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老妈做上一桌【感恩母亲节】

(2016-05-07 05:53:52) 下一个

今天是中国的母亲节,我给老妈做了一桌。明天自己过母亲节,不下厨。

 

老妈,五岁没了亲娘,脾气稍稍有点孤僻,没母爱嘛,可以理解,我们的外婆又有好几个。

 

她有些敏感,又有些清高,她有才气,爱好文学,又喜欢拉琴,骨子里是文艺,追求浪漫的,甚至有些不切实际。

 

老爸帅气,能干,是当时漂亮女大学生追求的对象,但他爱上了文气,内秀的母亲,他们结合了,一生老爸都是把老妈当皇后一样宠着。在我们眼中,作为妻子,妈妈应该是幸福的。

 

也许是遗传吧,老妈,我,女儿个性都比较强,记得自己teenager  的时候和母亲也有些碰撞,就象女儿现在有时和自己一样,但这都不妨碍爱在我们中间的流动,老妈对女儿更是宠爱有加得不行。

 

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为老妈做上一桌,她身体不太好,本来可能都不一定可以过这个母亲节,但坚强的她竟然熬过了生病的第四年,我们先一起为她庆祝母亲节,回去再和老爸,哥哥一起研究她是否再次手术的事情,老妈,母亲节快乐!

 

 

老妈爱吃蚕豆,这里就是冰冻的,我让上海阿姨今天一定要买新上市的

 

橙汁鲜贝,老妈原来最爱的西餐,女儿我现在自己也可以做了。

这个北极贝芒果拼盆是她看我在这里做了喜欢的。

 

 

福建鱼面也是她的最爱

 

上海黄鱼汤是她在外地搞建筑设计时日思夜想的,特别是怀我和哥哥的时候。

啤酒牛肉是女儿昨天才新开发的菜,味道奇特,肉用LC 锅炖得绵软,你一定喜欢。

三鲜饺子是你一直帮他说好话女婿的手艺。

女儿给外婆做的意大利面,她说外婆一定喜欢。

老爸在香港工作的最早几年,老妈一个人在深圳,现在想来,她也真是为这个家庭付出了不少,当年我和哥哥去那里看她,她带我们去吃了那里的早茶,上海那时候还没有呢,我们觉得好新奇,老妈,你女儿现在自己也可以给你做了。

 

狗不理包子又试一次

 

莲蓉面包前两天听你说想吃

和台湾朋友学的绿豆椪比上海店里么的新鲜。

 

爱吃,这个比北京的好吃,不酸。

 

 

尝尝我们最近买的好多西班牙东西,知道你酒量比老爸还好,饮了就会把酒问青天地赋诗,写作。

 

美酒一定要鲜花点缀,我们一起给老妈选的花。

老妈,我们爱你,母亲节快乐!

 

 

 

注:今天的菜谱老爸让上海的阿姨照搬,等我回来一定是我来上厨。

大家母亲节茶饭馆的菜我放私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吃先醉了,妈妈有个好女儿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盒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手艺,你们那里食材也真丰富。

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你是才女,文武双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君子祝福,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多谢梦的祝福,祝梦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嘻嘻嘻,我羞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老翁,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丽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多谢夏丽君,爱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香凝' 的评论 : 多谢香美人,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多谢江南雨,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大教练,看见你家无数的奖牌,知道里面有多少汗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婉妮,抱抱,她们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看见你的素食,还给你妈打了电话:)好女儿。

