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式多款早饭

(2016-04-07 04:42:44) 下一个
 看私房搞早餐活动,就做个帖,也正好把自己做的东西归归拢,找起来方便。
 


女儿周六一般要跳一天舞,给她做早饭,还要带饭,有了这个玩意,我干脆给她来个brunch,吃不完就兜着走,基本上也可以混到晚上了。:)

Cuisinart 5-in-1 Gourmet Griddle  ,可以做Waffle, French Toast, Pancake, Sausage, Panini, Wrap, Chip, Bambruger, Fajitas....,我只做了Waffle 和Panini。:)
 

 
一.  Waffle是我给她做的早饭的最基本的一款
 
配方机器上有:我除了以下的成份还加了一点核桃和绿葡萄干

21/4 cups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2 tablespoons granulated sugar, 1/3 baking soda(尽量少放,不然有股味道), 1/2 salt,2 cups reduced-tat milk,1/3 cup vegetable oil,2 large eggs, lightly beaten, nonstick cooking spray。
 

 
 

烤完我放一点点 can't believe it's butter(olive oil),一点点maple syrup,水果点缀。
 
 
把水果放进去:
 
做了蓝莓核桃waffle加了桂花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0568.html

 
 

 
 
昨天做了日本小南瓜的,又加一点金橘进去,太好吃了,比原来做的草莓,蓝莓加和核桃的还要好吃,很特别口味的新尝试。用的基本款配方,自己加一点南瓜和五个腌过的小金金橘进去。
 
 
这个日本小南瓜真是好吃,整熟就这么吃都很甜,连皮都可以吃下去
 
 
金橘平常4.99美元,昨天才0.99美元,就买两盒用糖腌。
 
 
 
 
 
 
 
二. 美式蛋饼也是经常给她做的
 
 
 
Omelette,领导也喜欢。
 
Omelette:自己学外面酒店做的,随便什么蔬菜都行,他们放butter, 我就是一点点橄榄油,把青椒,黄椒,洋葱,西红柿切成小丁,jalapeno pepper 切片少放一点辣。炒软所有的蔬菜。

放油,打碎三个蛋(我家三个人,你也可以访五个),蛋液放半勺水铺上去,摊开,把炒熟的素菜放上面,菠菜和牛油果不用炒,可以直接放,你也可以放罐头的olive,jalapeno pepper (酸辣的那种),统统放好,一点Tabasco and 香菜,放盐,放切丁的火腿肉,你也可以加点cheese, 我没加,再把蛋皮盖过来,象做荷包蛋一样,我故意露出来,大家可以看见里面的东西,呵呵,就是个大杂烩。

 

 
 
洒上黑胡椒粉
 

看有的酒店稍微方法不太一样,又做一次:两个鸡蛋,几个小彩椒,一个jalapeno,半个洋葱,几根芦笋,有机火鸡肉,先把菜拔拉熟,一点点油,看酒店放锅盖,一点点盐,还一点点水,等菜软,然后放打碎的蛋,里面也是加一点点水打碎,铺在菜上,烧几分钟,然后圈过去,再空中抛一下,技术不行的就轻轻翻好了:),然后撒上胡椒粉。牛油果放了两片,忘了照了。

 

 

 

 

 

 

加上水果和昨天做的Beef Borek

 

 
蔬菜随便放你喜欢的就好
 


 


 
 


 

 

 
 
三. 又跟着微信开发了中式米饭
 
很有特色,我一般用空气锅,放一点橄榄油,米饭先放进去,然后打蛋进去,一边可以切菜一点点放进去,4档,等你切完菜,十来分钟也就好了。
 

 

 
这个有点象中国上海的茨饭糕,要在锅里多炸一会,然后切条。
 

主料:鸡蛋 50g、米饭 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咖喱粉适量;

 

1、米饭适量,香葱切末;2、鸡蛋一个打入碗中,搅成蛋液,再将米饭,葱末,胡椒粉(原来是咖喱粉),调味鲜全放进蛋液里搅匀;3、搅拌均匀,拌好的米饭糊倒进热油锅里;4、小火慢煎,两面煎黄,煎熟透;5、切块装盘即成。

 

 

 
 
 
四. 永和饭团
 
泡檽米3个小时,蒸熟。用做Shusi的方法,包肉松,榨菜进去。我中间还放了一点can't believe it's butter (olive oil),香一点。
 
