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钓了140磅的鱼,做熏鱼,红烧鱼,糖醋鱼,鱼头煲+人船覆没的真实故事

(2017-04-25 03:37:25) 下一个


 朋友过生日,喜欢钓鱼的他就去密歇根租了条大船,出“海”钓鱼,在船上庆祝生日。我们很想一起替他庆祝,可惜不是周末又在外地,有点困难,结果除了开船的船长,还浪费了两个空余的位置,太可惜了!

爱钓鱼的他真是有点老人与海的意思,我上次写过一篇文。年轻时他有过两条船,后来生意忙没时间弄,就卖了。近几年空下来,觉得再不好好玩,可能就来不及了,和他一样年纪的另一位朋友刚刚走了,一年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在忙事业呢。

说干就干,去了趟船行,就买了船回来,转手又去了趟车行,又买了辆拖船的巨大的SUV,带我们也钓过好多次鱼。。我说你家买船买车就象是在买玩具一样啊。可不,上次他和闺蜜一起去车行洗车,结果被车行原来给他们打过工的经理“忽悠”,洗完车就买了一辆奥迪A6回来。当然人家原来也是起早贪黑地拼过命的。



看他们这次收获真不小啊,特别是闺蜜钓鱼的录像,笑死我了,鱼钩都弯得都快折断了,鱼一直拉不上来,太沉了!看她在那里哇哇哇地乱叫!:)除了这里的14条,还跑掉了6条。半天船费750美元加小费就是850,上次去的时候还住了酒店,这么算来每条鱼都是高价啊。:)

这次钓的都是trout, 有的是brown trout, 上次在这里和阿拉斯加都有钓到三文鱼。















在那里可以当场给你fillet,他们弄了几条。其余的拿了回来,中国人还是喜欢有头的,去餐馆请人帮忙清理了,也是很大的功夫,好在可以用鱼感谢。:)




最大的15磅



昨天我们已经吃了晚饭,所以就做了一点点红烧的尝尝味道,今天做鱼头煲,糖醋鱼。














闺蜜,朋友昨天做了清蒸的和她妈妈最拿手的上海熏鱼,哇塞,真是妈妈的味道啊!也让她又感伤了一番,她是给老人过完90大寿母亲才走的。
 

 
不过熏鱼要炸,她抱怨把厨房都搞油腻了。:)可是味道好啊,我就着泡饭,今天吃。








 
 
 清蒸也好鲜好嫩,比超市买的好吃多了,真是活的都挺好吃的




*******
 

 呵呵,有人说文学城的帖子整天就是吃吃吃的,咱也来点阳春白雪的,聊聊这两个关于鱼的电影。

完美风暴The Perfect Storm是一部2000年德国导演Wolfgang Petersen 执导的美国灾难片,改编自1997年Sebastian Junger的同名书籍,记述 了Andrea Gail号渔船船员所遭遇的1991年完美风暴的真实冒险,拯救的故事:1991年间,北美海域突袭而来的一起风暴造成海上多艘船只失踪,受难。本书根据受难生还者,受难家属及救难人员的陈述,对船难及救援过程作了非常惊心动魄的描述。令人震惊的程度,可以和泰坦尼克一拼。

1991年完美风暴(1991 Perfect Storm)又称1991年万圣节东北风暴Halloween Nor'easter of 1991),是一股于其存在后期吸收飓风格雷斯后最终演化成小规模飓风东北风暴


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 (Walt Conti, Stefen Fangmeier, John Frazier 和 Habib Zargarpour)和最佳音效奖提名。我书没看过,电影刚来美国时看过,感觉电影里面又有不少艺术加工后的创作,不过故事基本上还是和原型比较接近的。



Image result





Image result


(信息参考百度等)




另外一个日本的《钓鱼迷日记》则比较轻松,生活化:

建设公司的职员滨崎传助是个乐天派,钓鱼迷,象朋友一样,一天不去钓都不行,有时还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有点象我迷写博一样。:)

钓鱼对我来说有点boring,一次次地扔鱼竿,一次次地没有成果,我几次就会没有耐心了。在家里脾气有点急的朋友却和我和闺蜜都相反,他们爱钓的就是喜欢一次次地甩鱼钩,上来当然高兴,没有也没关系,就是enjoy那个过程。

我则是喜欢看海,看湖,看水,看影:湛蓝的湖水,绚丽的日出,还有缥缈远的山峦和咪咪一点点的人影。。。。。。。




电影里滨崎传助还是个整天嘻嘻哈哈的乐天派,他让一个闷闷不乐的老头也爱上了钓鱼,双方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后来才发现这个老头竟然是公司的总经理
铃木一之助

很多电影也是在钓鱼时开始发展情节的,比如我上次写的《最后一张签证》里面奥地力大使馆签证官普济州就是在钓鱼时和他想救助的犹太科学家接头,后来竟然被德国人埋伏,杀海了那个科学家。

另外的电影里面也有发展地下恋情什么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传给你一个好法從外婆那里学来的,鱼多时才这样做,鱼洗净刨开片(仍是一整条鱼)撒盐腌两天,再暴晒两天成软的半干的鱼,切段放入瓶中倒油盖过鱼可存着慢慢享用了。吃前取出鱼块放料酒姜丝蒸很好吃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剧团这下个星期其实才转暖和,希望早点能钓鱼。