我面包做的不是很成功,发那么长时间,开玩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多谢荔枝,想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晚上就拿走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明白了,烦是我做沙发的日子你都关门!
美翻了的母女两个还不让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她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茶饭馆香飘万里,菜好美啊!菲儿笔下的妈妈灵秀生动,祝福她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餐桌满满的爱,美丽的母亲美丽的菲儿!
沈香凝 回复 悄悄话 一片冰心在美食 - 祝福菲儿和你母亲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母亲节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祝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正性情中人,愿天下所有母亲健康快乐!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孝心的巧手的菲儿!
祝菲儿和菲儿的母亲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和妈妈母亲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幸福的菲儿,幸福的一家。。。。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有孝心,做这么多味香色全的食物,祝菲儿和母亲母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妈妈的那张照片,菲儿像妈妈呢,一个古朴典雅美,菲儿是现代派的美。
妈妈好幸福,想吃啥,菲儿都能做出来。。。。。。
遥祝菲儿和妈妈母亲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母亲端庄秀美。
菲儿是一片孝心。
祝你母亲健康长寿!
祝母亲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有很多是来自你妈妈呢!我一边流口水,一边欣赏你的PP, 看你是咋拍的,真是奥妙无穷啊!菲儿真棒哦!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家三口的爱心餐,妈妈的病就会好了一大半,祝母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一片孝心真是太可贵了。每个菜都漂亮,好看好吃。过去的岁月,我们的上一代人都经历过很多艰难,很不容易。祝菲儿妈妈早日康复。也祝你们母女母亲节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整篇文洋溢着那浓浓的母爱和爱母之情,祝菲儿妈妈和菲儿母亲节快乐!
祝菲儿漂亮才气的母亲福体安康,今晚菲妈妈看到那桌精心设计的菜肴一定开心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母亲挺像的,都非常秀气。你为母亲做的菜都太好了,你妈妈看了心里温暖!祝你们两位母亲节日快乐,也希望你妈妈在上海一切安好!你不久就可以见到她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最后一张图。
菲儿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看走眼了,呵呵。谢雨巷。

是的,闺女象父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多谢水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多谢家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忧郁啥,新工作了要请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茶餐馆可以打折,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多谢,明天一定要休息的,看秀,吃饭,照相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海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和老爸更象一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总经理,节日快乐,估计明天可以看见你的新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谢游士,明天还要祝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呵呵,以为你说我说妈,吓我一跳。给你和叶子一起上沙龙的好茶行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看见你的新文了,我回头加到沙龙里去。是黑白上色的,呵呵,好有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毕业典礼回来,又加了点菜,问好大家!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宝妈,菲儿一家三代美才女,好基因,看着养眼,老妈温婉大方,大家闺秀。我猜菲儿可能长的象爸爸,对不对呀?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妈妈那么娟秀,菲儿和女儿是阳光灿烂的一对母女。字里行间都是菲儿对妈妈的思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孝顺的菲儿,做了一桌好吃的遥祝你的母亲母亲节愉快。贴心感人的好文章。母亲好美,菲儿和女儿的照片也温馨。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跟紫竹萧一样,你家的帖子生生把我看忧郁了:)
母亲节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不开火了,每天来菲儿家蹭饭了,菲儿太能干了!母亲节快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恬静秀美,菲儿和女儿朝气阳光,太美啦!!!

深深的情浓浓的意都融合在你的文字和佳肴里,你妈妈看了一定喜欢!祝你妈妈早日康复,还要过来年,后年,大后年。。。无数个母亲节!

也祝菲儿母亲节快乐,鼓励你明天彻底休息:)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三代美女,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每天都有好吃的,孝顺的女儿!菲儿长得有点像妈妈,都是大美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母亲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一片孝心!祝你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是把照片藏了起来,不是人藏了起来「没写清楚]。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肚皮饿了,来找吃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妈妈照片是黑白的?嘴唇口红是后涂的?
我小时候看见我妈有一张巨大的黑白照片,很美。我想让她更美,帮她着色涂了口红。然后效果是我妈张了个血盆大口。自己看了也惊怵,怕妈骂我,藏了起来,终有一天,给我妈找到,幸好,她天生仁慈,放了我一码。只说我:胆子哪能介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姐妹,领导在楼下叫啦,要走了,我回来后给你们上好茶,爱你们,节日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你为啥比我还早!我还是没抢到第一个啊啊啊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吗,昨天在菲儿这吃得饱饱的,今天一大早就精神抖擞起来干活,也终于抢到头排头座啦!菲儿妈妈很不容易,她今天吃到这一桌满怀爱意的特餐一定非常欣慰。祝菲儿和菲妈妈母亲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母亲看上去好典雅秀美。妈妈真幸福。女儿母亲节烧了这么多菜
祝福菲儿与母亲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