老爸老妈重阳节快乐!祝菲儿一家玩的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实用的小窍门,谢谢。
菲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实用的厨房小窍门,学习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菲儿,再次谢谢你的无私奉献,太棒啦,我要把它打印出来,放到厨房里,随手可查,
菲儿别笑啊,老啦这脑瓜不行了,就得用笔和纸记上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菲儿烧菜这么厉害:)

看了你的退休帖子之后,我想马上退休,好在后院种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些小窍门我都收藏了,很有帮助。在博客首页没有看到,还是打开你的博客看到的。谢谢菲儿好经验分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实用的帖,收藏了。谢谢菲儿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小窍门,很实用,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这些窍门太实用了!都收下。我也回馈一个煮鸡蛋的,其实是我老妈发现的:锅一大开就关火,然后忘掉它忙别的事,用关火以后的余热把蛋焖熟,一定不会老,而且多焖一会儿也一定会熟。从未失手过:)我接下来把你这些窍门一招一招试下来厨艺就能涨不少。谢谢啦~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呀,鼓掌鼓掌,菲儿你这个堪称巧厨娘试金石。最后一个快速泡发香菇木耳的那个,好像变魔术呀!哈哈!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荷包蛋!!泡发香菇!茶叶煮牛肉!这三招儿就足够好了。谢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感谢了,这珍贵的小窍门实用极了,精心的收存了。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太完整和实用,学习和收藏了,谢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下锅煮,豆腐就不容易破了
---这个太棒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学了这些,我是不是就可以超越我的女神大厨了??我做做梦总算可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太需要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茶叶牛肉我下次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 2017-10-27 12:03:58
20 小秒招 沙发! 菲儿家这几天好吃的大大的, 明天试用你的方法给儿子煮鸡蛋!菲大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