 
 
 
 
五. 我和领导一般主要吃燕麦片
 
水慢慢煮软,加一点牛奶,蜂蜜,也可以放一点椰奶换换味道,各种干果。
 
 
加了芝麻和樱桃
 
 
绿豆西米花生粥,就是用电高压锅,不用管的。
 
 
 
六 女儿还喜欢 Panara 的  Panini
 
用上面的机器自己做,Turkey, 牛油果,彩椒,菠菜,放奶酪,sourdough bread,任何你喜欢的素菜,一压。
 

 又做一次
 
 
用这个料
 
7. 燕麦片核桃饼干
 
谗嘴猫588的配方,多放了点核桃,少糖,又大了点,多谢。
 
原料
 
燕麦片 1杯,核桃 1/3 杯,面粉 1/3杯,黄油 半条(4 TBSP),白糖 1/4 杯,红糖 1/4 杯,鸡蛋  1只,牛奶 1 TBSP, 小苏打 1/3 TSP, 盐 1/3 TSP,泡打粉 1/3 TSP,香草精 1/2 TSP
 
 
做法
 
1 黄油软化后加入白糖和红糖打匀
2 分2-3次加入打散的蛋液并打匀,再加入香草精拌匀
3 燕麦片,面粉,小苏打,盐,泡打粉混合拌匀
4 粉料倒入湿料拌匀,加1TBSP牛奶调整湿度
5 取小团放烤盘适当压压扁,350F烤15-20分钟

 
 

 
 

八 酥饼

 

弄堂宝贝的配方,我做得较小,又是糖桂花为甜,椒盐为咸两种,就改名为黄桥酥饼去馋超爱吃这饼的老爸,若颜色没变黄,大家可以多烤一,两分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945/201502/1296.html




这个用puff pastry 自己高压锅压的有皮豆沙,加中国带来的干桂花,或玫瑰酱,豆沙酥饼,很香,有一点点上海光明村的意思。:)




九 各式饺子

 

素饺是白菜,青菜,鸡蛋,虾皮,粉丝的,原来都是肉馅的,女儿吃烦了,换一下口味觉得很新鲜,薄薄的皮,买的那种最薄的饺子皮,最适合煎,一点点油焖一下,底下很脆,又可以让她多吃素菜,自己也觉得味道不错。

 

 

最近又做了韭菜馅的,春天的第一批韭菜很好吃。

鸡蛋,虾皮,自己的韭菜的,薄薄的皮,里面放点香油吊味,油里两面微煎一下。



 

水晶虾饺,这个稍麻烦一点,可能不一定每次做得一样好。


将150克澄粉、玉米淀粉50克、盐1克混合拌匀,130ml沸水,边加边搅拌,到没有干面为止,取出搓匀透,再加猪油,我没猪油,放的橄榄油,揉匀成团,待用。   

取一小块,搓成长条,切小段,轻轻擀成薄片,包虾蓉和笋干进去,尽量捏出褶,不过皮很容易碎,看好就收吧。   将虾饺码入蒸屉,放在大生菜片上蒸,这样拿时不容易粘底,开水,旺火蒸6分钟起锅即可。



大虾切几段,稍剁,料酒,盐,淀粉捏一下,冰冻笋干新鲜的更好,切碎,冲洗去味,和虾放一起,我再加了点香油。





 

这馅是不是很迷人?:)

 


 

 

十 各式面包

 

奶香椰丝面包,朋友网上看来的配方,很好用。

 

 

 

 

 

用料

 

  • 面团材料:高筋面粉 250克,鸡蛋液 30克, 80克,牛奶 55克,黄油 2克, 2克, 20克,酵母 4克
  •  
  • 椰蓉馅材料 ,椰蓉 50克,黄油 30克, 25克,鸡蛋液 30克,鸡蛋液(刷表面) 适量

 

做法

 

1. 除了黄油以外,所有面团材料放入面包机内,酵母放最上面,有面粉埋好,启动和面程序,和面20分钟,加入切小块软化好的黄油,继续和面,揉到完全阶段,和好的面放盆里,盖保鲜膜室温发酵。我用的这种韩国面粉,做出来很松软,很白,要减肥的美眉们等做几次技术好了稳固之后也可以加一些杂粮的黑面来减肥。:)

 

 

2. 等待面团发酵的时间,开始做椰蓉馅,软化好的黄油,加入白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打均匀,分几次加入鸡蛋液,每次加入搅打均匀再加下一次,直到完全加入,倒入椰蓉,搅拌均匀,均分成6份,盖膜备用.

