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贤惠媳妇一人带病做的十个yummy菜

(2016-12-11 03:25:36) 下一个

 

一般周末不太愿意做,周六就是和领导一起弄,我调馅,他包馄饨之类,周日他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再外面订一些就打发了。昨天病人我一个人在家,他们要很晚才回来,我头不好也不能干啥别的,干脆就做几样东西来打发时间吧。一直被晓青批评最近我不放饭帖,今天就是交作业。:)

今天该穿哪件裙子去参加这个活动

先来一盘日本菜,比下面这个周五中午陪女儿在外面吃的要诱人吧。北极贝没敢让女儿生吃,水里一秒钟烫了一下。

Tuna 鱼是生鱼片等级的,但是女儿对这些都有些反应,所以她吃的我是另外做的Tuna Steak,两面意大利草调料煎两分熟就可以了。

这是周五陪女儿在外面吃的,还有另外一个菜。想想和她也要点quality time,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平时在家里拿她当孩子,不太认真听她说话,这天我自己吃得很少,就是听她讲学校里的事情,好象还听出了点她心里的小秘密,但是我没有说穿,就象当初学心理学的姨妈对我一样,先侦察一下敌情,到时候可以有备无患,哈哈。

那天两个人的午饭吃了三十几元,味道还不了我做的呢,问她同意吗,她连连点头说同意。:)

她的色拉,她喜欢这样摆盘,就学她了。人家黄瓜屁股也是不切的,就继续学她。

空气锅炸个藕片,里面放了白醋和红辣椒粉,盐,超好吃的。

特意给她做的两色台湾油饭,虾米,香菇,鸡肉的,虾米黄酒里面泡,鸡肉胡椒粉盐,也可以酱油先腌一下,干红葱爆香把檽米进去炒到7分熟,然后蒸,这个不太敢经常做,自己都容易吃多。

l

领导爱吃藕片的汤,里面放了灵芝和天麻还有甘草,所以也算是我的病汤,还有鸡肉,和一块美国火腿,再放了几颗带红衣皮的花生,这个女儿不是特别喜欢,她不喜好补的汤。

电饭锅里的饭煮到一半时放买的鳗鱼进去,就是好吃的鳗鱼饭了。比外面的一点不差。

博友林想知道鳗鱼饭的做法,我把图片加进去,很简单,买这种真空包装的。

 

 

 

这个这次做成了凉拌面,换换花样。

最不喜欢包饺子馄饨之类,平时都是领导包的,这次自己动手,尽管是买来的皮,但是自己一个人包的,我一个人又是大厨,又是帮工的。

这次的馅也很特别,是朋友种的瓜,我又放了点窝笋的绿叶子,馅也弄得比较稀,特别的好吃,他们两个都吃得比平时多不少。

 

最后这个宫廷白菜汤要好好介绍一下

记得哪里看见有人说这个清白菜汤要做好不容易,是宫廷了皇帝吃得什么的。我今天就来东施效颦一下。

我头痛时牙床也会痛,嘴超干,喉咙紧,嗓子痛,会要喝很多的水。水喝多了腻烦,就想喝很稀的汤,这个鲜得无比的汤又清谈的白菜汤是最好的选择。

做法

干贝在黄酒里泡,一定要浸没在酒里面,我照完相换了个小碗,你知道我头痛时脑子不是太好使啊。:)

泡好的干贝捞出来热油了过一下,让味道出来,然后放到高汤里面煲,黄酒也放进去,扔一个泡发好的香菇进去,我不喜欢放多香菇,汤的鲜味道会被香菇淹没,然后放白菜心进去小火炖,等到干贝的味道炖出来,白菜变软,汤变浓,就可以喝了,这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鲜明清淡的吗?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她在回来的路上text我相吃我感恩节做的烤红薯,家里只有紫薯,我本来要做紫薯球的,问她行吗,她说可以。我一听,马上准备烤啊,把烤箱打开,让它升温400度。

天哪,烤箱里起火了,里面是我蒸糯米时特意多蒸一点做了酒酿,闺蜜说要拿大毛浴巾包好,烤箱灯打开放三天,我忘记了,开看烤箱,温度升到的400,里面差点把浴巾烧起来,我赶快把它拿出来,扔掉浴巾,打开酒酿一看,里面出了一点水,今天早晨再打开看,好多水,我干脆来喝一碗,甜的!就是酒酿的米好象有一点点空,热得太迅猛了。

 

两个人终于回来了,嘴里故意砸巴着吃得好香,领导一边吃一边说,俺媳妇真贤惠!是啊,结婚二十好多年,什么时候我做饭他不要在旁边做小工?我准备先不告诉他火灾的情报。让他先感动一会。:)

然后就听他们汇报今在学院看到听到的新闻,说这个学院很国际,有好几十个国家的学生,有很多很好有名的program,还可以去外国学习. 领导说你好好弄中文,以后回中国去你舅舅们的公司里做Intern,他是指我哥和五天哥。我也趁机热火打铁地教育她,西班牙文也不要忘记啊。

 

 

 