美食,能干,熏鱼真诱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口福,羡慕有一个爱钓鱼的朋友一家。菲儿真能干!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刚炸出来的熏鱼是我的最爱呀。。。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哇,馋s俺了:)菲儿你太幸运了!!
绿豆豆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鱼
arge 回复 悄悄话 开鱼店吧,省得馋猫儿们老掂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瞧瞧这140磅鱼,吸引了那么多只馋猫,我这只来晚了,还有剩否啦?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好玩,喜欢做,喜欢写,呵呵。

洗鱼很麻烦,家里领导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也没耐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怕晕,一般的湖还可以,上次看鲸鱼就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真以为是老人与海里面的鲨鱼了,呵呵。原来钓到最大的是30磅,巨大估计肉也太老不好吃了吧。:)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理解错了。以为是很大一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新鲜,一定好吃。我也喜欢出海打渔,还没去过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喜欢鱼头豆腐汤!不喜欢钓鱼,俺是不是太没耐心啦? ^-^ 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4-26 03:37:02
-------------------------
没有啊,感觉你是高产博客,一天一博,还要做这么多东西,不累啊!如果在上海,肯定是38红旗手,想象一下,在家里墙上挂满奖状的感觉,心情肯定是:)

1991 Perfect Storm, 刚来美国时看的录像,挺悲剧。

我老婆的亲们是医生,经常给无医保的老中们免费的药品,其中有个病人经常去钓鱼,然后就大批的鱼送给亲们,亲们忙着赚钱,根本没有时间弄,一个电话让我老婆来弄,我们自己家有3个冰箱和1个冰柜,都塞满了东西,自己都没有时间处理,还要帮亲们弄鱼,真是烦死了。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钓鱼就图个乐,当度假,这样就不觉得鱼贵了:-)菲儿的文章很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不要急,你和小胖慢慢吃,这么多鱼呢,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为什么不能是我,是因为你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亲爱的,我原来也提过,他们说现在还没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呵呵呵,人家也付很多钱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真的呀,你们也很会玩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怎么慢慢做也是个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多谢梦,我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还有真正大厨做的,比我的好吃。谢谢为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呵呵,我还有清蒸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马上加进去:0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鲜鱼到你手里没浪费,这么多种吃法,没看到清蒸?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正好刚到家还沒吃饭,红烧鱼、薰鱼还有糖醋鱼都拿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鱼钓得真霸气!又能钓又会做,还能更完美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又有物质又有精神,双享受!每次来都大有收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菲儿又做了啥好吃的!好漂亮的鱼哦!我也是喜欢看海,看海,看海,还喜欢住在海边-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流口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钓了140磅的鱼,真是收获不小啊,做好的鱼也馋人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吃鱼了,谢谢菲儿!
上次我们出海回来,船老板也是把鱼这样串起来,让我们摆拍个够。玩得好开心。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人的很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鲜味,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鲜鱼怎么做都好吃!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打倒鱼霸!这么钓鱼,难怪鱼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网管那儿提建议了,在博客发出之前设个随写随存的功能,写好了再submit。 有同样想法的博主们去支持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是你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解馋啊,,谢谢分享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偷腥的猫来晚了,俺要从先到的胖胖嘴里夺口粮,太好了,这么多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味道超好,她煎得比我好,比较脆,味道很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今天的幸福指数也就是靠这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做你家的鱼烧肉肯定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一共没做几样,你那里有更多的做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头你就直接来我家吃: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我佩服的韭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是啊,有口福了,谢谢秋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我加了点进去,只是一下子做太多吃不完啊,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了鱼进去! 谢谢大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熏鱼很诱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啦,能吃到新鲜鱼就是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最喜欢吃鱼!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总算坐上了鱼桌,好羡慕啊,全是好吃的鱼伙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可以做一个鲜鱼系列大餐,一定超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鱼!手机上看不过来,先点赞,回家慢慢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美好的生活!问好菲儿!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会钓鱼的朋友真好!菲儿做的鱼太诱人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看:我今天算是开得早的。:) 真是,这么七加八加的,不过人家就是喜欢这个过程,没办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这阵式是有点大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呵呵呵,鱼到处乱跑呢,打到我?不要不要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鱼好吃啊!:)今天接着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鱼把小胖也给引出来啦,好久不见,问好,想你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香呀,让属猫的不能自持,哈哈。我好像看到我和叶子在对着流口水啦,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对不起,刚有空过来改完。



健康,桐儿,橄榄树,边看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看66 2017-04-25 08:28:37

回复 悄悄话 又关门,真不好,只好在门外哼了一声。 我是来看钓像金子一样贵的鱼的




多伦多橄榄树 2017-04-25 08:23:1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鱼,可以摆长街席了,从美国摆到加拿大吧




tern2 2017-04-25 07:51:49

回复 悄悄话 鱼,鱼,鱼,快跳到我的盘里来。。。打倒菲儿,你太逍遥太神仙了!!!




吃出健康 2017-04-25 04:34:14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看到新帖了,鱼好新鲜,菲儿做得也棒,馋得流口水了。问好菲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