 

3. 面团发酵至1.5倍至2倍大,手指蘸面粉在面团上插孔,不回缩就发酵完毕。

 

 

 

这是原来做的红豆沙绿茶面包。

 

 

毛毛虫豆沙面包

 

 

莲蓉面包

 

 

卷筒面包

 

 

 

偷懒款面包:

 

买的这个,可以做不同面包,简单好用,经济实惠,可以做30 几个。

小提示:一定要等它全花,包完了,第二次再发,发完了多刷几次蛋液。


 


 

 
豆沙面包
 
 

 放的豆沙馅,这次加了玫瑰酱,就称其为玫瑰豆沙包。
 


 

火腿芝士面包

蛋液多刷几次颜色会深,也容易在豆沙包中区分开来。你可以把火腿切碎,多加或加辣味芝士,我没放太多,人家不是要上台上妆吗,脸上不能有豆豆,你懂的。看你自己的口味来创意吧。:)

 


 

 

十一 Bagle 也是女儿早晨经常吃的

 
三文鱼的
 

 

鸡蛋和火腿的

 

 
 
十二 水果,果冻类
 

蜜汁水果椰汁冻,惊艳吗?:)我喜欢的颜色,受在船上和餐馆吃的水果冷汤的启发,就是把水果打碎了。我没打,只把水果honey 腌一下,放上你喜欢的冻,可以是椰奶,也可以是杏仁味。柠檬切片点缀。

 

这个女儿说象她给学习义卖做的肥皂:),oh on! 我的杏仁草莓冻,大家给起个诗意一点的名吧,千万别叫它肥皂。:)

 


蜜瓜椰奶冻



同样的方法:六杯清水中火煮开,洋菜粉到人搅,接着煮一分钟,可以加椰奶或杏仁粉,牛奶,做成你要的口味,倒入容器内,加人新鲜水果,进冰箱,结块后,自己弄造型。
 

 

芒果布丁

买这个粉


 

当然要芒果:)
 
两杯水,一杯奶,上面有说明,煮开,到入粉。放入容器,进冰箱,等凉,结冻。
 


拿出来反扣,淋上heavy cream,新鲜水果点缀,我喜欢新鲜芒果的微酸和布丁甜味的互补。你也可以多加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点感觉在吃冰淇淋,但要健康得多。




 

 
我也喜欢的芒果smoothie
 

早茶的鹌鹑和牛百叶

咸味的

 


 

酸辣的

 

平时随便照的早饭

 

 

汤圆也是原来包好的,加了酒酿和桂花。

 

 

切的水果,做的绿茶布丁很好吃,breadstick 是女儿和小朋友去Olive Garden吃晚饭剩的,人家现在对我做的兴趣不大,经常和小朋友外面混。

 

领导做的,水晶粉和面粉一起的饼,女儿要的。

煎的sunny side up eggs,煮的奶茶,原来做的水果面包和玉米面包,土豆面包是买的。

 

我喝的柚子茶,韩国朋友介绍说好,中国朋友也都去买了。

 

 

小米山药枸杞粥,刚刚做好的桂花酒酿,甜得不得了,我喜欢空口吃,下次做酒酿圆子呗。

 

 

自己做的organic granola 配她的酸奶。

 

 

新鲜的有机蓝莓派,热油条,迷你型八宝饭,日本柿子,日本饭团,日本海草,意大利生火腿,新鲜石榴

 

 

 

 

我吃的泡饭,油条,粽子,榨菜。::)

 



就这样了,做得头都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十星级的,真不简单!天天吃Waffle with peanut butter 的我要行动起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你大多是看见过的,我最近就是把帖都汇拢一下,方便自己和别人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给自己点击是不对的,不管是不是因为想让更多的人有帮助。也不应该去管别人是怎么上热点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馋人! 菲儿的家人太有口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多你看见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是好多天的。谢谢来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谗,就一个字~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做这么多好吃的,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平时也是比较简单,但她不能重复。我也是烦占地方,也是尽量不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鹦鹉姐' 的评论 : 呵呵,你好幽默,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不是一天做的,面包都是要提前做的:)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你的名字好可爱。是有点长,对不住了。:)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托生你家啥都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早饭啊!俺家每天早上都跟打仗似的,早饭都是对付着的。
菲儿家那么多好厨具,羡慕!俺家没地方放,现在都不敢添家什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行,这得花多少时间啊,你家人有口福!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超长的帖子,看中椰蓉面包!后面没细看,先存微信里了!谢谢!

