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艳养眼的越南旗袍和美味越南面Pho 的做法

(2017-05-31 06:55:40) 下一个


 
出去旅很容易对美国饭厌倦,我们总是会用GPS找好一点的中餐馆,然后先生会建议我们去吃越南的Pho,那是他的心头之爱,这两天又去了一次。回来后一般他都会要我学着做给他吃。



做这个Pho,汤底是个很讲究,然后生的用滚烫的牛肉汤烫的生的薄牛肉片也很挑战。琢磨了几次,我找到了一个变通的做法,味道很不错。

 
先熬牛骨汤:

用牛尾熬汤,牛骨最好(大牛骨的话,讲究的要425度烤将近一个小时到牛骨头颜色变深,洋葱也要烤到软,然后一起炖),我用的牛尾,八角,姜,桂皮,洋葱。将牛骨控水洗净血水,与调料一起小火炖50分钟左右。




懒的话可以用右边这个代替,越南朋友推荐的





 
通常餐馆中,有熟肉和半熟肉的选择,半熟肉是将牛肉片放入碗底,用牛骨汤的热汁将牛肉浇透浇熟,牛肉最好用short rib shabu shabu火锅肥牛片,味道和口感都好。

女儿在美国出生, 不喜吃生的,生鱼片除外。 我就准备了Roast Beef paper thin,其实我们那里Kroger 卖的Pho我都去侦察过了,放的都是这种beff, 还很tasty,怪不得女儿爱吃,每次还要我加肉。


用这个左边新鲜冰冻的面,干的做出来口味不行。准备好豆芽,香菜,jalapeno 辣椒,basil,lime 青檬, 越南店都是这样生的给你放热汤里,你若不习惯,可以烫一下豆芽。越南口味中,basil九层塔的调味极其重要,用手撕碎叶子,再挤上青柠檬,牛骨热汤就马上芳香四溢。
 


 

*****

 

己很喜欢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现代改编版的《西贡小姐》Miss Saigon,以前去看过百老汇的经典剧,结尾凄惨,令人难忘。

尽管没有去过越南,却对它有种特殊的感情,在吃饭的餐厅看到这张照片,很有画面感,非常
喜欢。不过这个看着有些遥远,因为有了艺术加工,来自于生活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朋友在越南当场发来的照片才把我给惊艳倒了,正是毕业的时候,很多的集体照,都是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





说起越南旗袍也有很多的说道,越南的国服“AO DAI”奧黛长衫,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越南旗袍,是越南妇女的传统服装,也被称为衫长、袄套等,据说是按满式旗袍所改。质地通常为丝绸,好象也有布料的,上装胸、袖都比较较紧,前后两襟,下装为较宽松的裤子。素色的比较多,头戴竹笠,给我的感觉很清新。可是看了朋友的照片才知道,她们也有色彩艳丽的,还有不少绣花,很有民族特色。


    
 





 
 








(原创,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真的呀,听起来太有意思了,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oops,写错了,是撩起下面那片先,坐下,再盖起来。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两次越南新娘的伴娘,一次穿黄色一次蓝色,特好玩,她们教我坐下时,要撩起上面的那片,坐下再把上面那片折过来盖到腿上。 越南伴娘还有一个任务,晚宴时跟随新娘轮桌敬酒,拿着一个小花篮,一边收红包。 嘻嘻。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旗袍非常惊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四刘石匠' 的评论 : 好像吃过。这个估计是大学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多谢小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健康说的是下一个帖,照片我已经删了了,对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穿得好看的也蛮飘逸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着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多谢林依,也喜欢你的博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丹' 的评论 : 多谢若丹,你可以试试简单的,也可以用鸡汤,牛肉若是自己弄又怕生的,就要用超薄熟的,也好吃:)祝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亲爱的,是不是看错帖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穿粉红裙子的那张,俺怎么看不见呢?六一快乐,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穿粉红裙子的那张,俺怎么看不见呢?六一快乐,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穿粉红裙子的那张,俺怎么看不见呢?六一快乐,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穿粉红裙子的那张,俺怎么看不见呢?六一快乐,菲儿!
若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心灵手巧! 我们全家也都爱吃pho. 一定跟你学着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小朋友六一快乐!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pho做得看上去很地道啊!我也喜欢越南粉。这越南旗袍显身材又飘逸!
看你每个博文写的都很下功夫有内容,赞你向你学习!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员123 发表评论于 2017-06-01 00:19:56
越南旗袍难看死了,不伦不类,土得掉渣,感觉就是要下地干活的农妇想学贵妇又学不像,裙子里面套个裤子。
------------
+1
文学城的旗袍秀里的旗袍和越南人的奥黛有得一拼!有些中国人越来越像越南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六一快乐!穿粉色裙子的那张是你小时候的照片吧?好喜欢你女儿,她真是青春飞扬!青春靓丽!菲儿和女儿手拉手就像姐妹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六一快乐!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越南PHO 24比较有名,穿白色AO DAI的一般是中学生,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越南食物,记得07年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时,找不到美味华人餐,只好在酒店楼下一家国际连锁(新加坡也有分店)的越南餐馆吃了好些顿。菲儿这款越南粉可以乱真了~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越南旗袍难看死了,不伦不类,土得掉渣,感觉就是要下地干活的农妇想学贵妇又学不像,裙子里面套个裤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那张摆成字母和数字的照片是欢迎印度朋友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越南mm也是够能作的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越南面和欣赏越南美女柔美的气质和美丽的旗袍:))谢谢菲儿介绍:))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爱吃越南河粉。越南旗袍挺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越南河粉好吃,美女旗袍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真是什么能会做!
越南面好吃,旗袍漂亮。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超爱越南粉。学习了!谢谢菲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越南牛肉面很地道,越南旗袍真美,好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瞎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哇,那一定很漂亮。


我记得你说过,你老公真会吃,越式炼奶咖啡听得我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专业点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也琢磨了半天的,做这个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听着不错,会很鲜,下次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是的,对不起,typo.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不是roast beef instead of roast beff?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越南粉的汤最重要,以前听说要用牛骨和鸡骨架一起熬半天呢!

我也喜欢越南牛肉粉,鲜美清淡可口。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越南面好吃,汤也清谈,我喜欢。菲儿真是厉害,一看就会了。
感觉越南旗袍穿上比中国旗袍更飘逸一些。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奥黛很漂亮!它的高衩设计而内衬长裤的穿法使得走路不受羁绊且摇曳多姿,而不像时下华人热衷的旗袍那样因高衩流于风尘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1 越南女孩很美的,很多都是我们华人的后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喜欢越南的Pho呀,难怪你的Pho做的这么漂亮,Pho也是我家先生每个星期天冲浪回来最爱的午餐,不过他去餐馆吃,海鲜Pho+越式炼奶咖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南亚风情,美美的帖!我初中时有个女同学,高个苗条,一双美瞳深深地掩映在长睫毛之下。后来我才明白越南有不少越法混血的人,这同学的父亲也很俊,她家祖父辈从越南回来的,看来是混过血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喜欢pho 和越南传统服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吃碗越南面,看着就好吃!菲儿真能干,在外面吃了,回家就能琢磨着做。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ala'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的,若是大牛骨头的话425度要烤将近一个小时,然后和熟的洋葱什么的一起再炖,我的牛仔骨很薄,就省了这道,我加进去。谢谢。
Ayala 回复 悄悄话 牛骨头要烤过后再熬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沙发,吃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5-31 08:22:21

沙发!越南面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