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种好吃的面包+三种yummy点心的做法

(2016-11-02 04:16:58) 下一个

胡歌也要真爱

 

最近一直不太敢做太多的面食,感恩节快到了,派梯会一个接一个,圣诞又要去大吃大喝,这是一个马上让人肥肥肥季节的开端啊!

说实话,原来从没有为肥担心过,反而是为太瘦烦恼,从小象女儿一样比较瘦,刚来美国时回中国探亲时,朋友们都叫我“越南难民”,是指特别瘦吃不饱的意思,90几磅(对不起,在这个时代还借用这么个比喻),读书时后来重了一点,104磅,比较标准的时候就是107,最近已过了个整数,问题严峻啊。

不过,饭还是要吃的,特别是长身体叼嘴的女儿和教会胃口好的年轻朋友,总是要想方法换一些花样,好在城里总是有厉害的朋友,会分享一些好方子,在这里学习感谢了!

 

先来分享面包高手博友享受生活的这款面包,好吃,香就一个字!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89212.html

 

 

 

 

用这个盘子装,是不是比较文艺?特别是聚会

 

 

 

做法:

 

食材明细

  • 高筋面粉300g
  • 低筋面粉35g
  • 细砂糖60g
  • 鸡蛋35g    
  • 盐4g        
  • 干酵母 4g 
  • 奶粉14g    
  • 水 175g    
  • 黄油40g
  • 全蛋液适量
  • 培根沫适量
  • 香葱沫 适量
  •  

1.将除黄油外的面包材料按照粉类、液体顺序放入在面包桶中, 选择面包功能NO:16面团菜单(各家面包机不一样,参考说明操作),面包机开始搅拌,约10-15分钟后 加入软化的黄油面包程序揉至扩展阶段,进行发酵。二次发酵前取出面团。

2.取出发好的面团排气后,将面团分割成均匀的12个小面团,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取一个面团按扁后擀成圆形

4. 横着卷起稍微压紧整形。

5. 依次做好排入烤盘,在面包顶部剪十字后进行二次发酵。

6.打一颗鸡蛋,和香葱、培根沫搅拌均匀,依次放到面包上方。

7. 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8-20分钟左右。各家烤箱不同,灵活掌握时间。

~~~~~~~~~~~~~~~~~~~~~~~~~~~~~~~~~~~~~~~~~~~~~~~~~

今年先买了一个南瓜,被领导挖成这样,我后面切了一小块做了点南瓜球后第二天还想做什么的时侯发现门口的南瓜就没了,问他,他说切了就不能再吃了,要坏的,前段时间外面的温度是五十几度好不好?

 

就再去买一个,正好美国教会义卖。

 

接下来就做了不少东西:

 

金灿灿的,博友问,我就把做法加进来:

 

 

材料:

一小碗南瓜泥,tapioca flour
粉少许,糖少许,vanilla 一小调羹,butter1/3条(看你自己定,多点少点都没关系,我一般不放太多)

 

做法:

 

 butter化了,往里拌,放一点份进去揉到不粘手,加一点糖看你的口味,然后搓成小球

 我用的空气炸锅比较健康:锅里放一点点油,预热一分钟,你也可以不放油,放有点象炸出来的,不放更象是烤出来的,4 档,2分钟钟等硬了后,把搅拌刀放进去,再弄15分钟,这样不会搅乱成一团糟,还可以用热均匀,外酥,里软,但不是年糕的软,是有弹性tapioca粉的味道,比好吃的巴西木薯更多了南瓜本身的味道,又小个,一口一个,不用担心吃太多。:)

 

没有空气锅的朋友可以用 一般锅:

你可以油里炸,或者就干脆烤,400 度,10几分钟,你要看着点,不要烤焦了,应该很快的,上面喷油。

又做了博友漂泊的云的发面方子做了好几种东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539/201610/141232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很有点象买来的中国面包,很软

 

 

很有面筋感,拉不断

 

 

 

 

这些都是用的这个配方弄的面,弄出来的很软,可以加南瓜进去,味道也很赞!就是我没有棉线,一烤纹路没有了,有点遗憾。


用料:


料A:蒸熟南瓜泥200克、蛋液70克、淡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60克、细砂糖70克、面包粉450克(3Cup)、全麦粉75克(1/2Cup)、盐4g(2/3tsp)、牛奶20克左右(视面团情况酌情加入)


料B:黄油40克、酵母2tsp


料C:豆沙馅1Cup、蔓越莓干2/3Cup、蛋液2tb


料D:食品用棉线绳 8根


 
制作过程:


一、发面:


1、将料A放入面包机内桶。选择“发面”功能进行揉面。因南瓜泥含水量不同,牛奶视面团情况酌情加入。


2、面包机揉面二十分钟后,停机。静置半小时;


3、放入料B(黄油40克、酵母2tsp)。重新启动“发面”功能进行揉面,发面至两倍大;

 


 

 

制作【南瓜豆沙面包】


1、将余下面团平均分成八份。分别滚圆,覆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


2、取其中一份面团,擀成圆形,放入豆沙馅,合拢收紧成豆沙包。


3、先将豆沙包稍微压扁些,放在1根棉线绳偏左端。左手指拿住左侧绳头不动,右手拉住绳另一侧,先“十字”交叉,再“米”字交叉,每一次交叉都需绕过左手所执绳头。最后打结。依次做好其余面坯;


  
4、将南瓜面包坯摆入烤盘,放入烤箱,下层放一盆约80度热水。


5、发酵约25分钟左右,取出南瓜面包坯。刷蛋液;


6、烤箱预热350F。


将南瓜面包坯送入烤箱,烤15分钟,至表面金黃即可。

 