后记:贤惠媳妇晚上9点就上床了。今天早晨用酒酿做的桂花酒酿小圆子,很小的圆子照出来还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呵呵,你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多谢雪七,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会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媳妇贤惠,必须得发朵大红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带病坚持做饭,大赞贤惠的菲儿! 每道美食都好诱人,家人幸福啊! 多多休息,会很快恢复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贤惠媳妇!不过病了还是要好好休息的,等好了再做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哇,医生家族呢,怪不得你知道得那么多。 是啊,做医生真的是太辛苦了,我都劝女儿以后不要做,我的医生他们都是24小时on call.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还真没有资格当医生,只是我的伯父,姑姑,父亲都是医生。看到医生太苦了,我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就没有他们那份救死扶伤的忘我精神了。
菲儿,多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把图片加进去了,就是饭快好的前十几分钟放进电饭煲里面去一起弄熟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可能!回头重看。我还看见了你的发糕呢,我昨天让你加个谱都不肯啊,我病人就想吃一口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歌星搬过来,我们天天可以听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砸门,吃小吃!我一种都没吃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搬到菲儿隔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每次一上就是个大家可以学的大帖,要向你学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羞啥,你是超级好妈,我学还来不及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嘿嘿嘿,我那有那么好,就是没事找事干。 小小月,你要么删,要么不上新的帖,赶快动起来,要看你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才是真正的大厨!我现在不敢多吃,天天长肉呢。那个白菜汤正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四挡,几分钟就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呵呵,欢迎开心加入我们的年龄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二十年了,还没传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领导说的,不是我自己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还吃过蚂蚱呢,油炸麻辣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多谢有才的子乔,那碗汤真是好喝,现在病喝正好,也很有营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蚕蛹我都吃过,还有什么小吃没有吃过: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白天黑夜的照片超赞! 分享特质的文也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今天再给你做一碗。你来看看美食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多谢warara,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谢谢绿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问好盒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好象记得你是医生?你以后多给大家分享吧!我有时起得早是因为睡得早,我好象7个小时就足够了,多睡会晕。 我都有看,最近开始吃些营养品,比原来进步了,就是特别疼的时候没什么办法。

你说的莓之类的水果我们买很多,女儿就喜欢吃这些。

再次感谢码这么多字分享,感受到了你和大家的爱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啊,今天好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你是让人仰望的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是的,多谢玉涵,我会注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吃啊,很好吃,就是一做怕吃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捣乱啊!:)你吃过几个,老实交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菲儿改一下题目:国家认定的200种地方小吃,菲儿我都吃过! LOL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yummy,特馋油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留言关心,今天早睡了,回头回复大家!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疏影说得对,睡眠很重要。菲儿的头疼是Migraine吗?谢谢菲儿分享这么多大餐,让我汗颜啊!愿头疼快快离开你!问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羞死我们懒媳妇了,同意!
女儿前途无量噢,这么好的学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带病做了这么多美食,好诱人啊!祝早日康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带病做了这么多美食,好诱人啊!祝早日康复!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有时也学学老外,多吃生菜,很多蔬菜,就只在清水里煮一下,这样就杀杀菌,还可以让维生素不遭到破坏。每天多吃一些增强人抵抗力的水果,象所有的莓,草莓,黑莓,蓝莓,都是最好的。奇异果也不错。花生瓜子干果多吃。
愿你多多保重!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会做菜了,什么都做得色香味俱全。
经常看到你说你头疼。你看过医生吗?既可以看西医,也可以看中医。但首先你自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好多次看到你帖子里面说你4点多钟就起床了,那太辛苦了。我们最好保证有6-8个小时的睡眠。我们好多机能都是在睡眠中得到恢复的。世上的万物都遵循能量最低原理。我们人也该遵循一下,站着,就想坐着,坐着,就想躺着。躺着是最让人放松休息的了。
愿你的头疼病早日远离你!
开心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吃法,长见识了。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大厨呢。又好看,又好吃!:))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个个都好!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保重身体,头痛要好好休息!
这么多饭菜样样都是精品!端走最后那碗甜酒.
抱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光贤惠还是个完美主义者,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还是要多注意身体。那道熬白菜看似简单清淡,可不是一般的人有那耐心熬制、懂得品尝的,可见是高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称自己贤惠媳妇,怎么听起来有点自吹的意思啊?LOL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饭菜很不错,不过还得问一句,那病传染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饮食,有利健康。~~ 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仿佛身边有位姐姐或者小姨在手把手教怎样过日子,岁月静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贤惠了!空气锅炸藕片好吃啊,什么时候我也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国际高厨,做什么都这么漂亮。其实慢条斯理的做饭很享受的。 赞贤惠媳妇,应该先给自己做好吃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满满的爱。居家过日子,如果爱一个人,可不就是傻傻的忘记自己是病人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贤惠了!羞死我们懒媳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太贤惠能干了,身体不舒服还做了这么多种漂亮诱人的饭菜,佩服得不行不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啊,我们家没有劳模,永远都是带病干活的。: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也是领导的林好,我一会加进去鱼的图。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阳光的,带病坚持,就是劳模。但是劳模更要休息,身体需要无所事事的放松。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希望菲儿有机会介绍鳗鱼饭的做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都是孝敬领导给领导吃的呀,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贤惠媳妇!都是好吃的,你也太能干了,那么聪明总有新花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休息也难过,干脆动动。 山楂糕!这想象力,真是个吃货,呵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生病还做那么多,还是休息吧。那个tuna鱼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山楂糕呢。 我也是周末不愿做饭,最近嚷嚷着要求周末把我解放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多谢豆豆,我没事的,头痛时需要分散注意力,不过以后确实要小心安全。问好好妈妈豆豆!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注意休息啊,没有什么会比身体更重要了,不要太辛苦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呵呵呵,我在家没事干呀。 锦旗收好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多吃呀,也是给朋友们做的。:)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带病坚持做饭的劳模呀,送旌旗一面,哈哈哈~~~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坐上品美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