超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多谢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哪是女儿的早餐,这分明是星级宾馆的自助早餐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随时欢迎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她不胖,我还愁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说啥呢,你那么懂时尚,我还要好好向你学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你试试,新款的那个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也有好多拿手的东西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人家从来不表态,也就你们看着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亲爱的雨巷,不是一天的,现在睡多会头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真会说话,那就请你吃早饭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都是晚上就做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谁说的,我好多不幸你没看见呢,哈哈哈。看见你的青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真遗憾,人家从来没这感觉,呵呵呵,谢谢紫美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大盗,你家都开饭馆了,还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家' 的评论 : 有,不少呢,欢迎小溪家回来,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丰富了 这希望有一天到你家蹭饭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这么好还这么苗条,小菲儿厉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早餐大全让我好惭愧,我亏待我女儿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做啥像啥,流着口水看完帖,受了不少启发。这个周末我也做waffl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真是及时雨,我这周要去看我生病的好朋友,她指明不要花要带自己做的吃的,正伤脑筋呢,这不是现成的食谱吗!决定在你美食里学两样。但到我手里,肯定是会破相的,哈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太多美食,眼花缭乱了,无从下手,菲儿让你们家领导出来说两句,幸福不幸福:)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早餐,我都无以言表了。早上就看见了,全是好吃的,关门,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留言。菲儿几点起床,又做早餐,又写美贴,又能干又勤快,上帝能不宠你吗。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多精美的食物,简直是艺术品呢。我怎么形容才好呢? 嗯,你是天女下凡,美食女神啊。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超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早上就做面包得几点起床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你也太能干了吧, 上帝怎么这么不公平啊,把最好的都给了你!
都是好吃的又做的漂亮,你家领导和女儿真有福气.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家领导有没有跟你说过,原先就是庆幸娶了个美女,没想到这个美女还是一超级大厨,有没有一种中大奖的感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强盗来啦,抓强盗啊,抓好吃的啊,抓啊。。
我边贼喊捉贼,边拼命往嘴里塞东西。。;)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眼花啊......饭团还有吗?^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玩傻了吧,胡言乱语起来,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开店要找你做猫耳朵!:)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是365天,美食有上千万种花样。
上帝对菲儿领导也太宠了!这家媳妇太巧手了,颜值也太高了!
现在就去行善积德,争取来世抱得美人归。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霸道的五彩缤纷的早餐,菲儿直接开早餐店得了,让我们趁机解解馋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想参加个活动,还挺折磨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早上来还关着门。菲儿的早点都是融贯中西,太丰富了,都馋人,太美色美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她要学着做,以后等她有空就要让她学起来。领导就会做个饼:)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早餐如此惊艳,你写得头昏,我看得目瞪口呆啊,你太。。。。能干啦,小公主以后出去上学要吃苦头喽。不过小公主肯定也能干,连理工男的葱油饼看着都那么香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对不住啊尼斯,想吃什么随便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平时也简单一点,但每天她不能重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菲尔偶很不高兴滴嘛,刚才来过好几次都关门,瞧还是没坐上沙发,命苦啊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营养齐全!我是想做都做不成,女儿平时早上刚起来吃不进鸡蛋或甜的东西,只能吃水果和面包类,带些坚果在上学路上吃。我只有在周末做得考究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对不起笑寒,刚做完,给你赔罪,请你吃南瓜金橘的Waffle好吗,是新款!:)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家大门外,徘徊了很久,敲门都敲得精疲力尽了,终于盼来了你大门的打开。
太霸道的早餐!
谢谢菲儿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好茶,奶茶,新茶,咖啡随你挑!

早晨赶时间,刚刚马马虎虎做完,太烦了,帖太大了,呵呵。不过今天早晨吃的南瓜金橘Waffle太好吃了,我给你留两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从大清早就开始苦苦地等你开门,终于坐在沙发上,慢慢地吃啊,吃!谢谢菲儿的美食贴,就是刚吃完早饭也还想再吃,再吃!实在是太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