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意大利面之父Giovanni Rana学做的虾意面

(2016-12-04 05:14:34) 下一个

 

老爸80年代在意大利呆过一阵子,所以当出生在美国小时侯回中国的女儿不肯吃中餐时老爸给她做过几次意面,上海的东西不是很全,但基本的都有了,我们当时还挺惊讶老爸还有这一手。

昨天我买了这个意面,做了寄给他看图片,他说他知道图片上的这个人。他说他在意大利时经常在房东家看他们做意面,他们的面盒子上就是这个人的图片,房东还告诉过他是谁,Giovanni Rana这个意大利之父,特别有名。哎哟,要对老爸刮目相看了嘛。:):)

这种是已经半熟的,所以很快就好了。

 

 

 

今天女儿在外面竞赛一天,晚上想要好好给她做一点她喜欢的意面。

网上查了一下。Giovanni Rana出生于1937年,和老爸他们是同年代的,于1950年在圣乔瓦尼Lupatoto的面包店和他兄弟一起开始制作意大利式饺子,生产面食。 1962年,Pastificio Rana正式开门。起初,意大利面都是手工的, Giovanni Rana自己监督分销,也做tortellini。 在当地工程师和技工的协助下,Giovanni Rana设计并开发了新机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面食需求。机器将生产从每小时约33磅的饺子增加到每小时约44,000磅。1971年,工厂搬到了它的当前位置,圣乔瓦尼Lupatoto。 Giovanni Rana的儿子Gian Luca Rana(今天的Giovanni Rana公司首席执行官)加入公司后将该品牌扩展到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第一家工厂在芝加哥,于2012年开业。2012年10月,Giovanni Rana面食公司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市的切尔西街区Chelsea市场建立了第一家餐厅。是真正的历史老牌。

今天买的后面有配方,但是都是素的,我加了烤虾,口味更丰富一点。

 

 

 

 

做法:

把蔬菜切好,2瓣大蒜切碎(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尤其对意大利面,很调味),西红柿一个切成小丁,一点bay leaves,2/3 cup balck olives(我放的家里有的,2小勺crapes,6 小勺橄榄油,一点点辣椒粉

油热了放大蒜,然后蔬菜进去,先是彩椒,然后西红柿,最后 olives,crapes 炒,我自己加一点辣椒粉调味。

虾先是盐和胡椒粉捏,烤熟,你也可以炒,最后放一起。

 

 

 

水开了,煮一分钟。

 

最后搅拌在一起

非常好吃!

还做了creamy tomato soup, 很完美的一段意大利餐。

 

 

 

2016 感恩宴活动一共有67道菜式,再次感谢每位参与和给予支持的所有朋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11/15246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看着又好吃又有营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养眼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谍战剧用现代演员看着不习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意面做得惊艳!要山寨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嗯,看上去是非常好吃!(我会在吃前撒点Parmesan cheese.)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又漂亮又简单, 可以山寨的。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意面真漂亮!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意大利面,常去trader Joe's 买。你的更馋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真了不起啊。难怪菲儿也这么能干,基因好。这个要学习,漂亮,看着就开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个做得太漂亮了,我有时候会心血来潮加点别的东西,比如说,anchovy 或者 prosciutto 怎么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不是意面粉,但看着你做的,说实话,很有食欲很动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哪有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没有,我这个是半熟的。我在我们这里Sam's club 买的,估计你的是生的,我有时候也买,这种是第一次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做啥都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好漂亮的圣诞节,过两天我也做圣诞的帖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去外面吃吗?好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你一定做得很好,以后也和我们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问好林,又换图了,差一点不认识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像一幅画似的,令人食欲大动!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水开了,再煮一分钟?我得再煮十分钟不止,否则就很硬。菲儿妹是我的spaghetti买错了吗?我一般买kroger牌子,您这在costco买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面怎么做都好吃,颜色真漂亮,端走一盘子啊,馋死了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习到很多。这个意面色彩漂亮,一定也很美味。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意面很漂亮!我也喜欢吃意面但做的不多.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除了中餐,第二喜欢的是意大利餐,我也经常做意大利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意面我做的也不错,最好吃的一次是在水城维希,每次我问他们,要好吃还是好看,都是要好吃。跟菲儿学了一招儿,今后可试试五彩意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快啊,和松松一起坐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好吃的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16-12-03 18:18:35

回复 悄悄话 虾意面沙发!
好漂亮诱人的虾意面,菲儿做得太好了,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