~~~~~~~~~~~~~~~~~~~~~~~~~~~~~~~~~~~~~~~~~~

 

这个是南瓜水晶糕,用木薯粉做的,有嚼劲,交换朋友都喜欢,豆沙是自己熬的,没有添加剂,甜度也正好!

 

南瓜煮烂,捣碎,加木薯粉搅匀,然后油了煎一下,放豆沙,再翻过来煎一下,就好了。

 

南瓜豆沙饼,放的是糯米粉,然后油里煎,比较传统的做法,也很好吃。

 

 

这个本来要做椰丝面包,领导里面却放了香蕉,面包机没有发好,歪打正着,干脆做了酥油饼,锅里两面煎一下,口感很特别,既有香蕉的甜味,又有酥饼的酥感,也是一个尝试。

 

 

 

烘培其实就好比在做一个游戏,玩好了就赢,挺好,玩不好就输,也没啥关系,吸取教训,也许还会弄出什么新玩艺出来,唯一一点不好的是会肥,家里的面粉都大袋子50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先收藏,慢慢学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awmary' 的评论 : 我来加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一起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来吃呀!

我们回头一起旅。看悄悄话
crawmary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水晶糕很漂亮,用木薯粉做,很感兴趣,有做法吗?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太好吃了!
谢谢菲儿的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两篇都关着门,就在这里留言了,一面吃面包一面写:)看过Eat Pray Love, 蛮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再吃点。坐沙发,跟菲儿学装旅行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都选上海老婆,有政治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快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吓我一跳,震啥,都是一般的,呵呵,谢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你也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要学你的,你做得太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师傅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方子更好,我要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还在整数的地方晃,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关于各省的那个贴子,我觉得还是上海老婆最赞,人家是要过日子的!
还有最新的那个贴子,有些方法很实用,出门旅行要借鉴一下。谢谢分享!
今天我坐两个沙发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喜欢这些面包,好看好吃,可惜吃不着 :( 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震撼得我,都不会说话了。那个南瓜球,金色半透明,像杏干,我可以吃一半 :)
都是菲儿自创的品种吧,我都没见过。土就土,我先收藏了整篇再说。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菲儿太能干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又做好吃的了,看了口馋,马上学习。菲儿好能干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开面包房的手艺啊!做菲儿的家人太幸福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
哈哈,觉得上海老婆最厉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又勤快的菲儿,做了这么多种,太厉害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琢磨, 不是在周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原来从没有为肥担心过,反而是为太瘦烦恼,从小象女儿一样比较瘦,刚来美国时回中国探亲时,朋友们都叫我“越南难民”,是指特别瘦吃不饱的意思,

-- 真是羡慕加嫉妒啊

读书时后来重了一点,104磅,比较标准的时候就是107,最近已过了个整数,问题严峻啊。
-- 在周末这个整数是向前了呢还是向后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哎喲,等你一做出來就把我給比下去了,看看你那些藝術的美食!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我以后看来只能跳过你的美食帖了,实在太诱人,我真是在学与不学中久久徘徊啊,纠结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做法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不是一次做的,美丽的大作家!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南瓜球作做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太贤惠了,看着都觉得做起来太麻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哎哟,尼斯思想家来了!:0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解馋来了,介么多好吃的,不吃都难啊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哈哈,那我只能多上你家看那些健康的讲座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妳的这些美食看了也会长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我现在吃水果都会胖!:):)

你万能啊,你不是记者吗,又收帐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你开面包房,我替你管帐,哈哈。我年轻时也是瘦型,是个“排骨精”,我老公说我的腿是空心的,吃下去的东西都漏到腿里去了。现在也不能随便吃了,特别是面食(碳水化合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水沫,健康沙发,吃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